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命题作文600字4:不走寻常路
中国,一个泱泱大国,从远古走来,带着盘古开天辟地的传说,怀着夸父逐日的梦想,从东方走来,向世界宣告:不走寻常路。
从蔡伦的造纸作坊走来,走过清丽的唐诗,走过工整的宋词,走过婉约的元曲,走过恢弘的《清明上河图》。
你从虎门销烟的风云中走来,从五四运动学生游行的条幅中走来,从“共产党宣言”的引言中走来。
嘉兴南湖上的游船还在碧波中荡漾,南昌起义的枪声还在苍穹间回响,绣着斧头镰刀的红旗还在井冈山上飘扬······
是的,难忘他们爬过的那座绝迹的雪山,难忘他们在台儿庄抗敌的英勇,难忘他们在渡江时矫健的英姿。
是你,在历经坎坷和探索之后,在东方毅然崛起。“路漫漫,其修远兮。”你用你的勇敢和坚强,证实了你的不走寻常路。
难忘港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你让圣洁的紫荆和盛世的莲花次第绽放;难忘多哈,伴随着卡塔尔那一记清脆的枪响,你昂首走进世贸组织的大门;难忘酒泉,从“神五”到“神七”,你实现了千年飞天的梦想,并再次在天空翱翔;难忘北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你让奥林匹克圣火在“鸟巢”点燃······是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不走寻常路!
啊,我亲爱的祖国,是你养育了英雄的中华儿女,是你目睹了民族的沧桑巨变,是你经历了战争的烽火狼烟,是你记载了历史的兴衰荣辱。是你,怀着坚定的步伐走过曲折的道路,向世界宣告:不走寻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