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450字三:重阳节——特殊的礼物
齐菲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是敬老的日子,是个很有价值的节日。我决定送一份特殊的礼物给妈妈——给她洗一次脚。
说实话,在刚开始我有点不好意思,不知道怎么开口。几次想说却感到脸一下子红得像个大胡萝卜,又退了回来。连你自己的母亲都不敢说吗?我反问自己,不知为什么,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终于我支支吾吾地说了:”妈妈,今天是……重阳节,我能给你洗一次脚吗?“后面半句的声音小得连我自己也听不见了。不过妈妈领悟了我的意图,点了头,笑着说:”好啊!我到要看看你怎么把水端来。“老实说,我是个被娇生惯养的孩子,平衡力又差得很,要是能把一盆水”安全“地端过来,那算是”奇迹“。我嘻嘻一笑,溜去打水。我把盆拿出来,笨拙地 ”塞“进水池,拧开水龙头。呵呵,我那样子简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拽子“,要是把这拍了照片,就算是世上最严肃的人也会开怀大笑!我这个”十足的大拽子“又笨手笨脚地端出了满满一盆水,嗬!真沉。之后的事情就是我不说也猜得到。我像台自动洒水机,七扭八歪地洒了一路,我真怀疑我是不是应该去当个人力洒水员。终于,把房子变成”水池“的我来到了妈妈面前,我以为她会笑的前仰后合,但她却面带微笑的看着我。我一看盆,哇!只有半盆水了。我不好意思地蹲下给妈妈洗脚。妈妈却安慰我说,第一次打水能剩半盆水已经非常不错了。此时,我深刻地了解了妈妈平时为我付出的辛苦、劳累。
这次九九重阳的礼物,不光给妈妈带来惊喜,也让我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