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互相关爱作文
让我们同唱:“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美好……”
检举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有一种隔阂,但是有些人互相关爱,让他们更加亲近、和谐、还记得那一天发生的事……
那天,要数学考试。离考试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我再一次检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准备好了没。中性笔,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铅笔,乖乖地趴在文具盒里内;橡皮,安静地坐在文具盒里;尺子,咦?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检查,嘴里还喃喃自语“中性笔,铅笔,橡皮……”还是不见尺子。我看了看表,糟了,快上课了,怎么办?怎么办呢?我着急地看了看旁边的同学,心里想“要是有人可以帮帮我就好了”----可是没有,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地准备着东西,只有我,在焦急地东张西望,六神无主的我心里想有一只调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还在呀,现在怎么没了呢?难道它长翅膀飞了?那我考试怎么办?这次百分之八十的题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该怎么办?向同学借?可是每个同学也都只带了一把呀!我越想越着急。”
就在这时,杨诗祺看见我的样子,便跑过来关心地问:“韦祎然,你怎么了?”我着急地说:“我的尺子不见了,怎么办,要是现在去买肯定来不及,更何况我又没带钱,更不要说回家拿了。怎么办呀……”她听完以后说:“原来是这么回事呀,这好办,交给我吧。”她说完回到自己座位上,把一把崭新的尺子“啪”得一声掰成了两半,我当时就愣了,傻傻地望着她,她看我傻愣在那,“扑哧”一声笑了,说:“还愣在那干什么?快拿着呀!”说着,便把手中的一截断尺子伸向了我,她看我还傻傻地看着她,便把我的手摊开,把尺子放在我的手心,我终于醒了过来,半晌,才说出一句话:“你这是干什么?”她笑着说:“‘断尺救人’呗”……就在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起来……
事后,我一直珍藏着这把断尺,直到永远…···
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师生关系、班级关系以及和谐的校园文明之风是至关重要的。俗话说:“良言一句三东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体谅。在与人交往之中心胸要开阔,表现出豁达大度的风范,要能够容忍别人的缺点,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为一件小事吵架了,那么事情过后,写一张纸条或一封态度诚恳的信,道个歉,相信对方会理解和接受的。
要想得到他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他人。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首先来自互相尊重,随之有赖于师生之间的友好交流。有的同学认为老师偏心或不喜欢自己,这就更应该去主动接近老师,表达自己想和老师交流的愿望,这样的交流多了,才能更好地了解自己在老师心目中的形象,从而塑造自己更完美的形象。
班级是一个大集体,是我们的大家。在这个大家里,我们要像爱护小家里的人和东西一般对待大家里的同学和公物,从心底里真诚地去维护班级的利益。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产生集体荣誉感,才能促使大家为这个团队而努力。
“礼、智、行,善、和、美”是华校育人的标准,也是一个绅士、淑女所追求的礼仪风范。高尚的道德品质、文化修养取决人本身对礼仪的看法。平时的一声声谢谢、对不起、没关系,这一声声温暖人心的话语,在美丽的华校扬帆起航。
构建和谐校园,酝酿文明的校园之风势在必行,让我们用我们的行动让和谐的影子跟随我们真诚的步伐,风吹不去,雨打不散……
在由性格各异的兄弟姐妹们和和蔼可亲的老师组成的学校大家庭中,只有每一个人都尽一分力,大家团结一心,才能收获我们成功的果实。正是因为大家都爱我们的家,每位成员都有集体荣誉感,才促使同学们为这个团队而努力,在努力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素养。
我们十二三岁的年龄,总觉得自己长大了,不需要父母的叮咛,不需要父母的管教,总以为逃开这些束缚便能自由地飞翔。可是走过年少的懵懂岁月才发现,父母的爱是天使赠与你的一双翅膀,不是为了加重你的负担,而是要让你飞得更高。其实父母为我们做的太多太多,不仅是给予我们舒适的条件,更给我们以精神上的安慰。我们要学会感恩,回忆生活中父母对自己关心爱护的每个细节,回想在自己成长的路上,父母倾注了多少心血,就会由衷地生出回报父母、孝敬父母的情感来。
在我们身边的每件小事中,都体现出深深的爱意,是爱的翅膀让我们飞得更高更远。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原谅,尊重他人,讲诚信,知团结,就能构建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我们的生活将变得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