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真好
舒服地伸展了一下四肢,我终于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咦,窗外天已大亮,怎么今天闹钟没响?我本能地朝闹钟看去。“呀!糟糕!七点二十了,迟到啦!”我的脑袋“嗡”地一下炸开了,连忙从床上跳起来,慌慌张张地拎起裤子急急忙忙地边穿边四下里寻找衣服。“什么破烂闹钟,害我今天迟到!”我埋怨着,一时间手忙脚乱,心里实在懊恼得不行……停!我一拍脑袋,昨天老师不是说今天起七点五十分到校都不算迟到的吗?说什么减负,对,减负!让我们学生可以多睡一会儿。我迅速静下心来,理了理脑袋里混乱的“零件”。是啊,我想起来了,昨晚跟妈妈说起此事时,妈妈说反正这么晚到校,就让闹钟下岗吧!哈,还早呢,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去找衣服。呵,原来衣服就是箱子上面,是我太慌张了看不到而已,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果真如此!
城市已彻底清醒,路上行人很多,当然也少不了像我一样背着书包上学的人,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我忍不住想:减负真好!如果是从前,哪有这样轻松。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睡意朦胧中我把五点半看成了六点半,跳起来火速穿好衣服风风火火地上学去了。天色黑沉沉的,风吹来像刀割一样,大街上几乎没什么人,我独自穿街过巷,心里好害怕,但又怕迟到只得硬着头皮走。终于在学校附近看见了一个开店的同学家门开了,她的妈妈正摆弄物品。连忙走进去一问,那位同学居然还在睡觉!一看钟,还不到六点,我肯定看错了时间!结果那天上课时我昏昏欲睡,老师的话从左耳进去,却又全从右耳飞走了。
减负真好!昨晚的作业比以前少了许多。以前作业一放学就做也总得在晚饭后再做一会才能完成,可现在,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好了。对了,那天电视上说的“麦田圈”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放学可以上网查一查。太多自己想做的事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减负真好!早上不用很早起床,天天可以睡个舒服觉;下午回家作业少,《名侦探柯南》、《智慧树》等又可以大开眼界了;脑袋里的神经不用再绷得那么紧了,手也不用整天握着笔在纸上跳舞了……
哈,减负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