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是一种享受作文
经历了这难熬的第一次,我现在已经习惯单独睡觉了,爸爸妈妈说我越来越勇敢了。小时候,我每天晚上都和爸爸妈妈一起睡。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今天晚上,你自己睡客厅吧。”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使我震惊极了,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经常看《名侦探柯南》的动画片和《福尔摩斯侦探推理》的书,里面净是让人惊心动魄的案件,这使我一到晚上就害怕。唉,我真的不敢自己睡。可是,妈妈的话就像圣旨一样,听也得听,不听也得听。“今天晚上你可有罪受了!”我对自己说,同时我也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也好晚点儿进入“恐怖世界”。
可这是早晚的事儿。这不,一晃就到了晚上,我非常不情愿地上了客厅那好久都没有人睡过的小床,可由于爸爸要在客厅看电视,又怕打扰我休息,所以妈妈让我先在卧室睡,等爸爸看完电视再把我抱出去。“Oh?Yeah!真是天助我也!”我高兴地叫起来。因为那时我已经睡着了,再把我抱出去我也感觉不到,当然也就不会害怕啦!于是,我飞快地跑到卧室,美滋滋地睡起来,不一会儿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可是上天偏偏要和我作对,在爸爸看完电视,抱我去客厅时我醒了,“啊?”我吃惊极了,也害怕极了,嘴巴张得像鸡蛋一样大,不相信自己就那么倒霉,可没办法,我还是被爸爸抱到了客厅。
屋里非常安静,除了钟表的滴答声,什么声音也没有。我一个人睡在黑暗的客厅里非常害怕,全身都被汗水浸湿了。我哪还有心思睡觉呀,电视里、书上的那些恐怖画面,一个接一个地跳入我的脑海里。“我不怕,我最勇敢……”我用颤抖的声音鼓励自己,可我心里还是像长了草一样发毛。我一会儿把头蒙在被窝里,一动不动;一会儿唉声叹气,埋怨妈妈想出这么坏的主意;一会儿又警惕地环视着周围,以防小偷、强盗的“入侵”……
就这样,我折腾了一晚上,不过总算是熬过去了,比玩过山车还刺激!
经历了这难熬的第一次,我现在已经习惯单独睡觉了,爸爸妈妈说我越来越勇敢了。
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总感觉睡得最踏实。床,温暖柔软,梦也清凉湿润。感觉不仅裹在被子里,还被笼在雨中。与外界的喧嚣断绝,被清净所包围,可以安心地美美睡一觉。若是碰上不用早起的雨天,待雨停后起床,在床边深呼吸,心脾被那些潮润、冰爽、清新的空气慢慢地浸透,暂时有了与自然的亲近感,仿佛流连于青山、漫步在竹林……
久了,觉得微冷,便有了一种喝汤的渴望,来驱散那积于心中的寒意。所以我总是固执地认为雨天是喝汤的最好时节。煮一点清淡的汤,虾米为盐,菜为香料。可以透过原汁原味的汤看见碗底,拥有一种自然、鲜美的香味。少去了香精的影响,调料的复杂,但唤醒了生命那麻木的味觉。就如雨,一滴滴清澈、平凡的水珠变成了一帘美丽的雨幕。笼罩了一切,洗刷了一切,过滤了一切,使世界变得宁静。而汤里散发出袅袅的蒸气,似在营造一场梦境,搭配了那迷蒙的雨的世界。
雨天不仅宜喝汤,而且宜品茗。沏一壶茶,窗前听雨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品茗时的那种宁静,恰与雨天的静谧配合得天衣无缝。而小小的茶杯,却包涵着人生。慢品细听,嘀嘀嗒嗒,叮叮咚咚。不知是茶香还是雨声,竟诱得人去回忆,去想象,去酿诗。雨轻轻地飘,润去了人的浮躁,细腻了人的感情,冷静了人的思想,让人静下心来,与真实的自我做心灵的沟通。茶淡淡的香,滤去了人的焦虑,淡去了精神的紧张,泡去了心灵的疲惫,让人得到心灵的安宁,去回忆与想象美好。
雨中那种宁静的感觉,令人着迷,对它产生一种深深的依恋。每当走在烈日下那嘈杂得让人心烦的大街上,一种对酣畅淋漓的雨的渴望油然而生。
若能从被无形控制的马不停蹄的生活中解脱出来,享受那丝丝缕缕的雨,品味那淡汤香茗,便能感受到久违的心中那份恬静,接触到早已陌生的自然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