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叙事作文1000字:密室逃脱记
就在星期六,我和阿姨经历了一场极为惊悚的“头脑风暴”。
门外,“密室逃脱”四个大字极为醒目,再走进店里,屋内昏黄的灯光与温馨的小装饰,看似温和,且不知那一扇扇门背后隐藏着什么。再看看游戏项目,我的汗毛禁不住一根根竖起来!什么破解谋杀案、地牢里一直盯着你的恐怖眼睛,再是笔仙夺魂……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毛骨悚然!那些可怕的图片和文字像噩梦般缠着我,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最后经过商讨,我们选择了比较简单的两人项目。大致内容是说我们误闯了一座寺庙,丢失了兰亭序真迹,看我们能不能全身而退……
走进屋子,映入眼帘的是兰亭序和千手观音图,对面是一扇紧闭着的门,握着手电筒,我们开始找线索了。一会儿,“呀,这里有块布!”我指着门旁边说。取下黄布,我细细查看起来。布上有三个洞,还有一个“和”字和繁体“捌”字,我瞬间懵了,后来经过求助,我们才发现其中暗藏玄机(这“玄机”具体是怎样的,请自己了解)。在老板的帮助下,我们通过了第一关。从门里进去,我们置身于一个祀堂,但里面没有任何锁,我使尽一切办法也都是徒劳,便用对讲机呼叫老板来确认,是机关出了问题。砰地一声,门开了——但是在柜子里,第三关是要走地道的呀!我与阿姨蹲着走了进去。重新站起后,一个八卦台、有图案的密码箱和墙上两个凹进去的手印最引人注意。围着屋子转了一圈,我发现地上有个箱子,便叫阿姨打开,这之后的一秒,我就害怕地大叫起来:“我的妈呀!”原来,这里面藏着个骷颅头! 虽然是假的,但这么突然,是人总会吓一跳的。我们将骷颅头翻过来,发现里面有一尊像和图案。我又发现,每个箱子打开后,都会有一尊像和一个图案。我望着图案和雕像,若有所思。这其中,肯定有什么联系……会不会它们就是密码箱的答案呢?按照图案的形状,我抱着侥幸心理去试,咔的一声,密码箱开了!里面只装着一尊像,我又陷入了沉思。经过求助,老板说四尊像是按顺序放在台子上的,我和阿姨试起来。几分钟过去了,台子忽然打开,变出了一双塑料手。我便把手放进凹槽中,最后一关的门开了。我把头探进去,看到的是这样恐怖的场面:一个绳子做的梯子高到屋顶,而底下是一个横躺着的僵尸和许多骷颅头,把我吓得心惊胆战。我连最后一关要干什么都不知道就急忙喊道:“不玩了,我们回去吧!”“那行,反正都闯到这里了,待会肯定可以出去的。”
“终于出来了,待会肯定要做噩梦了。”我对刚才的冒险仍然心有余悸,不过那种惊险的刺激也在心里一直挥之不去!
大地上仍流布着微微的暖意,明明前一会天空还是星疏月朗,一片乌蓝,这会儿那清凉舒适再不复,我用手背轻轻擦拭去雨水。望着雨花儿仍在纷纷扬扬飘飞着,渐渐在车窗上晕化开来……模糊了景色。
路上行人熙熙攘攘,断断续续:有往北走的、朝南去的;他们也许是在西往北的;又或许是自东来的……各有各的方向,各有各的终点,但不变的是,一旦有了目标,便不会因为路程太远而返程、太近而慵懒;不会因为忙碌而忘记、悠闲而散漫;更不会因为前路的障碍、身边的烦恼而停滞走向最终点的步伐。
看着同路的人们走走停停,或前或后,或快或慢,或驻足谈聊,或漫步浏览……我惋惜,那些迈大步伐的,焦急走着的人们,忽略了路程的风景;我羡慕,那些悠闲的,不在乎世事的游览者,能够仔细欣赏沿途的佳景。
抬手晃过天空,是那昏天暗地的,仿佛真的无边无际的,深到眼底的黑,浓到心底的郁闷。仰望这幅巨大的墨黑图,心中不由积了一丝怅然。
依稀记得一年级那会儿,上课打马虎是我一向的专利,有认为不懂的问题总会很纠结,最终只能扭扭捏捏,不甘不愿地站了起来,哆哆嗦嗦地举起手来,声若蚊蝇,小心翼翼地唤着老师,可我端着半天的手被老师粗心的忽略了,那类似呢喃的细语也被同学的嬉笑声所埋没。没法地,只能旁若无人地颤颤巍巍坐下,身体微弯,将脸掩埋在了角落的阴影下。
过了四年级,我的状况终于有了好转,原因很朴实,不希望自己碌碌无为,满心遗憾地度过小学阶段。我开始认真地学习,因为我明白,身后是遗憾,我只能不断的往前走,似乎我走了很久的路,终于模糊的看到了我那微渺,孤立地目标牌。
直至小升初,我越发的缓慢了,不知是因为我的骄傲自满,或是真的愚笨无知,那目标牌又渐渐离我远去,我心中一惊,急忙胡乱挥手,出声挽留,想要抓住这支标牌,却看见白白茫茫,有的只是那一片虚无,蓦地被惊醒,才发现原来不过是一场闹剧。
今年我初二了,才开始仅有的1月多时间,我又开始了奋起直追,虽算不上飞快,却也总比小升初那会儿浑浑噩噩好得多。这或许是因为班级里来了转学生的缘故吧,让我在不知不觉中一反常态地,似乎不厌倦的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在老师的提点下重新巩固着初一不扎实的基础知识,在学习中巩固,巩固中进步,如此循环产生的墨水实在多得多。
看!是那目标牌,我又再次感受到它的气息,有欣慰,有喜悦,有压抑的激动。
这的确是令人兴奋的事情,可我却实在想不出为什么我会如此兴奋,是因为有所进步而来的喜悦,或是自豪感,荣誉感,还是其他令人愉悦的存在。
我想这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每一个生命所拥有的,不论是那鲜艳或卑微的花草树木,不论是那勇猛或柔弱的动物,无时无刻,甚至每一次呼吸间都在赶往心中的目标牌——人生的终程。而我们不需要走简短无谓的坦途,仔细看看身旁的小径,那里的风景会更多,视野更广阔,生活更精彩!比起那没有生气的坦程,还是这里更令人怡情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