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小学生作文
1我的收藏
我收藏了许多小卡片,是小时候从方便面里收集积攒下来的。天真的我为了收集卡片可以连吃几天方便面。
你可别小瞧那些小小的卡片,那上面记载的东西还真不少。每张卡片上都有画面和文字,画面栩栩如生:张牙舞爪的“猛虎战士”,温柔可爱的“翡翠飞龙”,凶神恶煞的“地狱使者”,身体庞大的“威力神象”,不可小看的“恐怖细菌”……欣赏这些卡片,就好像徜徉在魔法世界里一样,整个人都进入了神奇之境。
卡片上的文字,每一句话都很有意思。孙悟空“七十二般变化”,唐僧“善良得糊涂”,猪八戒“懒惰得可爱”,沙和尚“勤勤恳恳挑担”……人物性格跃然于卡片之上。读着卡片上的人物介绍,自己就好像和这些人物近距离接触了,仿佛置身于他们的世界之中。可以说,是这些卡片激发了我阅读一些经典名著的兴趣。
我们这些小孩在一起玩卡片,当然就得比一比啦!不光比谁的卡片数量多,还得比出谁的卡片人物本领最强、地位最高。有时虽有整把卡片,却不及伙伴一张卡片的分量。幼小的我们常常因此而患得患失。
上了初中,这些精美的卡片就被我珍藏在箱子的最底层;卡片带给我的快乐,也如同美丽的珍珠一样被我珍藏在记忆的最深处。闲暇时,我会打开箱子看看这些卡片,于是,金色的童年,绚丽的岁月,便如同电影一样,一幕幕在眼前再现。
2我的收藏
我很喜欢收藏。在我的收藏品中,最丰富的是贝壳。这些贝壳有爷爷出差带回来的,有爸爸小时候收集的,有叔叔、阿姨送给我的,还有我自己平时收集的和在北戴河海边捡到的。
贝壳是软体动物的外骨骼。我收集的贝壳有80多种,几百枚,我把它们分好类放在盒子里。爷爷特意给我买了一本专讲贝壳的书,从书里我了解到贝壳分为腹足纲、双壳纲、多板纲、掘足纲、头足纲五类。腹足纲、双壳纲数量最多,相较之下,另三类就少得多了。
在我收藏的贝壳里,我最喜欢的是“四大名螺”,即鹦鹉螺、唐冠螺、万宝螺和大法螺。它们为什么叫“四大名螺”呢?由于人类的过度捕捞,使它们数量骤减,所以就越来越珍贵了。其中,鹦鹉螺的壳是头盔形,在我看来是最漂亮的。我有三枚鹦鹉螺壳,最大的一个有20多厘米。鹦鹉螺属于头足纲,是最古老的贝类之一,它们已经有几亿年的历史了。它的壳薄而轻,壳内隔成许多气室,彼此由中空的管子相连。壳上有许多褶皱,可以作为考古依据。
贝壳种类繁多,形状各异,自然形成艳丽的颜色和精美的花纹。比如大家最熟悉的扇贝,它的名字叫海扇蛤,包括巨海扇蛤、冰岛海扇蛤、澳大利亚海扇蛤、皇后海扇蛤、亚洲日月蛤、油画海扇蛤、狮爪海扇蛤等好多种,它们各有各的颜色和花纹。有时我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它们的花纹,越看越好看。我想,自然界真是丰富多彩,它是怎么创造出这么多种东西的呢?大自然实在太奇妙了!
