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初中作文蒲公英
它在低低地飞。
看不见前方,
望不见阳光。
就像,
风中飘去的落叶,没有生机。
好似,
雨中飘落的羽毛,没有希望。
它却仍在飞着,
寻找着希望……
倘若风,将它带回了故乡,
倘若雨,淋湿了它的肩膀。
他走后还会回来吗?
向天奇怪,文中的“它”为何在最后一句时变成了“他”,也许是某种暗示吧。他又发现,自己就如蒲公英一样,初中就要开学了,自己就要走了。爸爸妈妈工作忙,晚上十一点才能回来,自己走后弟弟怎么办呢?哥哥十指紧扣:
我并不相信,蒲公英的传说,但是我愿意相信你,蒲公英,在我走之前为我弟弟开次花吧。
哥哥觉得自己很傻,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他最终打消了走的念头,还是在附近就读吧,他想。不及有些遗憾,要知道,自己能读重点的。
“哥哥,我住校吧,你不用陪我。”向阳要求道,明白哥哥的心思。
哥哥知道,弟弟决心要做的事谁也改变不了。他抱着向阳,泪无声地落下来,他不知说什么才好。。。。。。
当晚,哥哥联系了妈妈,让她明天开学报名时送向阳。约定好后,他觉得弟弟睡着后,蹑手蹑脚地离开了。关门声轻轻的,他的心却是那么沉重。弟弟并没有睡着,小小的他望着哥哥渐行的身影,含泪说:“哥哥,再见了。”
倘若风,将它带回了故乡。
倘若雨,淋湿了它的肩膀。
他还能回来吗?我也不知道……
在这个夜晚,蒲公英抽出了新的枝叶,长高了一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