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星期天
1.我的星期天
经过5天紧张的学习,又迎来了一个星期天。在别人眼里,星期天是愉快的,可以做自已喜欢的事:可是在我的眼里,星期天似乎是一场灾难,似乎已经不属于我了。
星期五晚上,其它孩子都在和家长在电视机旁愉快的看电视。而我正准备要看电视,妈妈看见了说:“快要考试了,你快写作业吧!写完作业再睡觉。”妈妈的一席话像一根针似的扎向我的心里,令我十分难过,但“母命难违”呀!我只好不情愿的翻开作业本,写了起来,好不容易写完星期天的作业。一看表“叔叔”已经走完一天了,我迷迷糊糊的走到自已的房间,倒头就睡。
第二天6点,当我还在梦里徘徊的时候,“叮铃铃……”可恶的闹钟又响了。我只好起床,吃完早饭。当我还想睡回笼觉时,爸爸发话了:“快要考试了,你的弱项是数学。我给你买了一本《奥林匹克数学》,你把它做完吧!”虽然我很不情愿,但是也没说什么,因为我知道,爸爸是为我好。我看了一下数学习题,每一道习题似乎都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我抓腮挠耳,脑子转成跎缧也只好又写了一个课时,要知道,这些题80%是数学竞赛的题目,
下午,我本以为可痛痛快快的玩一下午。,可是,爸爸的话彻底令我绝望了:“把你原来写的《游河曲》修改下来然后再重新抄在纸上,这样才可以提高作文水平。”听了这席话,我垂头丧气,真倒霉!要知道,这篇作文我写了三张半信纸,700多字。我先是修改了一遍,又抄在信纸上,花了我一个下午的时间。
爸爸妈妈,我不愿做马戏团里的猴子,任人调遣。请让我做在天空中翱翔的鹰,自由自在地去搏击那万里长空!爸爸妈妈,还我星期天!我要自由!
2.有趣的星期天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今天妈妈要带我去参加她的大学同学们在镜湖园宾馆举行的“手拉手,迎新年”活动。
一走进三楼的门厅,一位漂亮的服务员阿姨就让我在一个盛满了五颜六色哨子的托盘里选择一个自己喜爱的哨子。我看呆了,只听见那位阿姨说:“小朋友,你一定要选好噢!看到这上面的号码了吗?过一会儿活动开始了,你可以用这个抽奖噢,千万不要弄丢了噢!”我听了以后,脑子飞快地转了一下。看来不能只看哨子的外形,要选个合适的数字才是最重要的。尽管红色不是我的最爱,可我还是毫不犹豫地选了一个红色的贴着“66”的哨子。你可不要以为我是随便乱选的,我心里早打好了如意算盘了,假如号码是“99”,我就把哨子倒过来,嘿嘿,“66”变成“99”了吧。
我和妈妈进了大厅,刚找到一个座位坐下,就听见主持人说:“欢迎各位同学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下面我们一起做一个游戏,名字叫‘跨越障碍’,请大家踊跃参加。”话音刚落,只见几位叔叔已经走到了台上。主持人宣布了游戏规则后,立刻把手一挥,6名工作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到了主持人身旁,他们两个两个一组,在参赛者面前拉起了三条高矮不等的绳子。然后给几个参赛者眼睛上分别蒙上了一条手帕,让他们在不碰到绳子的情况下穿过去。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只见那些工作人员收起绳子走下了台。但那些参赛者却一点儿也不知道,他们仍在凭自己的想像穿越着“障碍”,有的趴下来准备钻过绳子,有的抬起腿准备从绳子上跨过去。看着参赛者们滑稽的样子。顿时,观众席里响起了一阵接一阵的笑声和哨声。再看场上,一位参赛者求胜心切,居然跨上了茶几。另一位叔叔绕过了茶几,正向沙发进军,沙发上坐着的一位阿姨见情况不妙,赶紧回避。那位叔叔踩上沙发后,才好像如梦初醒。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到了最后的一个阶段“踩气球”。因为在前面的抽奖中,我什么也没抽到,所以我打算在这一关里多拿些奖品。活动一开始,我就拼命地踩气球,从里面取纸条。活动结束时,我手里已经捏了不少纸条了。我满怀着希望把纸条拿去兑奖,可一到那儿就傻眼了,原来奖品早就被领光了。唉!姜还是老的辣啊,大人们的策略就跟我的完全不同了,他们每取到一两张纸条就去兑一次奖,这样一来,他们手里的纸条并不多,可得到的礼物却不少。看来以后不能太贪心了,太贪心了反而会吃亏。
我虽然没有得到一个奖品,但是我觉得今天过得非常有趣,也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