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不碎的友情——钢铁友情
王杰和李阳从幼儿园起,就是一对好兄弟,做什么事儿、吃什么东西都是“好事成双”。当然他们的兴趣也都是一样,那就是——足球。
一眨眼,六年过去了,他们都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由于他们俩的感情就像是亲兄弟一样,所以他俩一直都处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当他俩还是三年级的小同学时,就一直向学校申请加入校足队。可学校认为他们俩太小,不够格。当他俩五年级时,又再向学校申请加入校足队时,学校说要考验他俩的球技。他俩可乐坏了,于是天天轮流把足球偷偷地装进书包,放学后在班里偷练。
当然,今天也不例外。一大早,王杰就把足球不留痕迹的装进书包,然后蹑手蹑脚的溜出家门。“放学喽,回家玩儿去喽!”班里的大嘴巴王召喊道。当全班同学都纷纷离开班级后,王杰终于忍不住了,把门窗都“吭”的一声后,就在把窗帘“刷”的一声给拉了起来。紧接着,王杰和李阳就开始疯起来了。
他俩用尽全力去拼去抢。这时足球在王杰脚下,而他带着足球向前冲。李阳乘王杰不注意时,从王杰身子后面跑上来想把足球抢过去。王杰发觉了,立刻带球往旁边一移。李阳扑了一个空,还摔倒在地上。王杰却乘机把球铲飞了,并向李阳方飞去。王杰又立刻返身冲上去把足球截了回来。而王杰再一次抢到球以后,立刻把球向“球门”踢去。“好!”王杰沾沾自喜的叫道,而球也飞似的进了球门。
半个小时过去了,他俩仍在“练球”。可不知为何,李阳的脚突然抽了一下筋,此时的球像长了一双翅膀,自己飞向了窗户。“啪”的一声,玻璃碎了......他俩顿时慌了神,吓得都不会说话了。过了一会儿,王杰磕磕巴巴的对李阳说:“李……阳,竟然这球……是……是我带来的,就应该由我负责,明天……我就向老师承认错误。你就……就当什么事儿也没发生过。听……听到了吗?”“不行,不行。虽然这球是你带来的,但玻璃毕竟是我踢坏的呀。还是我明天去向老师承认错误吧。”李阳紧接着说道。
正当他俩争着抢责任时,老师打开门拍着手进来了。王杰和李阳顿时慌了神,异口同声的说道:“老师……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把玻璃踢坏的,不关李阳/王杰的事儿!”“两个傻瓜,我一听到打碎玻璃的声音就连忙赶了过了。之后就又听到了你俩的对话,我很欣赏你们俩的作风!”“老师,您别再说了,我们俩都不好意思了!”李阳边挠头边对老师说。
自从那次以后,他俩再也不敢在班里练球了,同时他俩的友情又“更上一层楼”了。在班里,他俩那天的行为老师也对全班同学说了一遍,而同学们又称他俩的友情为“砸不碎的友情——钢铁友情”!
珍惜所拥有的友情
玉,是我小学时最要好的朋友,我们在一起玩过,闹过,笑过,疯过,被别的同学公认为是班里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姐妹。而如今,当我和她在学校或在放学的路上不期而遇时,她总是对我转身而过,不知为何我们俩却成了陌路人,想一想,心里总会掠过一丝酸楚·····
玉,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和其他几个同学聊天,我对她们说:“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准备去国外旅游,你们呢?”她们齐刷刷的问我去哪个国家?我却一时语塞,脸顿时窘得像红透了的苹果!还好有你,你如一个带着白色翅膀的天使,轻盈的在我身旁飘落,你看到那几个同学露出的得意神情,马上替我解围道:”是呀是呀,我们约好了去新马泰旅游!”就这样我被你解救了出来,从那以后我们俩的友情更加深厚,无论在校内校外,我们成了两只追逐的蝴蝶,绚烂了一季的风景。
玉,你还记得吗?我们曾在澄澈的天空下许下的那个诺言:不论我们以后会不会分到一个班,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一转眼,草枯了,花落了,六年的小学生活结束了,过去的百味瓶,也只能成为现在的回忆了……
玉,你还记得吗?我们一起去看电影,买的爆米花,放进保鲜袋李密封保存,两天后过期;一起到花市买的留兰香,每天悉心的照料,等它花开一季;一起拍的大头贴,放入纸袋密封保存,等几十年后泛黄,一起制造回忆珍藏永久。可是你会来和我一起回忆吗?
玉,你都还记得吗?想到这里,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
友情这东西,不像爱情那样海枯石烂,也不像亲情那样丝丝相扣,但它却是人间最美好的情愫,它需要我们悉心照料,用情经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友情,不要等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友情的可贵
再回首,我与他已并肩走过三年的岁月,当我在这样一个月华星辉的夜晚静静回忆与他兼程的旅途,感动与温馨如潮水般齐漫上心头,温暖地弥散……
他决对属于那种制造并播洒阳光的朋友,与他在一起时,纵然我心头有千丝万缕的悲伤与怅惘,当看到他那张洋溢欢乐与欢乐的笑脸时,听着他那些春风化雨般的阳光语言。一切不顺于哀愁全都被一一化解,屏蔽。被他所散发出的阳光秉性所彻底感染,然后心中重新点燃希望,豁然开朗。
我与他再放学时恰好同路,久而久之,这一路成了我一天中最珍惜与欢乐的时刻,与他在一起时,即使你跌落进心情的最深渊,依然会被他向上,振奋的情绪所激昂,迸发出一种美好的情绪,与他谈笑风声。我真的很幸运,有这样一位传递阳光的朋友。
但一次我们在一起产生了分歧,问题的责任人在我,错误的是我,那时的我太懵懂,太意气用事,竟信誓旦旦地不理他了,并“义正词严”地写给他了一封信,说要决交,放学后也不在再等他,偷偷一个人跑开,其实那几天当我真的踽踽一人走在放学的路上时,同样的路,同样的景致,心中却溢起一股空洞洞的感觉,无精打采。任凭外界晴空万里,心中就像丢失了阳光一样,一片阴霾与孤独,谁知翌日的体育课上他竟主动来向我道歉,把所有的过失全揽到了他一人身上,那朴实真切的话语将我一下子完全融化了,我一下觉得自己如此渺小,如此武断跋扈。从那天起,那条路上再次留下了我们并肩走过的脚步,重新开始见证我门之间友情的坚实与真诚。
再一次作文课上,老师布置了一个关于朋友的题目,我想起了与他一起的走过岁岁月月,一起面对的风风雨雨,一起经历的起起浮浮。我们之间的真诚透明,互相扶持。霎那间许多感慨蔓延开来,觉得有好多话要说,我在作文本上写下了题目——“旅程”,然后将他溶进了一个虚构的角色,写出了那篇文章。后来,文章被发表再学校的文苑上,同学们纷纷抢着问我文中的那个他是谁,并纵说纷纭。我笑了笑,不语,因为只有我和他知道这份友情的可贵与无价。有这种默契,已经足够了。
三年了,是缘分将我们紧紧牵在了一起;又是对方的互相尊重使这份友谊弥足珍贵,任凭岁月的流失愈加熠熠生辉;是共同的志愿与彼此的真诚让我们携手向前;任凭风雨的一次次洗礼愈加心照不喧,荣辱并进;在一次次淬火肝胆照,同舟共渡。
前方的路还很长,也许有绚烂的彩虹,也许荆棘密布,我很幸福,有这样一位在我旅途中播洒阳光的挚友;对未来我充满希望,永不会寂寞,因为我有这样相依相伴的知音,我们的人生之路必将共同一片辉煌,我们的友谊必将地旧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