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90后高中作文850字
静卧在美好的雨季中。
三月洒落纷纷扬扬的梦想。
“一个人的时候,不是不想你,一个人的时候,只是怕想你。”躺在沙发上,静静地欣赏着这首动人的歌曲,特殊的绵羊音给人以强大的震撼。这就是现代90后的生活节奏。
曾几何时,妈妈常向我提起她们的儿童时代,我多次为他们感到悲哀,差别真是太大了。作为90后的我们的确很幸福。其实80后的人们也挺好的,拥有了良好的生活条件,有父母的关爱,洋溢在幸福中,我最喜欢80后:闪闪的红星。
红色
不满足于现状,想要摆脱世俗的眼光,开创自己的一个小天地,这大概就是80后张扬的个性。
他们喜欢独立;有激情,有理想,敢于拼搏奋斗。现在大多数的80后都大有成就,有望成为新时代的“白骨精”。为着同一个目标努力,远离了罗曼蒂克的花前月下,歌舞厅中的轻歌漫舞,不会沉醉于琼瑶小说的涕泪滂沱。或许他们看遍了故事情节中的坎坷曲折,想用自己的双手去追求属于自己的东西。许许多多偶像剧演员大都是80后,他们在剧中的叛逆不屈,也正是现实生活中敢于反抗、努力摆脱世俗眼光的体现。其实,经常有许多的人评论80后过于叛逆、固执,我不这样认为,那称为“执著”。人可以退役,但精神不可以退役。
如果说80后是闪闪的红星,那么90后就是深邃的蓝天。
蓝色
“点燃激情,放飞梦想”这就是我们90后的代言词。辛弃疾曾说:“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我觉得我们真的是无忧无虑的,停留在自己的“花花世界”。但我们充满了梦想,“我希望我长大可以出国留学”、“我特别欣赏某位作家,真希望有幸能够见他一面”,这种话听多了。我们的小小脑瓜里充满了五花八门、奇奇怪怪的梦想。掬一把月,手揽回忆怎么睡。真希望有一天可以下流星雨,对流星许个心愿,让梦想成真。用坚强做双翅膀,勇敢就是种锋芒,逆风也要飞翔,梦想是最好的信仰!
80、90后两个不同时代的人,却有着一样的追求,要努力为实现自已的梦想而奋斗,放飞梦想,抹去悲伤,拥抱暖阳,重新登场做个潇洒的亮相。
梦想总是要开花结果的,但也需要每一个人的奋斗来浇灌它,或许不久就会看到灿烂的春天。不要放弃,要执著努力。
80后、90后,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