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靠着沂河,对于我来说,家乡的一年四季都各具风韵,丰富而且多彩。但令我最无法忘怀的还是冬天。虽然我们这里的冬天没有济南那样温润,也没有黑龙江那种经常下雪的情趣,可冬天的沂河在我心中是最可爱的!
当我们不知不觉中越过春、夏、秋三个季节,将会来到冬天,那个冰雪的世界。在一阵阵刺骨的寒风中,冬姑娘来了,冬姑娘悄悄地来了!她穿着薄薄的轻纱衣,赤着小脚丫,长长的银色闪光发把她衬托得更美丽了,长长的睫毛下那洋娃娃般的大眼睛上下闪动着,微笑注视着人们。或许有的人已注意到了她,也或许有的人本就没注意到她,但却都迎着寒风牵着孩子的小手走出了家门,大人们不例外的还是聚集在一棵古老而粗壮的槐树下聊着家常,偶尔树叶飘落在人们的身旁,这就是他们谈话时的小插曲。不过孩子们可没有这样老实,他们凑到一起玩耍嬉戏,小脸蛋儿已冻得通红,小手儿更是冻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了,而他们依然玩得很起劲儿,“哈哈”的大笑声就算在十里外也可听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