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感恩父爱演讲稿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同学们,从哪里来?听到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的到来。但当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给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辛苦,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父母,是上苍赐予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当遇到困难,能倾注一切来帮助的人,是父母。
当受到委屈,能耐心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的人,是父母。
当取得成功,会衷心为庆祝,与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而现在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还是父母。
……现在我离开了远方的父母,来到了新华,母亲问我会不会想家的时候,我很坚定地说:“不会,肯定不会!
可是来了学校,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我好想哭。正心烦意乱的时候,家里来了电话,母亲恰到好处地问我好吗。我的眼泪很快就下来了,强忍着才没让她发觉。
没慢慢熟悉了后,虽然不再如当初想家,但总有不开心的时候,次夜晚来临,心情寂寞的时候,就会自然的想起远方的家人,想起那在遥远的山村中自己生活了十几个春秋的家,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听听父母那慈祥的声音。
母亲的话总是那几句,却每次都让我心里的烦闷一扫而空,不知去向:”孩子,在学校好吗?家里什么都好,不要太过挂念。
母亲时时刻刻想念着我,记挂着我的饮食起居,询问着在远方的我是否还习惯异乡的生活,时时的嘱咐着我要保重身体,母亲的声声关爱,又怎让我不挂念家人呢?
电话里父亲的声音有些沙哑,老实的父亲不会说太多的话,电话里的他总是问我“吃饭了没有,有没有生活费,要吃的好一点,?”我心里清楚地知道,父亲用他的勤劳养育着他的孩子,用他的质朴的性格教育着他的孩子,父亲为他的孩子而感到骄傲。不善言辞的他把他满腔的爱融进了向别人讲自己孩子时的那一脸灿烂的笑里。
家在农村,抚养我和哥哥很不,更何况要送都读书。面对巨额的学费,父母咬牙坚持着,任生活的重担把他们的肩膀压弯,毫无怨言。
现在,都在外面学习或是工作,守着空空的房子,接电话就成了父母最快乐的事了。一个个打电话回去,父母乐滋滋地告诉其他几个的。我想,那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
虽然远在他乡,离父母何止十万八千里,父母给的关爱还无时无刻的在我的身边围绕着,父母给我的无穷力量鼓励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寂寞时刻,他们始终是我精神的支柱。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无法体会的,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在生活上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