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一处美景作文:秋天的树叶
踏着软软的秋叶,微风拂过脸庞,吹动我的长发。路边的草儿早已枯萎,虽然有点单调的感觉,却有种沁人心脾的芳香,让人沉醉。
树上光秃秃的,只有一两片摇摇欲坠的黄叶,仿佛下一秒就会掉下来似的。脚下的树叶儿早已干枯,踩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声响,像调皮的秋姑娘摇动铃铛。突然,一片火红的枫叶从我面前飘飘悠悠的落下来,我用双手捧起它,凑到鼻尖一闻,有一种泥土的清香让人沉醉。它火红的身躯,是否喝了过量的红酒来表达它对秋天的无限热爱呢?要不它为什么红的像一团火呢?看它突起的叶脉多么向我们人类的血管啊!再仔细抚摸它的身躯,它已经伤痕累累了,仿佛跟秋风经过数死的搏斗。最后它想,败下来吧,还要把养料留给下一年的新叶呢!
我小心地把它放进书包,想把它悄悄的收藏,可停留了一秒之后,我又突然明白了。我想: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我有什么资格把它带回家呢?又把它轻轻放回了原处,走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