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载不动父爱如山
假如有人问我:“父亲的爱像什么?”我会大声地回答:“父亲的爱象山一样!”记得小时候学走路,我总是喜欢紧紧拉住爸爸的手。虽然我知道如果我快要摔跤,总会有一只温暖的大手第一时间拉住我,但我还是紧紧地拉住爸爸。在我的眼里,爸爸就像山一样,跟爸爸在一起,我总会有种安全感、依赖感。
可能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吧!我跟爸爸一样十分热爱一切有生命的动、植物,喜欢冒险,寻找刺激、喜欢幻想。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天,我写完毛笔字出了空调房,就热得象狗一样吐出舌头大口大口地喘气,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一瓶冰凉的蜜桃味汽水,那瓶子很奇怪,也很漂亮。奇怪是因为我从没见过这形状的汽水瓶。爸爸见我两眼直放光,说:“豆,我们可以做一个小房子,把这个瓶子保留好,别弄烂了。”我好奇地瞪大了眼睛,使我本来就很大的眼睛变得更大了。“做房子?给谁?那么小的房子谁住得进去?”爸爸神秘地说:“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半小时后,我跟爸爸到了岐江公园,我们来到岐江河边。爸爸先捡了两三颗小石子丢进汽水瓶中,然后叫我帮他找一找有没有田螺。我顶着烈日找呀找,终于在一颗水草边找到一个田螺。爸爸把田螺捞上来后,用一颗石头把它敲碎,然后把它的肉和碎壳一起放进汽水瓶,“好了!”爸爸说,“不过不太美观,吴豆(我爸喜欢叫我吴豆),帮我选一颗水草”。“哦,那一颗,那颗翠绿翠绿的”。爸爸把水草捞上来,再把汽水瓶装满水,然后将汽水瓶举到阳光下,“看,漂亮吗?”我没有回答,而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我边拍手边说:“我知道了,你要用它来夹鱼,对不?”“聪明!”我找来一条绳子,一头系在汽水瓶上,一头系在一根结实的木棍上,然后把瓶子慢慢沉入水底,把木棍放在岸上。只等小鱼进去啰。
大约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把瓶子拎上来一看,哇!有三条小鱼呢,我和爸爸欣赏一阵后,将小鱼放回去了,大自然是它们最好的家。
母爱如泉,父爱不象母爱,爸爸给我的感觉是稳重,开朗,乐观,有些严肃又不失幽默。假如有人问我:“父亲的爱像什么?”我会大声地回答:“父亲的爱象山一样!”我爱我的爸爸!
父爱如山板凳
古往今来,父爱如山,父爱无私这样的词汇总是在人们之间口口相传,但是有多少人能真正理解这其中的含义?又有多少人去感受过这其中的含义?父爱,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词语,在我们身边萦绕许久。
曾几何时,父爱以他无私伟大的面貌展现人们眼前,而他背后的艰辛与痛苦却很少发觉,父爱,深沉让许多人不解其中所包含的那种无私的力量。
父爱是无私的,每当他用一天时间用自己的血汗挣出那来之不易的钱时,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的儿女。而他们的儿女却总是不知足。
父爱是深沉的,许多人可能在深深埋怨父亲,但是,在父亲心中儿女永远是他们最爱的人。每当你们受伤时,别看父亲的冷漠与深沉,在父亲心中,总会有着千丝万缕的担心,怕他的儿女有一点点闪失,怕自己的儿女有一点点疼痛。但是,父亲那深沉学包含着想让儿女独立自主的心情。
在朱自清的《背影》中有父亲给儿子买橘子时那困难艰难的动作,但是父亲为了不让儿子受苦,忍着困难为儿子买回了橘子。那时的背影,多么发人深省。父爱是那么坚硬,堪比磐石,父爱是那么珍贵,堪比珍宝,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学会理解父亲,学会感恩,让父爱在我们的心里流动。
以前,我觉得只有妈妈爱我,爸爸好像从来没有爱过我,他的脾气很暴躁,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生气,动不动对我就吹胡子、瞪眼睛。但是有一件事情使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去学钢琴,回来的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爸爸打着伞,急匆匆的向家走去,快到小区马路对面时,雨停了。正当我欢呼雀跃时,却发现马路什么时候变成一条大河了,爸爸皱着眉头说:“这可怎么办?”我也傻眼了,我可是刚穿上妈妈新买的鞋,哎!看来我的新鞋要变成雨鞋了,我有点心疼。正当我胡思乱想,却见爸爸二话不说,把裤腿挽起来,蹲下身子,回头对我说:“然然,爸爸背你过去。”我忽然觉得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心间,爸爸的后背像一座大山一样矗立在我眼前,我的眼睛模糊了,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
啊!原来爸爸也是那么的爱我,爸爸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变得高大起来了,爸爸虽然不像妈妈点点滴滴那样爱我,但爸爸更像巨人一样时时刻刻关心我,爱护我。
爸爸的父爱是那么的无私,又是那么的伟大!我由衷的想对爸爸说:“爸爸!我永远爱你”!
