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450字五:重阳节
王艺博
一年中有许多的节日,有儿童节,端午节,母亲节……在这些节日里我的内心充满了欢乐,而最让我难忘的是农历九月初九的重阳节。
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待爸爸妈妈走了之后,我就开始了”工作“。我想:婆婆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我为她做一盘吧。我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之后便开始大显身手了。我先打了三个鸡蛋,搅匀了,接下来是切西红柿,这一步可有点难,我拿起菜刀一下一下小心翼翼地切, 不过我还是把西红柿切成了薄片。我又想:应该切点葱花。说干就干,拿起刀就切,一下,两下,三下,突然,小指头流出了红红的血。由于不小心手指擦破了一个小口,我有点不想干啦,但又想到婆婆那慈祥的笑容 ,勤劳而又粗糙的双手,我又有了干劲,我把手指头用创可贴包好,说来也怪,手指的疼痛顿然消失。我切好了了葱,开始炒了,我先倒了油,等油热了,便把搅拌了鸡蛋倒进油锅里,放了点盐,”呀,盐放多了,“我说,”这可怎么办?“不过也没办法,就这样炒吧。过了一小会儿,呀鸡蛋糊了,赶快铲铲,这一刻,我手忙脚乱,把我整得一团糟,我真是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终于我把西红柿炒鸡蛋做好了,望着自己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心想和妈妈做的差的远。
我还想为婆婆做一碗汤,我害怕自己做不好,也就想了一个简便的方法,给婆婆冲一碗燕麦片汤,当一切弄好之后,婆婆还没有起床,我把做好的饭菜端放在桌子上,之后我又悄悄回到自己的房间,偷偷注意婆婆的动静,当婆婆发现我之后,瞧了瞧饭桌,同时尝了口鸡蛋,喝了口汤。我歪着脑袋问婆婆:”是不是有点咸?“”不咸,不咸,只要是艺博做的外婆喜欢吃,我的小外孙真是长大了,会体贴人啦!“
外婆的话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了,这一天,我感觉阳光是那样的明媚,让我有一种别样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