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作文
秋天正是蒲公英繁殖的季节,它们把种子托付给秋风,请求它把种子带向别处,于是种子们乘坐者秋风,快乐的出发了。
途中,一颗调皮的种子不小心掉了下来,他急忙打开降落伞,缓缓地落下来,
“咦,这是什么地方?”这颗种子看到周围都是巨大的岩石,没有一颗小草,它不禁自言自语道。
“孩子,你是什么植物啊?”一个苍老的声音从种子头上传来。
种子向上一看,呀,自己的上方居然长着一棵苍老的、形状奇特的松树,“你好,我是蒲公英,请问这是什么地方?”种子彬彬有礼地问道。
“唔,是蒲公英啊,这是一座山,很高很高的山。你真可怜,落到这来了。”老松树答道。
“为什么说我可怜呢”
“呵呵,你不知道这山上的条件有多恶劣!连我们这生存能力很强的松树都不容易活下来,更不要说这样的小植物了。”
“我不怕困难的。”种子自信的回答。
“我在这里也见过不少像你这样说大话的,可没有一个活过冬天。”
“那我就做第一个!”蒲公英种子回答说。
“真是个有志气的种子,不过……”老松树不再说话了。
几个星期后,一场大雪如期而来,标志着冬天开始统治这个世界,老松树看了一眼种子,意味深长地说:“希望明年春天能再见到你。”“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对于种子来说,寒冷算不得什么,它储存能量,进入“冬眠”。
过了不知多少个日夜,老松树醒了,种子也醒了,它伸了个懒腰,说:“春天到了。”老松树说:“我真是小看你了,不过,挑战才刚刚开始呢!”“我不怕任何困难!”种子的声音中充满了斗志和自信。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种子也开始萌芽、生根、发芽,逐渐长成了一棵蒲公英幼苗。然而随着自己的身体逐渐长大,蒲公英感到了一个巨大的挑战向它逼近――山上的土壤太贫瘠了。由于缺乏养料,蒲公英像生了病的孩子,耷拉着脑袋,它想:难道我在这里真的无法生存吗?尽管如此,蒲公英仍然在坚持,但情况似乎越来越糟。蒲公英明白,硬挺着不是办法。于是它向老松树请教:“我们脚下的土地是一样贫瘠的,为什么您长得很好,我却不行呢?”老松树说:“因为我有发达的根,能深入地下十多米,自然不愁吃喝。”蒲公英于是努力生长自己的根,老松树说:“不要白费力气了,这地下有很多碎石。你的根这样嫩,恐怕是扎不深啊。”蒲公英仍用充满自信的语气说:“只要我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蒲公英的扎根计划的确很艰难,但蒲公英凭借它不服输的精神与坚强的毅力,最终使自己的根扎的较深了。蒲公英解决了自己的吃喝问题,连老松树都觉得不可思议,他问蒲公英:“你怎么有这么大的毅力?”蒲公英说:“我是一颗蒲公英。我不像玫瑰花一样有美丽的色彩,芬芳的香味。”蒲公英最大的光荣就是存活下来直到秋风把种子送走,也是最重要的使命。我在为我的信念,我的尊严和我的理想而活着。”老松树说:“你具有和我们松树一样的品性。请原谅我以前对你说的不公的话。”老松树打心眼儿里敬佩蒲公英,于是他们成了好朋友。
夏天来了,标志着蒲公英要渡过的最难的一关逼近了。暴风雨来了,尽管蒲公英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可暴风雨的可怕仍让他吃了一惊。这哪里是雨啊,分明是洪水!豆大的雨点无情的砸在蒲公英身上,几乎将他的身子砸断,碎石和山上流下来的水一同冲下来。虽然老松树为蒲公英挡住了许多,但毕竟松树不是挡风墙,一些水绕过了松树,直接打到了蒲公英,蒲公英立即感到了一阵撕心裂肺的痛,它倒在地上,有些眩晕,雨水仍不停地打击它。蒲公英觉得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他很想睡觉,朦朦胧胧中,他听到老松树在雷鸣中对它大喊:“快起来,你不是号称不怕任何困难吗?你的使命和尊严呢?・・・・・・”老松树还说了一些话,对蒲公英来说这些话已经足够了,蒲公英的决心和勇气又重新支配了它。站起来!坚持!我不放弃!”蒲公英竭尽全力的呐喊道。突然,它感到身上一阵轻松,它睁开眼,风住了,雨停了。太阳已经从乌云中露出脸来,胜利了,它欣慰的笑了。
秋风送爽,蒲公英把种子给了秋风后,安静的睡了,老松树看着随风而去的种子,自言自语地说:“美丽的种子们,你们是坚强勇敢的化身,愿你们能飞向世界各处,把蒲公英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让每个人都记住,这颗山崖上的蒲公英种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