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雪日的金霜
惊蛰过后,老天爷下起了一场鹅毛大雪,刚朦胧泛起一片新绿的大地又跌回了天寒地冻的世界。
雪花凄迷的天空,一只金雕掠过冰封的大地,扫起一股寒风,一条黑色的小黑蛇被尖利的长喙叼起,一声胜利的长啸往苍穹中飞去。
它全身金黄,羽翅丰满,两个锐利的鹰眸间夹着一条灰白的杂毛,就叫它金霜吧!刚刚新捕了一条猎物的它正兴奋地往巢中飞去。白雪越来越凄迷,直到遮得那雪天一线都消失在白色之中。“啪”一道响亮的枪响划破长空,惊得一片不知名的鸟儿挥翅欲逃,本是被白雪覆盖的大地上染上了一层红霜,金霜被击中了!一声凄惨的“咿哟—”响彻云霄。
古旧的小屋中,灶里的火正在“嘎啦”“嘎啦”地烧着。一个沾满灰尘的桌子上放着一个银色的圆形铁笼,不时地从中发出阵阵呼吸,紧接着那笼子一个趔趄。金霜渐渐睁开了双眸,其中带着一丝血色,望着周围的陌生的地方不禁打了个寒战,密集的铁棍立在身旁。转过头,翅膀上绑着几条白色绷带,还在滴着血,它试探性地用喙碰了碰铁笼,“呀!这东西怎么这么硬?”金霜眸中带过一丝疑惑,又使劲地往上一撞,“咿!”凄惨的叫声爆射而出,鹰头上的毛发又是变得血迹斑斑,这时它才知道这东西原来坚不可破。笼子的后面紧挨着窗户,盯着那雪后的蓝天,哦!曾经它是多么自由!
金霜从出生就被众鹰认定为捕猎天赋最好的一只新生小鹰,当然所受得爱也最多,在所有小鹰中它是最快学会飞行的,即使是比自己大一岁的它也丝毫不放在眼里,这等性格让他迅速成为了鹰群中的佼佼者,那时它是多么快乐地在山间游戏,在水面嬉戏,蓝天就是它的生命,大地就是它的暖床。不久,一只母雕进入了它的视线,一身洁白的毛让它的毛都为之颤了一颤,几天后一处空地成了它们的婚床。几个月后,两只小雕出生了,一黄一白可爱极了,金霜是多么喜欢它们,细心的喂食简直称得上第二个母亲了。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又回到了那个昏暗的房间,远去的回忆让它不助地往窗边靠去,极目远眺,希望视线中能出现那原来的世界。但是什么也没有,有的只是一片霜,盖在大地上!已经昏迷了不知多久的它实在是饿极了,朦朦胧胧中它挣扎着保持自己不会倒下去,此刻,一抹雪花好似带来了它的亲人,它兴奋极了,使劲对着窗外撞去,无论那有多痛它也要出去,羽毛在房中漫天飞舞,好像那些雪花那般,带着丝丝冰凉,闻声而至的猎人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金色的羽毛随处可见,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倒在血泊中,血红的心脏还在一起一伏,一起一伏,充满血丝的眸中死死盯着天空不肯离去……
不久后天空中又开始飘起了小雪,那是金霜的眼泪吗?
九月霜满天
暮秋漫然到来,使那些山峦如虎添翼。从山脚到山峦,那层层的颜色,更加鲜艳。一望无崖的山巅,若被鲜血覆盖。山峦就极若穿上了件红色的外衣,若婷婷玉女般,憩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睦守着山的切意。
痴迷于暮秋的迷人景象,刚打过霜的清晨,我就悄然辞家。来到迷人的大自然中。感受着天的澄净,气的清新,叶的红润。于是乎,在清霜的沐浴下,叶显得格外可爱,人感到更兴奋。那人与叶的惬意,洋溢在那山与气的亲吻中。寻满叶一山,那一片片秋叶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摘一片红叶抚摸,曾经的忧愁忘到九霄云外。便有抚叶临峰,其喜洋洋者也。
沿着暮秋的幽径慢慢前行,两旁的红叶纷纷飘落,若黄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绕过一颗颗白桦树,便来到了山的深处。一堆一堆红叶堆满了山地,那轻纱似的霜覆盖在红叶上,在淡淡的晨光下,一片片的红叶反射阳光,在山麋处,在树梢上,那一片片红叶显得更加可贵。在流水与红叶间,这迷人的景象。只有昙花一现了,只因那积霜的红叶耐不住水的击打罢,遍满一层层的清霜。只好若风一阵,随那青涩的水波,荡漾着云晕而去。
偶尔记得去年那个九月天,我也在同样的早晨里。回归到大自然怀抱,红叶纷纷,我乘兴而去。任落叶在我眼前飞飘,漫不惊心的走着。在琼林的尽头,一条河流伴着曲调快乐的流向远方。看林中晨霜满布,但在这河流处,却难寻冰迹。“兴尽晚回舟”,我又踏着秋径而归。叶倐倐然落,我偶尔从叶幕中看见了一个老头儿。他满脸欢喜,若一位双手拦月的仙人。风度翩翩,在叶中漫步。一脸失落的我,疾步而去。挥袖卷衣,如鱼得水和他恺恺而谈。那飘落的红叶若一位多情的少女一样,在我们耳边默默的听着我们谈笑风生。老头口中的“山与月”,我高吟的“天与山”为这清霜的清晨增添了一首首美妙的旋律。
满手空空的我,心血来潮,情不自禁的捣乱了繁华丛。老头儿不满于我的做法,便纯纯劝诫我。我对他的谆谆教导,便只有不屑一顾。然老头却潸然泪下。那被我捣碎的花丛也哭红了面颊。老头拂袖而去,我久久驻在哪儿。红叶弥漫了花丛,繁华终落幕。这点点滴滴,我们的谈笑风声便若烟而过了。
我又来到了被我捣碎的繁华丛,我惊讶于红叶堆处,他依然盎然生机。花香四溢,去年的不懂事,让我相识的好伙伴满腔愁绪;泣然而归。让这繁花丛,伤痕累累。
去年的九月里,我不经意捣碎了繁华丛。为老人增添了无限的愁丝。终于,在今年的九月里。我充满了无限悔情。明年花胜去年红,人生也是这样呀。蓦然回首,满天清霜。后悔与忧愁交织在一起,那红叶依然蹦跃着。九月霜满天,我满脑内疚,那曾不懂事的举动,伤了一位老头的心。繁华重开,九月霜满天。今年多了一份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