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无言】
一弯小小的月,并未盈满。它旁边的云朵扭动着纤美的腰肢,好像在引诱星光。华灯初上,一个人走在夏日的街道上。迈开轻轻地步子,寻找一种悠然的感觉,深深地呼吸,多好的时光,只是少了些许陪伴,走着走着有点儿落寞。练习过无数次微笑,唯今夜笑的最安静。那无尽透明的思念,随风轻轻飏起。
清亮的月色,玉兰花开,素白缠绕头上那一片天空。剪一缕微风,挂在玉兰摇曵地枝头,写上最美的誓言。如果此时有雪花开,亦会把此心尽付,尽付这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纷纷扬扬玉兰花飞,停停收收玉雪飘零。拈起花几瓣,用唇齿流连那淡淡花香、浅浅叶涩,把一卷幽明铺满素心,不染尘埃。
怎么就突然细雨如尘?多像你轻抚秀发,拨弄嬉笑的声音。无边细雨,丝丝入扣,在路灯地辉映下,落英缤纷。没有草木,只有心头的玉兰在细语温存。
有白玉兰幽香随行,有小月弯弯相伴,有微雨清洗思念,醉在这一片暗香盈袖。
喜欢那一滴滴雨,滴落了刻骨地想念,滴落了浅浅地守候。风,轻轻吹袭袅娜的素颜如玉,娇嫩的叶子,小小的,疏落在枝头。雨丝浸染了叶儿的心,凉凉的滑过叶脉,敲疼了风的手。还好,那一树树花开,在今夜次第开放,把一颗等待的心涂满芬芳,柔软了明媚的哀愁。
远方,可有人在此夜无言相对,是否也会在此刻箫音幽传,凭栏痴望!一只扑翅的鸟儿,在头上飞过,它喜欢这柔风弱雨,它也同我一般欢喜着雨中的浪漫,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甜蜜。伸出手,把雨儿紧握,用目光深锁,深锁如海的执着。
提起粉色的裙裾,走进街角那间小酒吧!于临窗的桌前坐下,饮一杯清酒冽冽,诉满腹柔情,恋一卷暖语,有一种声音,在等待的角落里呓语。
夜,那扇门扉外,可会是我的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