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资料
三个关于感恩的故事
居里夫人和她的老师
欧班女士是一位老师。一天,她收到一封信,寄信人是“玛丽・居里”。居里夫人举世闻名的科学家,怎样会给一个普通教师写信呢?她简直难以坚信。她拆开信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泪水涌出了眼眶,原来写信人是她二十年前的学生小玛丽。在信中,居里夫人向欧班老师深表敬意,还寄来了往返的路费,请她去作客。
久别的师生见面了,居里夫人在家里接待了自己少年时代的老师。她亲自下厨房做菜,向老师祝酒。
之后,居里夫人回国参加一个开幕式。这天,许多著名人物都簇拥在居里夫人周围,他们中有国家领导人,有著名科学家,还有居里夫人的亲友。
大会快要开始的时候,居里夫人忽然从主席台上走下来,穿过捧着鲜花的人群,来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年妇女面前。居里夫人深情地吻了她,推着她的轮椅向主席台走去。回到台上,居里夫人向大家说,这位老人就是自己中学时代的欧班老师。会场里的人见到这情景,都向她们鼓起掌来。老人的脸上挂满了激动的泪水,她的学生成为世界名人之后,对她还是那样热爱,那样尊敬。
读懂感恩
当缕缕阳光照耀在大地,徐徐春风吹拂着校园,你必须会赞美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是大自然赋予世界万物生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生存的环境。然而,你可曾想过要感谢大自然吗?
学会对大自然感恩,就是感悟生命,明白生活。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悲哀的时候,有他们安慰的话语;没有信心的时候,有他们坚定的微笑;生病的时候,有他们悉心的照顾……
虽然他们从未要求回报,但感恩父母,就是善待自己的生命。
有这样一则故事:一次罗斯福家失窃,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当即给朋友回信说,亲爱的朋友,谢谢您来信安慰我,我此刻很平安,感谢上帝!第一,贼偷去的只是我的东西,并没有伤害到我的生命;第二,贼偷去的只是我部分的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不是我。
对任何一个人来讲,失窃绝对是件不幸的事,但罗斯福却从不幸中找出了三条感恩的理由。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残渣。如果在我们心中置入一种感恩的思想,则能够沉淀许多浮躁和不安,消融许多不满和不幸。
其实,感恩不是付出,得到最多的是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将永远沐浴在阳光下。懂得感恩,善于感恩,我们将拥有整个世界。
扔筐子
从前,有一对不孝敬父亲的夫妇,他们对老人毫不关心,又嫌老人不能干活,打算把老人赶走。
他们的孩子小杰米看到爷爷的生活如此凄惨,十分难过。
这一天,夫妇俩让老人坐在筐子里,抬着他向深山走去。
小杰米跟在了后面。到了山里,杰米的父亲说:“就扔在这儿吧。离家这么远,他肯定回不去了。”说着,夫妇俩扔下老人和筐子就要往回走。
可怜的老人哭着说:“儿子啊,我把你养大成人,你就忍心扔下我吗?”
杰米的父亲听了这话有些后悔。可他刚一回头便被狠心的老婆一把拉了回来:“行了,快回家吧!”
聪明的杰米想出了一条救爷爷的妙计,他站出来说:“爸爸,等等,我去拿筐子。”
父亲不解地问:“还要筐子干什么?”
杰米说:“等你和妈妈老了,我好用这只筐子把你们装起来,扔到山里呀!”
小杰米的话深深地触动了夫妇俩,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被深深疼爱的儿子抛弃,心理十分惶恐。他们联想到自己对待老人的错误态度,羞愧极了,赶紧把老人背回了家。
从此以后,他们细心地照顾老人,关心老人,一家人生活得十分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