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学老师就郑重宣布:“为了响应国家教育部的号召,学校决定给同学门减负!”教室里一阵欢呼。女生热烈拥抱。男生一蹦3尺高。大声喊:“我门解放了!”
想想以前,为了考重点中学,我们毕业的学生也成了学习“机器人”,美术,音乐7也全部“休假”,我下的体育课呢,也三天两头的出毛病,老是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占用。语文,数学像走马灯一样循环着,卷子铺天盖地般袭卷儿来,弄的我头昏脑涨。最可怕的是晚上,我们饥肠辘辘的学到7.8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还有小山般似的作业等着我呢!星期6补一天的课,双休日也成了单休日!本来想一天总该少留点作业了吧,可谁知又翻倍了!我们只能通过玻璃窗欣赏外面的风景了。
现在不同啦,体,音,美正常“运转”。考试“减肥”,晚自习光荣“下岗”。双休日,老师再也不拉着我们到学校里开小灶了。作业也少了,我们也有了充足的时间,也拥有了自己丰富的生活。
作业写完,算来算去也不过1小时。这不,我拿出手工劳动袋,制作起潜望镜。嘿,别看它个头小,本领一点儿也不差!从下面望,可以看到上面;把镜头一调还能望见后面哩我又拿起尘封多日的画笔,美美的当了一回设计师:地球与月亮中间,我架起了一作桥,大家穿上了我发明的“光速牌”火箭鞋,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去月亮上春游呢!咦,有该看《正大综艺》了。从小小的屏幕里,我周游了世界各地,了解了各国的风人土情。下棋也是我的拿手好戏。茶余饭后,我大显身手,小伙伴们成了我的手下败将,连“爸爸老师”也屡屡战败,美的我呦,一蹦三跳的来到电脑旁舞动文墨,“嗒嗒嗒…..”键入这“无冕棋王”的经历,向报社发送邮件。哈哈不久久变成铅字啦!那种感觉,真是麻绳拎豆腐别提了。
星期天,节假日,我和小伙伴们到郊外去游玩。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们尽情的跑啊跳啊……我们的烦恼和忧愁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