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
214朱振熠
早晨起床后,我打开窗户,一阵春天的气息扑鼻而来。我想一定是春天来了。
我走出家门,太阳晒在我身上暖暖的。我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去田野寻找春天。春天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的。
我们来到田野仔细的找哇,找哇。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嫩嫩的,正吸收着温暖的阳光。解冻的小溪叮叮咚咚,你瞧。河里还有几只可爱的小鸭在河里快活的游来游去。
河边的柳树都抽出了嫩绿细长的柳条,柳条在春风中摇来摇去,好像在和人们挥手,传递着春的消息。鸟儿在空中飞来飞去。山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你看,蝴蝶在花丛中跳舞,还有许多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采蜜。
看着这春天的美景,我不禁想起了清代诗人高鼎的“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啊!春天真美,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