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450字四:重阳节献爱心
段晓宇
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在这一天里会有千千万万的儿女子孙回到自己的回到老家,回到老人身边,为老人们打扫打扫卫生,给老人洗洗衣服、被褥,整理房间,也许老人们盼望的不是儿女们能回家打扫卫生帮她干活,而是盼望着自己的儿女能早些回家看看,有这么一首歌唱好:”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总操心就图个团团圆圆……“虽然,我的爷爷、奶奶已经去世了,但是,天赐良机,学校组织我们到星光敬老院去慰问演出,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高兴极了,心想:终于可以孝敬老人了,我也可以把我这份爱心,孝心送出去了,真是让我皆大欢喜。
重阳节的这一天早上,我就用心做了一张贺卡,贺卡上写上 我真诚的祝福,细心把它包装起来,装进我的爱心小包包里。
下午,我穿好校服,带上我的爱心小包,和同学们一齐乘车前往敬老院去慰问演出。当我们踏进大门时,老人们已经在门口等候了,我们学校的腰鼓队精彩热烈的表扬让敬老院里充满了节日的气氛,爷爷奶奶们一个个满脸笑容。我为老人们表演的节目是独唱,我天生一副好嗓子,为了充分发挥水平,我给自己鼓励,让自己自信从容地去表演。当我唱完,爷爷奶奶,们一个劲地为我鼓掌,听到这掌声,我内心充满了激动,充满了幸福,更让我明白了给别人带了快乐的人自己更快乐。
演出完毕以后,我们为老人整理房间,让他们的房间更洁净,更明亮,并献上我们真诚的祝福贺卡,祝愿天下的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时光过得这样快,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