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好大的雪啊!鹅毛般的大雪从空中纷纷落下,不一会儿,大地便银装素裹了,随着夜幕的降临,英博学校喧腾的校园安静下来,并逐渐沉浸在静谧与肃穆之中。
下晚自习后,由于天气寒冷,同学们都纷纷回到了宿舍,但是还有几个贪玩的同学不愿错过这个好机会,便躲在操场上玩雪。
他们玩的正起劲,突然听见一阵“咯吱——咯吱”的脚步声从教学区那边传来。他们循声望去,只见刘老师正踩着积雪向教务处走去。这几个同学中最调皮的张诚奇说:“噫,我这几天总看刘老师晚自习后去教务室,他去那儿干什么呢?”王磊说:“我也发现了,反正我们现在也不想回宿舍,不如就去那儿看看吧。”大家齐声说好。于是张诚奇、王磊、吴洋这三个调皮鬼便悄悄地溜到了教务处门口……
透过厚厚的玻璃窗,他们看见刘老师正站在电话机旁,慢慢地拿起话筒,拨了号码。电话通了,“喂,是小妹吗?妈妈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我不在家,这几天真难为你了……你把话筒放在妈妈耳边,我想和她说几句话……”
窗外的三个调皮鬼目不转睛地盯着刘老师的一举一动,屏气凝神,听着刘老师说的话。只听到刘老师的声音变的沉重了:“妈 ,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儿子又给您打电话了,请恕儿子不孝,在您病重之时,我不能在您身边照顾您。我知道,您现在一定非常希望您最疼爱的儿子在您身边照顾您,可现在,儿子只能在电话里和你说说话,妈妈,您都听见了吗?……”刘老师哽咽了。
“妈妈,今天是元月六日,到今天你已经整整昏迷五天了,在这五天里,儿子始终未能回家看你一面,妈妈,你能原谅我吗?……”
刘老师已经泣不能声了,外面的三个调皮鬼也呆住了,原来,刘老师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他这几天一直在为他昏迷中的妈妈打电话。
外面静极了,只能听到雪花“簌簌”落地的声音。
这时,刘老师声音突然变的坚定了:“妈妈,现在我多么希望能在您身边尽孝啊,但做为一名教师,学校需要我,孩子们离不开我呀!妈妈,儿子我只能在远方为您祝福了……”
这时,窗外的三个学生已经完全明白了事情的真相,他们被老师彻底的感动了,他们在心里默默地为刘老师祝福:祝愿刘老师的妈妈能早日康复,早日与刘老师母子团聚,也祝愿他们的刘老师能春晖遍四方,桃李满天下!
外面,雪还在下,雪花晶莹剔透,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