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1:700字作文我们都是一家人
我们都是一家人 今年的冬天好冷啊!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全家去了海南。
刚下飞机,感觉一阵热浪向我们扑来,我们赶快脱下棉衣,换上了汗衫,呵!舒爽多了。 一路上成片成片的椰子树映入眼帘,一个个皮球似的椰子堆满枝桠,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椰子,我太兴奋了!我们还去了热带雨林,各种各样的新奇树种让我目不暇接,惊奇极了!
海底潜水,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美妙极了!猴山历险,成群的猴子一点也不怕游人,还从我的手中抢东西,害的划伤了我的手指,不过,刺激极了! 但是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这里的岛民,这里居住着许多民族,他们都非常热情好客,多才多艺。 去槟谷游玩的时候,岛民穿着五颜六色的民族服装,唱著名族圣歌迎接我们,还在门口为每一个人挂上狼牙、槟榔果等吉祥物,而且边给我们揉耳朵表示祝福,边念念有词的为我们祈福,他们的热情好令我感动!
这里的少数民族还有很多本领,有的会织出色彩斑斓的花布,有的会酿醇香的米酒,还有更厉害的——上刀山,下火海,是不是很吃惊啊?告诉你,那可是真的用钢刀做的梯子,人踩在上面竞然没事,真是太厉害啦!
他们还能吞火吐火,一点都不会烫伤,看得我们游人目瞪口呆。为了我们游人不虚此行,他们表演了好多绝技和集体舞蹈来招待我们,还拉着我和他们一起跳竹竿舞,我真是快乐极了! 坐在回来的飞机上,我在想,我们中国有那么多的民族,但是大家相处的还是那么团结友好,我们多么幸福啊!
我的脑子里有一首歌正轻轻唱起:“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是啊,中国就是一个家,你我他都是家中的一份子,我们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