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浮力的秘密_450字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订了许多作文书给我看,其中的一篇作文吸引了我。这篇文章的题目是《大海的浮力》,主要内容是:“‘我’和妈妈去海边玩的时候,‘我’发现了大海的浮力很大。本来‘我’还以为是错觉,经过‘我’的实验后,发现这是真实的。”读完这篇文章后的几个月的暑假,妈妈也带了我去还边玩,我也怀着实验的心去试了试,也觉得海水的浮力比淡水的浮力大。回到家,我忍着疲惫,开始我的实验。我先从客厅里拿了一个较大的茶杯,再从厨房拿了一个鸡蛋,再往杯子里放了3勺盐,最后往杯子里放鸡蛋,当然少不了水啦。好!准备就绪,实验开始。我细心的看着这只鸡蛋。夷?鸡蛋怎么一动也不动的?一看杯底,终于明白了,原来是盐还没搅均匀,怪不得!我拿来一根筷子,把盐搅均匀,过了还一阵子,杯底的盐变薄了许多。鸡蛋动了动,像是一个刚睡醒的小孩似的。我兴奋地看着鸡蛋,坐车的辛苦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慢慢地,鸡蛋调皮地露出了小脑袋。耶!我成功了。可是,清水中的鸡蛋会浮起来吗?我想。为了证实,我又进行了第二次实验。这次实验很简单,只要把盐水倒掉,换上清水就行了。我按着我想的去做,把盐水换上清水。我等了几分钟,鸡蛋还在水中“昏迷不醒”。
啊!我成功了!我发现了浮力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