我是这样学习的演讲稿
我是这样学习的(1200字演讲稿)
我认为学习是要有兴趣的,兴趣就像我们的好朋友,陪伴着我们,一个对学习没有兴趣的人,终究会一事无成;方法就像我们的老师,让我们懂得如何运用技巧;当然,理想也是必不可少的!它能激起我们对学习的兴趣!“拥有”了它们就“拥有”了一把开启学习殿堂的金钥匙,必将走向成功之路!
我是一个成绩优异、自信的女孩,我有许许多多的学习经验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先说上课吧!上课时一定要仔细听讲,这是最最重要的,所以上课千万别走神了!注意哪怕是同学找你说话,一定不要理睬不要回答,因为上课老师讲的都是金玉良言,一旦错过,可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哦!上课听明白了,下课也就轻松了,不必为没听懂而抓耳挠腮。老师总会布置一些作业和练习来巩固当天的教学内容,由于我上课专心致志,所以我总是第一时间轻松、快速完成,当然,也要讲究质量!这样你就会轻松快乐地学习!试想如果上课走神,作业就难以快速高质量完成,势必不能按时预习次日的课程,就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
我有一个好习惯――上课做笔记,当老师讲到本章难点时,我首先弄明白,再把它记在本子上,经常翻一翻,看一看,这样,再难的题也会迎刃而解了!在笔记本里我经常用荧光笔把不熟悉、难度较大、容易出错的地方圈出来,以便下次有空时多复习复习,形成长久记忆,从我使用此方法以来我的学习成绩不断上升的实践证明的确是一个好办法!
我还有一个好习惯――错题摘抄,人,总会出错,我也不例外,每当发现有做错的题时,我首先分析做错的原因,再拿出错题摘抄本,把原题和答案抄上去,并用红笔把正确答案更正在旁边,最后写上解析,一有空,就多翻翻,良性循环,错题也就越来越少了,考试前,复习复习,高分也就随之而来!
人,也有失误之时。大家不要为考得好的时候而沾沾自喜,也不要为考得差时而气馁。当我考的成绩不太理想时总会分析原因,吸取教训,让低分不再靠近我!就比如说有一次,我太大意,考砸了,我不气馁,总结经验,终于在以后的考试中再也没有了类似的失误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