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幸福就是真的幸福
感觉幸福就是真的幸福 -资料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心
何必为痛苦的悔恨而失去现在的心情,何必为莫名的忧虑而惶惶不可终日,过去的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再怎么悔恨也是无济于事。未来的还是可望而不可及,再怎么忧虑也是会空悲伤的。今天心,今日事和现在人,却是实实在在的,也是感觉美好的。当然,过去的经验要总结,未来的风险要预防,这才是智慧的。
昨天已经过去,而明天还没有来到,今天是真实的。
自己的心痛只能自己疗
何必为痛苦的悔恨而失去现在的心情。偶尔的抱怨发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无休止的抱怨只会增添烦恼,只能向别人显示自己的无能,抱怨是一种致命的消极心态,一旦自己的抱怨成为恶习那么人生就会暗无天日,不仅自己好心境全无,而且别人跟着也倒霉。
抱怨没有好处,乐观才是最重要的。
好心境是自己创造的
我们常常无法去改变别人的看法,能改变的恰恰只有我们自己。坏的生活不在于别人的罪恶,而在于我们的心情变得恶劣。让生活变好的金钥匙不在别人手里,放弃我们的怨恨和叹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们主观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观上却没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总想等待别人来改善生活,不要指望改变别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
用心做自己该做的事
人生是如此的短暂,哪有心思去浪费呢?有智慧的哲人曾经说过:大街上有人骂我,我是连头也不回的,根本不想知道这个无聊之人!”我们既不要去伤害人家,也不要被别人的批评左右,还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先踏踏实实学好本领再说。
特别是在少年时要全力以赴学本领,不要分心。
别总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学会自己欣赏自己,等于拥有了获取快乐的金钥匙,欣赏自己不是孤芳自赏,欣赏自己不是唯我独尊,欣赏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赏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给自己一些信心,自己给自己一点愉快,自己给自己一脸微笑,何愁没有人生的快乐呢?
经常要自己给自己过节,学会寻找愉悦的心情,
资料
不要追逐世俗的荣誉
终生寻找所谓别人认可的东西,会永远痛失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庸俗的评论会湮灭自己的个性,世俗的指点会让自己不知所措。为钱而钱使自己六亲不认,为权而权会使自己胆大妄为,为名而名会使自己巧取强夺,真实的我在刻意的追逐之中,会变成一张张碎片随风飘扬,世俗的我已变得面目可憎。
得到了媚俗,失去了真实,要坚定信心,拥有自我。
极端不可取
有些人常常因为忧虑过度,而导致自己精神失常,有些人却因为麻木不仁,造成自己对任何事情都无动于衷。前者常为寻找理性而痛苦,因聪明过头而衰,愚蠢的根源在于什么都懊悔。后都不知悔恨为何物,整天稀里糊涂地生活,活着与死去没有什么区别。
走极端总是惨遭失败,寻找人生的智慧。
不要过于计较别人的评价
没有一副画是不被别人评价的,没有一个人是不被别人议论的。自己要是沉默,有人会指责“城府太深”;自己要是善于健谈,有人又会指责夸夸其谈;自己要是赞美别人,有人会指责别有用心,自己要是善意批评,有人更会暴跳如雷,认为多管闲事。
光看别人的脸色,自己还活不活,拥有自我,又不囿于自我。
恶念越多痛苦越深
为什么不能心平气和地生活?关键是没有及时驱赶心中的恶魔。因为心存邪恶的念头,就不会理智地克制自己,经常会做出悔恨的蠢事。因为没有及时清扫心灵的灰尘,意志薄弱者就会不时掉进深潭。因为时常鬼迷心窍,就会让愚蠢蒙蔽双眼,进入错误的岔道还不知道。
心中有恶,就会心神不宁,去恶念。
注意不要活得太累
常有人感叹,活得真累。累,是精神上的压力大;累, 是心理上的负担重。累与不累总是相对的,要想不累,就要学会放松,生活贵在有张有驰。心累,使人长期陷于亚健康状态;心累,会使自己精神不振。
心别太累,学会解脱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自己的伤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乐自己感受,也许自己眼中的地狱,却是别人眼中的天堂,也许自己眼中的天堂,却是别人眼中的地狱,生活就是这般的滑稽,不要总疑春色在人家,关键在于自己心态的调整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不攀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