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与感恩作文
我们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哺育我们长大成人,让我们能在世上走一遭;我们感谢家人让我们享尽天伦,在茫茫的人生大海中找到一个休憩的港湾;我们感谢老师给了我们修养和文化,给了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我们感谢优秀的学生为我们的教育成功添加了光彩,感谢调皮的学生给我们的教育提供了机遇和挑战,感谢学习困难的学生为我们的教育创生了智慧与共荣;感谢自然让我们天天享受阳光,雨露,空气而无须付费;让我们能在忙里偷出点闲来,尽情享受自然的恩赐,让心灵能够打个盹,让灵魂能够洗个澡今天我主要想和大家共同探讨,共同感受感恩朋友,感恩单位,感恩伙伴,感恩对手.
一, 感恩朋友给了我们友爱,让我们在无助时看到希望和阳光!
印度有一句谚语说:朋友是抵抗忧愁与恐惧的卫士朋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抗拒的一个词并不是每个人都希望功名成就,但是每个人都希望有朋友朋友有很多种,有点头之交的朋友,有吃喝玩乐的酒肉朋友,有因共同利益捆绑的利益朋友……但我们真正需要的却是可以填补精神上的空虚,驱赶精神上孤独的朋友当我们遭遇不幸和痛苦时,他们可以和我们一起分担;当我们孤独无助时,他们可以星夜兼程,不远万里,向我们伸出一双坚实的大手我们在他们面前无拘无束,毫无戒备,大家可以常聚在一起侃大山,聊家常,谈事业,说什么都会非常愉快.
但是现实生活中,随着学习和工作压力的递增,人们已经被一层一层的习惯和世故压得喘不过气来现在的很多人期待朋友,期待友情,却以种种理由不肯经营友情,甚至抱怨:没有时间维系友谊!不主动和朋友联系,却抱怨人情越来越冷淡;自己把自己封闭起来,却抱怨没人愿意走进他们的内心.
《中国青年报》曾发表一项调查结果:《87.5%的人感觉“熟人越来越多,朋友越来越少”》,反映了在急剧变革的潮流中人际关系的深刻变化“朋友越来越少”反映了现代生活中的人情冷漠,这对我们个人和整个社会都是十分有害的,也不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我们不可能离开其他人单独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也不可能只依靠自己的亲人和爱人,亲人总有离开的日子,爱人也会有闹别扭的时候,这时我们就需要朋友的安慰,支持和帮助他们会帮助我们走出难关,鼓励我们继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