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思维方式八年级作文600字
思想决定命运这句话一点也不错,但是思想并非是固定的,我们要学会用变通的思想去看待问题。有时候成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你换个思维方式就足够了。
换一种思考方式的关键就是透过一个新颖的角度感知事物,想找到这个角度,你必须迫使大脑做出在其他情况下不会做出的联想和思考。这听起来很难,在遇到困难时人们常被一些固有思维所桎梧,导致无法切入新角度来解决问题。所以我们应先了解换一种思考方式的含义和实行要素。
换一种思考方式是创新意识的表现,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式是创新的需要。只有创新,我们才可以不断地摆脱旧观念的束缚,才可以有新的突破和成就。但创新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挫折,有足够的耐心面对失败,有足够灵活的思维面对新时代。正如乔布斯所说,“不要恐惧未知,去拥抱改变,激情并不能保护你免受挫折。”爱迪生为了寻找做灯丝的材料,进行了一千多次实验。当有人嘲笑他的失败时,他却自豪的说,“我发现了一千多种材料不能用来做灯丝。”多么广阔的胸襟和气度,多么过人的智慧,这些品质也是他日后发明成果累累的重要因素。但我们也可以看出,作为著名发明大王,爱迪生也具有独到的思考方式。他从另一个角度看待了失败,并让失败成了一项重要发现。
换一种思考方式,我们要有推翻固有思维的勇气和别出心裁的设计。一个普普通通的苹果,大多数人按常规纵向剖开,便只会看到苹果分成两半。但一位五岁的小女孩却固执地横向切开,她看见了像星星一样美丽的苹果核。而苹果砸到牛顿头上,他却因此发现了万有引力。在生活,我们常常遇到各种困难和不顺心的事。比如成绩不佳,受人排斥等等。但成绩不好我们可以换一种学习方法,人际关系不好我们也可以改变一下自己的处事方式。或许这些改变会与从前大相径庭,但试试看,也许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而当你应成功沾沾自喜时,你为什么不想想,我可以用其他更好的方法成功吗?那样也可以提醒自己不要自满,因为你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而自己这条不一定最快最好。当然,我们也要从实际出发,不能好高骛远,异想天开,否则成功只是海市盛楼。
大胆地去换一种方式思考吧,也许在你的生活中,还有一份份惊喜等待你去挖掘,有一个个成功的果实等待你去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