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冬天,虽然不像春天那样到处藏着绿色的生命;不像夏天那样生灵尽显风姿,展示自己的潇洒:不像秋天那样果实累累,落叶不断;但冬天却有着那神秘的洁白梦幻。
冬天,万物沉睡,连路旁的草木都在渐渐衰落中。难道不是吗?路边,只见一颗颗干巴巴的树枝,不再有行人在下面乘凉、嬉闹,也不再像以往那样枝繁叶茂,蝉儿齐鸣。公园里,花儿也不再拥有蓬勃的生机,一个个无力的垂下头,折断了美丽的腰肢,只有那“凌寒独自开”的雪梅正傲然挺立。
冬天的景色属于风。它起初像一缕轻烟,从地平线上升起,轻轻的拍打着雪的窗纸,想在有节奏的唱歌。它轻轻的摇曳着纤细的树枝,帮忙摘下最后一片树叶。
冬天的景色属于霜。清晨,玻璃窗上结满了霜花。他们形状各异千姿百态,勾画出一幅幅巧夺天工的图案。看,上面的是什么?是个种树木苍翠挺拔,地上开满了“野花”。不,唔,又觉得更像海底世界,一团团“海藻”在摇曳。
冬天的景色属于雪。朵朵雪花漫天飞舞,不一会儿整个世界变得银装素裹了。雪花挂满了树枝,光秃秃的树枝变成了银条。雪花飞进小河,河面蒙上了白纱,盖满雪花的小河就像是给大地妈妈盖到肩上一条围巾。雪花落到田野,给小麦盖上了厚厚的雪毯。让麦苗暖暖的过冬。“瑞雪兆丰年”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冬天啊,你撒下满天瑞雪,裹着春天 睡,可是到头来,你去情愿让冰清玉洁的肌体化作万里春水,无私的、慷慨的去浇灌,去滋润大地。在充满对新春的赞誉的时候,你却悄悄的消失了,被那些幼嫩、稚小的青苗吮吸、利用。你,孕育春而不发春,可谓是“留取丹心照汗青”啊!
我爱你,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