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无语】
睁开眼,终于不在梦里想念。梦中那朵花呀,它有个让人心疼的名字——暗香。一直睡在爱的花朵里,轻嗅馨予。细碎小巧的花瓣开满了小小的心怀,沉默的时光,相对无言。关心的话那样多余,不说,早已懂得。
思念是岁月里柔暖的轻风,吹动了花心的轻盈;思念是流光里诗媚的小雨,点点滴滴,落在牵念的指尖心上。临窗无语,花香枝上漫漫。心在一刹那停留,不再随风飘泊。住在这临花水岸,闻馨香听虫鸣,画画自己的眉儿眼儿。把那抹伤送给高楼明月,让那丝牵念离尘而舞,依门前泉水叮咚,尽向远方绵延。
等,再等,喜欢着自己的喜欢,忧伤而又明媚,真实而不虚伪。只为斯人静守,只为侬情有依。听浅浅风儿在耳畔低吟,每个这样云卷云舒的片段在深眸里舒展。抬起搜索的眼,几只白鸽掠过,灵巧的羽翼上写满生命的眷恋。
晨光洒满窗台,静若空山复照。伸出手寻找你来过的踪迹,却被一曲轻和的光线,缀住了呼吸。想把远方的心事凝成诗笺,却发现清新的笔丢在了梦里。若是醒来时,便把生活涂上灰白,情愿回到依稀的梦里,在一条你经过的路上寻觅花香鸟语。
不经历,怎么会懂得,那三字箴言:少而真,真而淡,淡而久,久而香。友不在多,在于真诚;真诚不可以过于热络,而在于淡泊。如此情谊才可以久而香甜。风淡淡,云浅浅,自然而有度,才不会有患得患失的哀婉。情之高意在于久而不腻,无论亲情、友情、爱情,过度炙热反而会走向反面。沧海月明珠有泪,多美的事物一旦执念就滋生了忧伤,是得不到对等的回应或是贪婪地想要得到更多。“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不图那么多回报,淡淡久久的平和里收获玉生烟的美。
窗外,是个热闹的世界。我在喧哗的包围中静寂,无数次欲言又止。今天,天有点儿凉,有点儿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