3我的收藏
有的人收藏亲情,有的人收藏友情亲情,有的人收藏礼品,有的人收藏祖国的荣誉,有的人收藏家乡的美景,有的人收藏他人的眼泪,有的人收藏自己的心情……而我喜欢收藏成长,为什么叫收集成长呢?就是把我一些让我成长的物品收藏起来。
记得我藏品里有一张照片,上面拍的我站在公园体能趣乐园的爬绳最高处,嘴上带着笑容。那一次我和爸爸去公园墙角,因为是春节吧!我们入过一片林,看到体能趣味乐园,看着挺好玩,爸爸就陪我进去了,看着4米高的绳网,我很自信,太简单了,哪知我刚爬到2米高就寸步难行了,看着绳网下的高度,真怕网断了我小命就玩完了。老爸给了我动力,他说,他说只要眼睛一直向上看就行了,我有点半信半疑,但我试了试果然是的。不过虽然有了方法但我眼睛还是不住的向下看,心里没底。
于是,老爸的动力变为压力。太惨了,我停在哪儿有好几分钟,开始向下爬了,放弃了这一次。准备下一次的斗争,第二局开始了,我像个猴子一样快速从底下向上爬,以为这一次会一次性成功的,可还是在上一次的地方卡住了。我突然看到一个比我小好几岁的小宝宝都爬到我上面去了,我耐不住了,真想像阿童木一样,脚上有两个喷气筒,一下子飞上去啊。不过我有了新的动力,我了勇气向上爬了一点,但是有人在网上蹦,我又恢复原来的样子了,心发慌,但上面是终点,我必须坚持下来。我心里全空了,猛的一下就到了最上面。正当翻过去是看见老爸正拿着相机对着我呢,一笑精彩的瞬间就被记录下来了。
这只不过是我其中的一个收藏而已,其实我还有很多,比如,把我弄伤的一个小小的钉子等。总之无穷无尽快乐和烦恼都在我的收藏之中。
4我的收藏
有些人喜欢收藏邮票,有些人喜欢收藏贴纸,有些人喜欢收藏贺卡。他们也许会准备一个收藏盒,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放在里面,带到闲暇之余拿出来欣赏欣赏。虽然我没有收藏盒,但是我也有我的收藏——爸爸的淳淳教诲!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爸爸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每当我做错题或是考试失利的时候,我自己觉得很茫然,有些怀疑自己的实力。而爸爸却不以为然,满脸笑容地开导我说:“这次失败了没关系,下次尽力而为就一定会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需要失败做基石嘛!”听了爸爸的话后,我的心突然豁然开朗,学习起来更有劲头了。我爸爸把的教诲收藏在心里,时刻提醒着自己,永不言弃。
与他人和谐相处,做到身心健康。这是爸爸在为人处事方面给我的教诲。爸爸说过一个健康的人是身体和心理健康的结合,基本的礼仪就是要与别人和谐相处。我牢记爸爸的教诲,铭刻在心底,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天我从收藏夹里告诉自己要保持健康,与他人友好相处。我相信,爸爸的教诲没有白费,我将朝着“友善健康”四字去完善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对我的教育一刻也没有松懈。而我也不能辜负爸爸对我的期望,把爸爸的教诲收藏起来并付出行动。我想我将是一个品德优秀的人!
长大后,我打开记忆窗户,将是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什么也不缺少。因为,那里面满满承载着爸爸的教诲。
5我的收藏
生活是一个大杂烩,有各种滋味,对于每种滋味我都好好的收藏起来了,下面就是我收藏生活的滋味。
我收藏生活的滋味:甜
一个代表着幸福与快乐的字眼,一种所有人都想品尝的味道,在汶川地震后的半年里,也许会给我们几分安慰。
在生活中,我们随时都可以品尝到甜的滋味。临上学时,装着妈妈的叮咛,走在路上,心里甜甜的;在学校,同学的一句问候,融化在心里甜甜的;放学后,看着家中满桌热腾腾的饭菜,心里更是充满了甜意。
我收藏生活的滋味:苦
生活中,味道最浓的,除了酸和甜外,当然少不了苦。苦,是人们最不愿意品尝的滋味,但生活中,倘若缺少了苦,那么味道一定会淡很多。失败是苦的,但苦的背后又得到了教训,又向成功迈进了一步;被人教训是苦的,但事过之后,努力进取赢得掌声时滋味却是甜的。
除了上面的滋味外,还有酸辣咸,真是一个杂味瓶,但是每一种滋味都让我们有了体会,有了认识,感谢生活。
6我的收藏
生活中,有人对邮票特别感兴趣,有人喜欢收集各种漂亮的小饰物,可我单单对又冷又硬的石头着了迷,每次看到漂亮的,奇异的石头我都想方设法收藏起来。
家里的陈列柜里摆满了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石头。有我出去旅游时捡到的,有从亲戚家,朋友家搜刮来的。每天放学我都会到柜子跟前逗留一番,看看这颗,摸摸那粒,周末时,我还经常拿布把石头擦的油光蹭亮的。其中我最爱的一块石头特别与众不同。这块石头的来由特别有趣。
记得前几年去昆明滇池,我来到了河边,五颜六色的石头让我兴奋不已,我的大口袋衣裳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了!我一会儿挑这颗,一会儿选那颗,选的时候,眯着眼仔细地看着石头的花纹,还不时地用手轻轻抚摸着石头,看看它是否光滑,突然在湖边发现一块小巧精致的石头。呀!多漂亮的石头呀,它是土黄色的,像一个圆圆的月亮,美中不足的是“月亮”的边上有个缺口,就像一张小嘴巴。它一边薄,一边厚,形成一个有趣的斜坡,十分光滑。它最大亮点就是像玉一般:土黄色的外衣是半透明的,里面透得过光;“嘴巴”上方的脑袋上还戴了一顶透明的帽子,美丽极了!
从此,我的“石头收藏柜”里就又多了一颗闪耀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