父爱,像山一样宏伟壮丽;父爱,像山一样威武壮观;父爱,像山一样坚韧挺拔......母爱,如水一样温柔体贴;母爱,如水一样细致柔和;母爱,如水一样清澈见底......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 正逢阳光灿烂的星期五,我的心情不由愉快起来,放学后,做完作业,开始复习起来...... 一转眼,晚上七点了,爸爸妈妈也陆续到家,准备享受美味的晚餐。 “啪!”爸爸妈妈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映入眼帘的,是打碎的花瓶碎屑,我看到自己做的“好事”,紧张起来,心跳从未有过的快,心跳从未有过的快,就像长跑后的竞赛者。 爸爸走上前来,严厉的批评我,说:“你这是怎么搞的!成心让我不高心是不是?” 妈妈也在一旁帮腔,说:“对呀!多大的人啦,做事还这样不小心,以后怎么办?还好这东西不贵重,”妈妈看着我愣着不动,又说,“还不快扫了!踩着怎么办?”...... 我机械地拿起扫把和畚箕,心里很不痛快:至于那么严厉的批评我吗?我又不是不愿意认错!想到这里,难道,爸爸妈妈,都不爱我了吗? 晚上,我依然翻来覆去睡不着,朦胧间,我听见了父母的谈话: “她会不会不高兴?从前她都不会打碎花瓶或者弄坏其它东西,今天是第一次,虽说心里当时十分气愤,但现在想想,应该心平气和地告诉她该怎么做才对!” “是啊!应该不要那么冲动才对!”爸爸叹了口气,又继续说:“以后要理清头脑才行啊!” 躺在床上的我流起豆大的泪珠来,原来爸爸妈妈只是为了我好,只是不小心的一时冲动,而我却错误的理解了爸爸妈妈,了,人生能有几个十年?我在第一个十年快要溜走时,才领悟到那份亲情是多么的令人感慨万千!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 父爱是沉重的,是难以理解的,母爱是清澈的,是温柔的,更是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
父爱无言。
或许绝大部分的男人都不善于用言语表达爱,沉默寡言。你也是如此。表面波澜不惊,只在最深处激扬澎湃,唯有用心聆听,才能感受到那种深沉的父爱。
记得小时候,晚饭后和你出去散步,遇见熟人,总要问“家里你最爱爸爸还是妈妈呀?”我躲在你身后,拽着你的裤子,过小会才露出脑袋小声的说“爸爸”又连忙躲起来。你便哈哈大笑。
慢慢的开始长大了,不会和你撒娇,哭闹着要“骑马”,要“爬山”……我自私的认为,你不是那么爱我了,不是那么宠我了。
进入高中了,开始有晚自习,21:30下课,总能看到你熟悉的身影。去年寒冬,竟也有好几次看见你的模样,暗暗忍不住心酸掉泪。更甚。有次,从校门出来,远远的就看见你在电动车上搓着手,哈着一股一股单薄无力的热气。看见我,你便露出欣喜的笑容说“超人不怕冷,快上来吧!”一句释然的话却如一块巨石,猛然坠在中间,难以呼吸。
想起曾经。
深夜失眠,听见你房间里辗转反侧轻微的咯吱声。那一刻,我很羞愧,从不谅解你,你却知道一小点的声音也能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忍着背痛,轻声的换药。
细微的小感动,不能让叛逆的孩子始终铭记在心。当拿着不及格的试卷,气奄一息颓唐的走进家门。 遇上烦躁不安的你,几句数落,小宇宙忍不住爆发“你有真的关心我么?每次都是这样!”你愣在那里,颤颤的拿着试卷,我一把夺过,佯装理直气状的把房门用力一摔,还特别不懂事的想,一定要让你反省反省,认识错误。
我知道,你是家里的顶梁柱,经济重担压在你身上,你有时难免会有坏脾气。很后悔,也很自责。此后,更是绵绵无期的冷战,本来就没有几句话的父女,行同陌路。其实有好几回,和你擦肩而过之时,分明看见你嘴角动了动,但终究什么也没有说。而我,即使认识错误,也仍倔强的扭过头。这样的情形知道那天晚上。
我散散的走出房门,泡一杯咖啡,经过你的房门不经意听到你对妈妈说:“明天要变天,记得要宝贝带伞……”如同当头一棒。“宝贝”你说宝贝,在你心里,我是你的宝贝,可是我,居然如此可笑,还指责你不关心我。
该反省的人是我!明知道你的辛苦,你的爱,是什么时候我会置疑?是什么时候你不是我心里最崇拜的偶像?什么时候我会埋怨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严冬酷夏,你的背后是一箱箱的重货物,终年如一座座山压在你的背上,那承载的是爱,是你对这个家的爱,也是你对我的爱。正是这些爱,压弯了你的背,让你在深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我永远记得,当我主动帮你倒茶,发出求和的信号,你诧异的眼光,却依然会露出笑容。就像当年,只是我已不是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