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信任朋友
朋友间需要的是信任,信任是做朋友的基础,也是我们打开心扉的一把钥匙,是一种弥足珍贵的东西,没有人能够用金钱买到它,也没有人可以用利诱和武力争取得到,它来自一个人的灵魂深处,是活在灵魂里的清泉,可以挽救心灵,让心灵充满纯洁和自信.
公元四世纪,在意大利,有一个名叫皮斯阿斯的年轻人触犯了国王,被判死刑.
皮斯阿斯是个孝子,在临死之前,他希望能与远在百里之外的母亲见最后一面,以表达他对母亲的歉意,因为他不能为母亲养老送终了他的这一要求被告知了国王,国王感其诚孝,决定让皮斯阿斯回家与母亲相见,但条件是皮斯阿斯必须找到一个人来替他坐牢这是一个看似简单其实近乎不可能实现的条件有谁肯冒着被杀头的危险替别人坐牢 这岂不是自寻死路 但茫茫人海,就有人不怕死,而且真的愿意替别人坐牢,他就是皮斯阿斯的朋友达蒙.
达蒙住进牢房后,皮斯阿斯回家与母亲诀别人们静静地看着事态的发展日子如水,皮斯阿斯一去不回头眼看刑期在即,皮斯阿斯也没有回来的迹象人们一时间议论纷纷,都说达蒙上了皮斯阿斯的当.
行刑日是个雨天,当达蒙被押赴刑场时,围观的人都在笑他的愚蠢,幸灾乐祸的大有人在但刑车上的达蒙不但面无惧色,反而有一种慷慨赴死的豪情.
和谐与感恩
在一个大家庭中,构建和谐社会并不是三五个人的事,而是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和谐社会是一面镜子,它只映出与它相反的景象。它不是我们所猜测的任何模样,它只是一种绷紧的状态,从那张力当中对我们自生的认识。和谐更是一种幸福。在,这个热闹又欢乐的春节,在那寒冷的高速公路上,在那拥挤又难得吃得到一口热饭的车站,却不断的出现各种各样充满温暖,让人感到幸福的场面。
在20的春节,人们都陆陆续续地回家过年。然而在春节来临之际,却有很多地区下了大雪乃至暴雪。使很多人都无法回家过年。甚至吃不到一口热饭。但是,也有很多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年元月27号下午四点随市委,团市委,前往京珠高速公路边接线,慰问因风雪滞留的过往旅客和司机。一句句暖人心扉的话语破译了彼此心灵的密码,在广州火车站,人发警察在寒风中连夜坚守着岗位,帮助50万滞留旅客平安地疏通。如果有谁不适,马上有医生赶到。在街道上,可以看到人们在不顾寒冷的情况下,拿着扫帚在清扫冰雪。在湖南,温家宝去湖南火车站慰问旅客。
还有一群人:就是那些坚守工作岗位的警察、医生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更是对这次春运付出了不少的汗水。有一名记者,在冰雪中连续工作了好几天,最终晕倒了。等她醒来时却一点也不后悔自己参加到这次抗寒救灾的行动中。某地因为风雪天气原因停电了,很多普通的群众来帮助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这一颗颗纯朴又善良的心,难道不是一朵朵和谐之花吗?它们开得是那么的美,那么的漂亮。
别处,我们还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尖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比如感恩于为我们的成长付出毕生心血的父母,为了我们的未来而铺路的老师―――有了感恩就有了爱。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道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受挫折和失败。而在此时,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有人为你指点迷津,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帮你攀上人生的高峰。在这时,我们应该心存感激,懂得回报。
就象歌曲《感恩的心》那样,我们要用充满感恩的心来看待这世界。古人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心地坦荡,胸怀宽阔,自愿给别人帮助,助人为乐。
这个世界,这个社会,应该是和谐充满感恩和爱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