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450字二:重阳节感恩
苏一笑
今天是重阳节,也是老人节。在老人节里,我要感恩我的爷爷、外婆等长辈。
上午外出旅行回来后,我急忙在电饭煲中放入淘好的大米和清澈甘甜的泉水,焖上了米饭。随后,妈妈打电话给爷爷、外婆,告诉他们邀请他们来我家吃饭。就在我要去准备洗菜时,妈妈挂了电话,并对我说:“爷爷和外婆在家里包了饺子,说不来我们家吃了,还要我们去他们家吃饺子。”我顿时心中涌起一股暖流:今天是老人节,爷爷外婆包了饺子还要我们去吃,我们邀请他们,他们还不要来……
我想着想着,突然间想起了什么,叫道:“那米饭怎么办呢?”“要不……”“要不过一会儿米饭熟了,我们带锅拿到爷爷家吧?”我不等爸爸说完,就抢着说道。“好啊,也算为爷爷外婆做了一件事儿。”妈妈说。于是,我匆匆忙忙换好鞋,提着锅,按下了电梯按钮,乘上电梯,和父母一起向爷爷家出发了。
到了爷爷家,一部分饺子已经可以吃了,还有一些没有包好。我赶忙洗洗手,蹿到厨房里,挽起袖子,和外婆一起干起来。我学着外婆的样子,包了一个又一个花边饺子,说呆一会我要吃我自己包的。外婆听后,慈祥的笑了笑,说:“好啊,待会我也尝一尝笑笑包的饺子!”我也笑了。
吃过饭后,爷爷为我冲了一碗酸汤,笑着说:“笑笑,快喝吧,爷爷知道你爱吃酸的,特地为你放了醋。”又有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
我喝完“特别”的酸汤,吃完“特别的”饺子,我站起来,微笑着说:“今天是老人节,祝你们节日快乐!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也是一个难忘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