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藏父爱作文节选
1收藏父爱
父爱,时而像一树槐花,淡雅芳香;父爱,时而像一盏苦茶,酸涩后才甘醇;父爱,时而又像一壶老酒,历久弥新。
夏日的午后,重拾一张张老照片,品味收藏父爱的点点滴滴。
(一)
刚翻到这张照片,一阵清香便扑面而来。那时的我,笑靥如花,倚在你身上坐着。风乍起,旁边的老槐树倾泻出一缕缕芳香。那时的你依然年轻,曾记否,我们一起在树下游戏,你趴在地上,让我玩骑大马的。幼稚的我便毫不客气地骑上去,喊着“驾!驾!”让你满院子转。妈妈这时总笑你孩子气,你却微笑着看着背上活蹦乱跳的我,说我高兴就好。
淡雅又芳香的父爱,被我收藏。
(二)
呦喝,这是什么时候照的?我望着照片里皱着眉,噘着嘴的我,竟笑了。这酸涩如苦茶一般的照片,却让我想起了浓浓的父爱。
记得当时我在上学小学,有一阵的数学题特别绕,你便拍拍胸脯说:“我来帮你!”不知道是我笨还是你教得不好,我总是错了一次又一次。我开始不耐烦地玩儿手指,你却鼓励我:“别灰心,你能行!”我还是愁眉苦脸地听你讲,却用心了。当期末考试数学成绩下来后,我们击掌相庆。你却拿来当时偷拍下的这张照片揶揄我,我气得追着你满街跑。
酸涩后甘醇的父爱,被我收藏。
(三)
刚想找找最近的照片,你却已站在我面前,左手端着牛奶,右手拿着苹果,还笑吟吟地问我:“物理有不会的吗?”我看着你已斑白的双鬓,眼睛有些濡湿。不用了,爸爸,有你就好。
历久弥新的父爱,被我收藏。
父爱如山般厚重,又如潺潺流水般滋润心田。
父爱,值得收藏一辈子。
2珍藏父爱
父亲是我家的顶梁柱,一个能屈能伸的铁汉,来为我遮风挡雨;同时他又有春雨般细腻的胸怀,细心的培育着我这颗稚嫩的花朵。
父亲是做水果生意的,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了,赶往离家很远的水果交易市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不管每天生意好坏,父亲都是快乐的搬运货物,尽管汗流浃背,但父亲从不说累,市场上也有搬运工,但父亲不舍得花钱,有时我劝父亲说:“咱们雇一个搬运工吧,您休息一下,别累坏了。”但父亲却说:“没事,这么一点活就把你老爸累垮了那还了得。”他一笑而过,就又继续工作了,我知道父亲在骗我,看着他气喘吁吁满头满脸闪着光芒的汗珠,我忍不住一阵阵心痛,这些汗珠证明着父亲为家人奋斗的过程,这些汗珠是一个男汉,一个有责任心父亲的象征,这些汗珠给予我深深的教诲,指导我在人生道路上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了,但是那一个强壮有力的顶梁柱,在我们生活越来越来好时,却失去了昔日的粗壮挺拔,怎么会这样呢?此时我的泪光中又浮现出那个闪着光芒汗珠的父亲辛勤劳作的身影,一个人白手起家,带着老婆孩子一直奋斗了几十个春夏秋冬,为家人操碎了心,不舍得放弃每一天赚钱的机会,不管身体是怎样劳累、疲惫和酸痛,没日没夜的工作,所以父亲慢慢的老了,皱纹也不知不觉的爬上了脸庞,头发也被岁月冲刷得退了色,如今的身骨,早已不向原来那样硬朗,但是父亲的坚强朴实勤劳的精神在我心中永远不会退色,永远不会衰老。
珍藏父爱,珍藏父亲的精神,有助于我健康成长。
3珍藏父爱
如果一个人没有了亲情、友情,那就失去了爱的温暖,但是当爱来临的时候,要好好地珍惜。
对幼时的我来说,父亲只不过是一个模糊的影子,印象中的他,头发乱糟糟的,浑身带着股汽油味儿。他总是很忙,常常一出差就是十天半个月,回到家后,住不上几天又走了,那时的我,对父亲既没有感情,也没有什么依恋,小小的心被母亲所占据,我上小学了,他仍是那么繁忙、严肃、不苟言笑,也从不关心我的学习、甚至连我读几班,教室在哪都不知道。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
直到有一天才发现,父亲那严肃的外表下,藏着一份多么深沉的爱,一份多么殷切的希望。那一次期中考试,一向很有自信的我“惨败而归”。一进家门,便扑在床上抽泣。
这时,父亲走到床边,默默地递上一块手帕。过了许久,抬起头来,看见父亲伫立在床前,那棱角分明的脸蒙上一层柔和的颜色。
我万万没有想到,一向不善言辞的父亲虽然会跟我促膝交谈,他说:“孩子,不要让泪水你的自信,擦干泪水,不要向困难和失败低头……”
我抬起头,第一次仔细地打量父亲:他的肤色比以前更加黝黑,皱纹更深地刻在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白发比以前更多了。当时,我只觉得鼻子一阵酸痛,泪水流满了双颊。那时的我第一次感觉到父亲的爱如此深厚。
我开始小心翼翼地珍藏这份爱,我开始爱父亲,爱我的家,爱我生活的这个世界。
父爱如山,珍藏这份不易的父爱!
