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机勃勃的春天】
214邓语彤
春天来了,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昨天下午,爸爸妈妈带着我和两个弟弟一起去田边找春天。可是昨天下着蒙蒙细雨,我们走在田野边上,小草探出它的小头,长出嫩嫩的小芽。柳树的树枝像小女孩的长辫子荡来荡去,小燕子穿着它的新衣服在柳枝上唱歌。
小溪的流水叮叮咚咚地唱着歌,它的歌声和燕子的歌声组成了一首动听的交响乐。
阿姨在田里种着土豆,她说:“土豆很快就发芽了,三个月就长大了。”阿姨的田里还种着甘蔗,像一个小伙子在努力地生长着。小溪里的浮萍一道开,就像一张张绿蓑衣。
我喜欢这个柳绿花红、莺歌燕舞、泉水叮咚、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春天。
爸爸说:“孩子们,春天是个学习的好时机,你们要像小草一样吸收春天的养分来努力学习。”
我知道了,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里,我会努力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