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朵在天空中自由地飘泊,因为感恩,所以送给了天空一幅唯美画作;青草在沃土中健康地成长,因为感恩,所以送给了大地一片生动新绿;鱼儿在流水中幸福的游动,因为感恩,所以送给了流水一处美丽生机。天地万物都因为感恩而和谐的生活,那人类呢?人类是否也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和谐呢?答案是毋庸置疑的。
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是人类共同的期盼与追求。正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和谐社会,所以感恩变得更加有意义。正因为学会了感恩,人类才会变得更加宽容、善良,变得更加具有责任心与爱心。也正因为如此,人与人之间才会更加友好相交,社会才更加和谐。
在人类的精神海洋中,感恩不是那能触到却终会从手心里默默流尽的水,而是那一片永远能看清的净蓝。感恩也不是天空中那虽美却虚无飘渺的云朵,而是那最耀眼夺目的太阳,它不仅明亮了人类的精神世界,也真正的温暖了人心,创造了一片和谐。
一个和谐的社会,必定少不了感恩,否则这个社会就如同生了锈的机器,冷冰冰,硬邦邦,毫无感情可言,又怎么谈得上和谐呢?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传说:人去世后,一些会下地狱,成为了魔鬼;还有一些则飞上天堂,成为了天使。在地狱里,所有的人吃饭时都得用三尺长的筷子,每次吃饭,他们都会彼此怨怪,争吵不休;而在天堂里,虽然每个人吃饭时也得用三尺长的筷子,不同的是,每次吃饭,他们脸上都洋溢着欢喜感恩。为什么同样是用三尺长的筷子吃饭,却生活得不同呢?那是因为,在地狱里,魔鬼们总是互相抢夺对方的食物,因此哀怨连连,就像转动的车轮,不曾停息;而天堂中天使们总是互相喂给对方食物,因此只听见他们幸福和谐的声音,就像山谷里的回音,久久回荡。一切只源于两个字——感恩。因为忘恩是魔鬼,所以乱世如地狱,因为感恩是天使,所以和谐如天堂。英国作家萨克雷说过:“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来自对社会的希望,希望有一个和谐的社会。所以如果我们能像天使一样铭记感恩,那我们的希望不也就不再是空想,而是现实了吗?
我曾读过这样一件事:清晨,一名女子由于骑车过快摔成了重伤,一位老爷爷遇见了她,连忙将她轻轻扶起,并将她送进了医院,并且为她垫付了医药费。可这名女子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说,还诬陷老爷爷是肇事者,赶来的家人几次想要上前殴打老爷爷,幸亏被围观的人群阻止了。后来,经过警方的调查才还了老爷爷的清白。这多么令人寒彻心扉啊!这名女子不仅不懂得感恩,忘记了那位老爷爷的恩德不说,竟然还恩将仇报。这样的“感恩”谁受得起呢?英国有一句谚语:“忘恩比之说谎、虚荣、饶舌、酗酒或其他存在于脆弱的人心中的恶德还要厉害。”法国作家雨果也曾这样说过:“卑鄙小人总是忘恩负义的,忘恩负义原本就是卑鄙的一部分。”我们的社会需要感恩之心来构筑和谐,忘记了如何感恩只会使这个社会变得如同地狱那般而已。可谁会喜欢那样黑暗、不洁、混乱的地狱呢?人类自古以来向往的都是明亮、纯洁、和谐的天堂。不是吗?
很多人都明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意思,可谁又真正付诸实施了呢。更何况,社会给予你的仅仅只有一滴水吗?所以我们就更要学会感恩,为创造出一个和谐社会作出贡献。于是,黑夜就不再漫长,冬季就不再寒冷,内心就不再空寂。眼眸中所呈现的便是皎洁的月光,温暖的太阳,阳光的微笑。感恩就像是一个太阳,初日曈曈,明亮了世界;正午,金色的阳光洒下,融化了冰雪;傍晚,虽只带有一丝余温缓缓降下了地平线,但照样温暖了人心……
德国著名哲学家尼采曾经说过:“感恩即是灵魂上的健康。”一个会感恩的人,心中永远存在着一个圣洁的世界——充满了阳光与生机,处处都绽放着纯洁的白玫。香气随风而舞,浸透了他的每一个足迹。那是一个高贵的灵魂所飘溢出的幽香,芬芳馥郁,贯穿了他的整个人生。不错哦
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从而创造出一个和谐社会。
因为需要一个和谐的社会,所以必须学会如何感恩;因为学会了感恩,所以社会变得更加美丽和谐。
因为感恩,所以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