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宽容高中作文850字
人与人相处要讲究容量,在《圣经》里曾经说“有人打你的左脸,你连右脸也要给他。”两者虽然过分,但是精神可学。俗话说:“进一步,海枯石烂;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就形象说明了宽容的重要。
或许大家都会有过很多宽容他人,或被他人宽容的事情吧!尤其是在我们乘坐拥挤的公交车时,更能深深体会到宽容的魅力。车里的波动很大,便不小心踩在了一个中年男子的脚上,我怀有歉意的说了一声“对不起。”他读懂了里面的意思,大度的望着我笑了一下说:“没关系,还说我刚才的脚还在痒呢!你踩了我一下,我现在的脚一点儿也不痒了!”这件事情就过去了,这多亏了那个人的宽容。看来宽容的确实是人类在生活的必需品啊!
我还记得一个真实的故事,就是因为宽容而感人的。在8月23日,雅典奥运会男子单杠决赛中,有一位28岁的俄罗斯名将涅莫夫以连续腾空抓杆的高度动作征服了全场的观众。但在落地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这残酷的现实,使裁判只给他打了9.725分。裁判的这一举动激怒了全场的观众,但是涅莫夫以他宽广的胸怀和人格魅力,两次回到赛场向观众致意,鞠躬,请求观众们保持冷静。涅莫夫的宽容,让中断了十几分钟的比赛得以继续进行,这一行为使在座的观众倍受感动,掌声如雷鸣。
宽容不管是普通人还是名星、名将都很常见。得饶人处且饶人,要学会以德抱怨才是真理。宽容就是原谅别人一时的过错,不斤斤计较,做一个宽容他人的人。因为心平如水的宽容已属难得;雪中送碳的宽容,更可贵,更令人动容,这种火焰,明亮而温暖,融化了冰块,将爱的热量射入对方的心里。宽容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享受,宽容更是一种美德。
生活,往往都很繁忙,又会很平淡。正因为宽容如水,使繁忙生活经过过滤变得纯净;正因为宽容如水,使平淡通过燃烧而变得光亮。更因为有了宽容,人生变得更加艺术性了。宽容并不遥远,人的一生就应该大大方方的去做每件事。曾经有一位当官的人,他在任时很受老百姓的拥戴,原因是他哥哥教他如果别人往你脸上吐唾沫,你就擦掉,所以小弟一直很宽容。
其实宽容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门学问,淡化了烟去,留下了彩虹,这就是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