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作文高一记叙文3
人道“桃花依旧笑春风”,只惜“人间四月芳菲尽”,只酌一杯桃花洒便开始领略春日里的浓浓花香,便开始为桃花的春天纵情歌唱。人们只怀着满心愉悦欣赏那枝头的姹紫嫣红,又有谁真正领略了田畴那一望无际的金黄呢?
或许就是因为这份对世人赞誉的淡然和沉默,寂寞地开在田间地头的油菜花被我们忽略了。人们说春天是属于小鸟的,属于嫩芽的,属于春桃的,但春天就不属于油菜花了吗?油菜花,你那那铺天盖地的黄,如金子一般,卷上了我的眼眸,卷上了一个个山坡,卷上了遥远的天际,将金光遍洒于天地之间。明明是如此无法忽略的存在,为什么就甘心屈居在枝头叫嚣的桃花之下呢?
我爱那黄得耀眼而又沉默的油菜花。小时,曾住在乡下一段时间,和其他孩子一起,在窄窄的田坎上疯跑,在长满了野草的山坡上满地打滚,也领略过油菜花的盛景。阳春三月,暖风习习,昨天还是绿油油一地,今朝便成了金灿灿一片。小小的花儿从不和那些仪态万方的美人儿争唐诗宋词里的风韵,他们只是安安静静的绽放,一朵一朵地会聚成了一簇花束,一簇一簇地汇集成了海洋。这灿烂的金色的海呦,正孕育着希望。孩童们嬉笑着在花海里像兔子般灵巧地跑过,小姑娘还会趁大人们不注意,偷偷摘下几朵,小心翼翼地戴在黑油油的发上,随即盛开出一个春天般的笑脸。布油菜花也在和风中微笑注视着这些鲜活的面庞,聆听着这世上最纯洁的天籁,静静等待着新生命的到来。
金色的油菜花啊!你是那么可爱,那么幸福!
金色的油菜花,你是快乐的,因为你创造出了希望;你也是幸福的,因为你用一生的努力创造出了的价值。我真羡慕你,恨不得自己变成一朵小小的金色的油菜花,开在路边,开在山腰,开在山谷。同伙伴们一起在暖暖的春风中开放摇曳、诉说衷肠。我们要开得灿烂,我们要开得耀眼,我们要开得奔放,如海洋一般,卷过高山,卷过平原,卷过江河,金色的浪涛席卷华夏大地,将快乐和希望送到每一个角落,将幸福的种子撒进每一寸土地!
我眼中依旧是一片灿烂的金黄,空气里满是芬芳。锦绣万里无穷尽,馥郁千年醉人心。这,又是-个金色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