4珍藏心中的父爱
有一种爱,似空气般,无形无色无味而又无处不在;有一种爱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艰辛;有一种爱让我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这种爱,就是我心中最为感动、最为深切的爱--伟大无私的父爱。
我心目中的农民父亲,是山。山上是横七竖八的石头,荆棘纵生的土路。我站在山脚下,仰望山的高度,他就像是受人尊崇的一位巨人,可望而不可及。他给我所看到的冰凉的石头,是那严厉的面孔;而那杂生的野草,是他脸上扎人的胡须。我畏缩着,不敢前行。
父亲,是一个算得上内向的人。他话不多,更别说会逗我开心了。
呆在病房里的日子真够急人,而健康的日子似乎过的格外的快。上学、放学、吃饭、睡觉,日复一日,不知不觉中,事物都在悄然的转变着。我对父爱的了解也在转变着。
北方的春天是一如既往的阴雨绵绵。不知是淋坏了呢,还是吃坏了肚子。我的胃,翻腾着疼。班主任给妈妈打了电话,来接我的是爸爸。
我坐在爸爸的身后,穿着似乎很不合体的雨衣,在风雨中艰难地行进。不知是谁惹怒了风,狂吼着,好像要吞噬整个世界。爸爸身上的雨衣被掀了起来。还好,有爸爸高大而宽厚的背挡在前面。风和雨,对于我,都在其外。第一次,我发现爸爸的背是这么的厚实与温暖。我不禁想起,原来有那么多次,爸爸挡在我的前面,为我支起一个舒适的小窝。
回到家,我的心再也平静不了,爸爸的身影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记忆,如打开了闸一般,涌进我心里,泪水,噙满了眼眶。
猛然间,我才清醒的意识到了爸爸对我的万般呵护,是那么的细心,那么的淳朴和厚实,让人“伤心”难过、刻骨铭心。
真的,父爱如山,亢烈深沉。
5珍藏的父爱
人们都说母爱伟大,但我觉得父爱同样伟大,而且不是一般的伟大。
一天周末,我在家里悠闲地看着电视,父亲一遍又一遍地叫我学习,我只好放弃看电视这一门喜好,又开始看书了,当我翻完一本本书时,他又叫我写日记,我有点儿不高兴了,可还是一字一板的、不耐烦地随意写了几十个字,就像交差,可谁知,父亲大发脾气,说:“不好好学习就滚!”我一赌气,冲到了楼下,现在我就是吃了称坨------铁了心,一心要离开这里,父亲以为,我在门口站着,可谁知打开门一看,我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他突然对我牵肠挂肚,不顾一切地跑到街上去寻找我……
后来我来到爹爹那里,打了一个电话回家,父亲心里悬起来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原来他一路寻找我,找遍了街道、商场,完全不顾旁人对他异样的目光,也不顾自己的身体,一切都是为了找到我,回来跟妈妈汇报时,他却说我整个下午都在专心致志地学习,我偷偷地听到父亲的话,才感到自己非常惭愧,不禁落下了泪水,我觉得自己对不起父亲、对不起他的一切所作所为。
还有一年,寒风刺骨,窗外冰冷的雪花使人哆嗦,窗外冰凉的湖水已冻成冰块,窗外严寒的风把小树吹得呼呼声,偏偏在这个时候,我要去上补习班,这时,父亲说:“我来背你吧!”靠在父亲的背上,穿着父亲的外套,我感到一股暖流流淌在心间,看着父亲单薄的衬衫和冻得通红的脸,我一下子感觉到父亲苍老了许多,父亲背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留下了我成长的脚印。
父爱是伟大而深沉的,无论曾经付出了多少,父亲也不曾提过半句,那份永远只有默默奉献、付出且从不计较得失的爱,便是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