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这样上作文
今天学生正式开学,他们已经成为六年级的学生了,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快速地进入学习状态,我根据家长通知书上的反馈意见,结合学生暑假的不良习惯为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使他们可以摒弃长假的不良恶习,对自己负责,朝着新学期,新目标,努力奋进!
首先,利用课件让孩子认识到假期中上网、玩手机、晚睡晚起、懒惰等现象是一些不良习惯。让他们意识到两点:1、应对长假综合症。2、制定新学期目标,努力奋斗。
接着,用《蝴蝶的启示》和《奥运冠军的故事》来告诉学生学习的重要性。让他们明白:自己的路要自己走!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然后用一些反面例子,让学生认识到自己平时在学校的一些表现,其实就是在退步,在停止不前。让他们深刻意识到不良习惯的产生都是由一些细微的小事而积累起来的。
我要通过开学初的教育,让他们学会对自己负责,对集体负责。在我看来,责任感不仅表现在对自己的学业上,要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还表现在对校园生活和班级生活方面的态度上。
最后,送给学生的几句话以此与同学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