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作文
种子
她是一个自卑的小女孩,在一所不知名的学校上三年级。三年级以前,她几乎每天浑浑噩噩,对老师的讲解不知所云。直到三年级下册的某一天,教室里走进一个漂亮的女老师,据说是代理班主任。她穿着蕾丝边的裙子,文静的脸庞露出浅浅的笑容:“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我来当大家的班主任,大家说好不好啊?”他跟着全班同学一起,卖力的喊:“好!”
新老师姓覃,长得很漂亮,教英语。她似乎注意到了角落里那个害羞的女孩,与她经过一番交谈之后,把女孩的座位调到了前排,还请她放学以后留下,为她辅导功课。
放学后,同学们都回家了,剩她自己一人乖乖坐在教室里,等着覃老师。
过了不久,覃老师如约而至,耐心的教她功课,又把以前的知识点一一讲过,女孩听得认真。末了,覃老师笑着对女孩说:“以你的认真和努力,你可以赶上的!以前的你,不过是没有发芽罢了。”“没有发芽?”女孩惊异“人怎么会发芽呢?”
“其实,每一个小孩都是一颗种子,他们成长的时间都不一样,有的快,有的慢。在这些种子中,有一些很敏感。他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温度才肯发芽。这些种子并没有坏掉,它们只是在静静等待着发芽的时机。”覃老师看着女孩的眼睛,说:其实你就是那么一刻敏感的种子,只要你肯努力,一定会开出花儿的。”,女孩也看着覃老师,目光坚定。
今后的学习中,女孩卯足了劲,她不在自卑,努力地赶上其他同学,认真的学习……忙碌中,女孩迎来了段考。
“只要你肯努力,一定会开出花儿的。”考试的时候,女孩想起覃老师的话,手中的笔杆不觉握的更紧了。
段考成绩出来了,勤奋的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到了第三名,她笑了,覃老师也笑了。同学们对她刮目相看。
学期结束后,覃老师完成了她的代理工作,要调走了,同学们舍不得,都哭了,她也哭了,对覃老师说:“老师,我开出花儿了。”
秦老师眼里泪光闪闪
种子
我是一颗有生命的种子,当母亲把我抛向大地时,我便学会了自主。
在上小学那一刻,我很激动,因为我自由了,老师像农民那样呵护她的种子,种子在一天天成长,她的知识丰富了,便要移到其它的地方,但是老师不肯,因为她舍不得自己培育出的种子要移到其它地方。
有一天,种子发芽了,老师知道不得不放开自己培育出的种子,因为种子还要茁壮成长。老师松手了,我被移到其它地方。
在踏入中学那一刻,我便知道自己要给自己施肥了,光有老师的帮助是不行的,中学的老师跟小学的老师大大不同。小学很放松,中学很紧张。
所以,我要刻苦学习。
我坚信自己的种子历尽艰苦,能结出甜美的果实!
种子
看不见你是否还活着,薄薄表皮内小小的生命是否存在,你吸足了水,怎么还不萌发?
一点一滴的积累,孕育了力量,在湿润土壤里希望看见望眼欲穿的天空、雪白的云彩,而你与清风流水应和着,轻轻摇摆。现在的你置身于一片漆黑,身边是无尽黑暗将你裹藏,想让你永无翻身之日。此时来自你内心深处的呼唤,翘首遥望冲破黑暗,来到光明之地,接受阳光雨露的抚爱。你依旧是你,一动不动,无人知道你是对重见光明失去信心永远陪伴黑暗,还是养精蓄锐,一举离开这无边的黑暗。在经过一次又一次地吸收能量后,你借大地之源水的力量动了,伸出手臂,一点一点向前伸展,每一个动作都耗费了你巨大精力,还差一点就可以离开了,这时你力量耗竭了,那强大的精神力量还支持着你向上向前,你闻到清新空气的味道,手掌抓住一缕清气,你猛一用劲,破土而出,终于钻出这无边的黑暗!
你成功了,脱离黑暗去迎接初日的光芒!
种子
老师给我两粒种子,我拿回家,我把种子种在花盆里。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梦见我的种子发了芽,又开了花。我很高兴,我的花开的好漂亮。我听到有人在叫我,我看来看去,找来找去,还是找不到,我看了看花,花笑着对我说:“我是一个奇怪的花,是会说话的花。”我说:“真的”?花儿说:“那当然,我还知道你的名字叫刘进进。”我说:“那你叫什么名字?”花儿说:“我的名字叫花仙子。”我说:“你的名字真好听,我们交个朋友吧。”花说:“好吧。”我感觉到有人在推我,醒来了,原来是妈妈在推我。我赶紧下床跑到阳台上,看到花盆里的种子,我笑了。
种子
会使我想到参天大树和鲜艳的花朵,
假如我是种子,
我不怕风霜艰辛,
我不怕风吹日晒。
因为我知道,
我会开花结果,
我会是花,
我会有蜜,
等待蜂蜜哥哥的亲吻。
我的种子也可能是树,
我会结出果实为人们解渴,
我会用手为他们遮风挡雨。
为他们呼出更多空气,
我还会结出更多的种子,
让世界充满花香生机!
种子
也许,我们出生就是一个错误,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力,就匆匆来到了这个世界。当第一次睁开那双湿润的眼睛,眼前的一切,有点陌生,有点茫然……
一直傻傻地坚信:自己是个放得开、坚强的boy。可是当我踏进高中生活的第一步时,我就意识到自己错了,而且错得一踏糊涂。虽然自己做好心理准备,可是当高中这座比初中更高更陡峭的山峰突然屹立在面前时,我茫然,我恐惧。刚刚跋涉完中考山峰的我,茫然,哭泣,开始不知所措,开始悲伤,然后,在悲伤中睡去……
再一次醒来时,我坦然,开始收拾破碎的梦想,装进口袋。然后,梳理情绪,整理思绪,拭去身上的灰尘,继续攀登……因为我们无法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把握现在;我们无法拒绝失败,但我们可以踩在失败筑成的阶梯,走向成功……
总喜欢追求完美,总喜欢给自己似曾相识却空幻无有的压力。还没面对高考,可是总是在沉沉的夜晚,窝在被子里,打开手电筒,‘啃’《高考金刊》。看着一位位高考状元的成长点滴,然后把它融化在心田里,化为肥料,滋润渴望的种子。久而久之,也领悟了时间万物其实真的很简单,高考也是。高考状元=乐学+好学+擅学,仅次而已。然后暗暗对自己说:“你与众不同,也许,老天爷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根本不是让你当平凡人,而是去做更大的事情,比如改变地球的命运……”。于是,在安慰中睡去。第二天醒来,依然背着学习的空壳儿,和蜗牛一起,一步一步往上爬,虽然自己知道爬到半途要摔下来……
早早地知道,宇宙间每个东西都是唯一的,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东西,初中和高中也是,初中是依赖性学习,高中是自主性学习。也早早地知道,宇宙间热和两种物体都存在吸引,中考和高考也是,高考是建立在中考基础上的,中考是高考的铺垫。也早早地知道……有时自己对自己有这些独特的见解感到吃惊,吃惊之余才猛然惊悟:每一个小孩都是艺术家,只不过大都人在长大的过程失去了那双纯洁的眼睛。很庆幸自己那双窥视生活的眼睛还没有完全充满名利的肮脏。于是,整整衣装,继续攀登,因为,成功,就在山的后面……
物理老师说我们是棵幼小的树苗,可是我说:我们是一棵萌芽状态的种子,需要大地的呵护,需要纯洁的精灵来滋润。种子,在黑暗的宫殿里,吟着成长的梦呓,然后,等待破土而出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