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与悲作文
成长的喜与悲
在成长中喜与悲时常发生。
在我六岁那年发生了一件我成长中最悲痛的事。
那年我刚上学前班,什么也不知道。大伯呢只是一个憨厚的农民,一次他带我上街,到了离家不远的马路上时,一辆农用车飞快的开过来,说时迟,那时快,大伯一把把我推开,自己却陷在了车轮底下。幸好当时的一幕被舅舅看到了,他立马跑到村里叫了一大群人推开车轮救出了大伯。送到医院后医生说幸好送来的及时,命是保住了,可大伯的右腿因为骨头压碎而永远不能站起来了。听到这个消息全家人都低声啜泣,唯独我没哭,只是呆呆地望着他们。现在长大了,有时想起来也会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
当然成长中也不光是悲痛也有喜悦。
记得上小学二年级时,我的成绩十分差,每一次考试都在倒数位置,在学校老师多次说过要我努力,同学们也因为我成绩差不和我玩。可一回到家,爸爸妈妈对我可好啦!我成绩差他们就鼓励我认真学习,每一次成绩单拿回来,他们看了成绩也不骂我。当然我自己也每天都在努力学习,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考出了优秀的成绩,从那以后,同学们都爱和我玩了,老师也夸我进步大,父母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我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高兴。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悲与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