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冬日的寒风吹彻,接着在春日的微风得到了些安慰之后,五月的阳光显得格外的明媚,格外的温暖。五月已是初夏,不管是在地头田间,还是在崇山峻岭,或是在乡村小路亦或在城市的街道,公园,放眼望去,绿色葱葱,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然而今年的五月又多了一个惊喜―中国共青团在今年五月四日迎来了自己九十岁的生日。说到此,我想起了曾经。
曾几何时,还系着红领巾的我,对于别人胸前的团徽有着说不出的向往。也许那时只是想长大,更诚实一点,更坦白一点,那时的我很懒,想的“团徽体积小,不用像红领巾天天系着,只要往校服上一戴,一戴就是一个学期,校学生会的检查N次我都不用怕扣分。“
可是,当我真正举起手念出共青团宣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时候,我明白了,我不能再是那个红领巾都懒得带的家伙。我必须学会吃苦,必须学着长大。那时的我在初二。从此以后,向学校出发之前,我都会拿起团徽,小心翼翼的将它戴在胸前。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它一直陪着我,走过了幼稚、叛逆和拼搏。初中时期,它陪我尝尽了酸甜苦辣,在此之后,它又陪我走进了向往已久的高中。
中考失利,在父母的努力之下,我才得以进入一所普通的高中。因为儿时出过车祸,心里有阴影,我的性格比较孤僻,没有什么朋友。我又是外县学生,有时会受别人的欺负。最重要的是我成绩在几次考试都没有什么起色,觉得有负父母的期望。此时真是心灰意冷,不知该真么办。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又想起那天,我举起手做过的承诺“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我又一次明白了,我必须学会吃苦,必须学会长大。团徽提醒着我,我青春焕发,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不能放弃,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
团徽在我心中一直是共青团的象征。在数学课上被老师误会讲话,打了我一耳光,独自委屈的时候;晚上大半夜,抱着物理书,努力补习功课的时候;早上五点朗诵英文课文的时候;成绩逐步上升杀进班级前十的时候;考试受打击独自一人在学校天台大吼的时候;一次高考失利复读,再次失利又复读的时候;复读时压力过大,无声哭泣时;最后努力得到回报,得到大学通知书的时候,它一直陪伴着我。
有人说“是金子就总要闪光”。或许我不是,不能拥有那四射的光芒。但一直以来的信仰,会让我守护好心中那一抹光亮。纵使只是一颗普通的石子,我也绝不放弃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小小天地。希望总在不断的失去中再现,憧憬总在不断的希望中实现!
这些天,我的脑子里常常会想起一段熟悉的旋律: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未来;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多么激人奋进的歌词!但是它这不变的旋律牵动了一代又一代年轻的心。尤其在当前社会改革、企业转行的重要时期,我们庆幸自己生命的年轻,更庆幸适逢这充满朝气的活力的时代!尽管我们需要十分的努力,尽管这十分的努力并不一定换回相等的收获,但年轻的生命整能不梦想风雨中去搏击长空,又怎能甘为笼中之鸟?时代在变、要求也在变:愚钝、落后意味着淘汰;散漫、拖沓意味着放弃??惟有艰苦奋斗、进取创新才是我们义无返顾的选择!我们是年轻的行路人,是新时期的团员,更是活跃在生产线的中坚力量。我们更追求生活的五彩缤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五月,就像我们人生的青春期。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骄傲、青春是财富、青春是信心。青春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洗礼,更显迷人和奇妙。我们知道:风雨过后是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
而共青团就如阳光明媚的五月。就像五月将嫩叶的幼稚带进了深绿的成熟,共青团也陪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长大,给他们指出了正确的方向,领他们走向了成熟。自己也一天天长大,他的队伍也随着庞大。
今年的五月,中国共青团九十岁了。我和我的团徽祝你生日快乐,谢谢你陪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