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乌龟的故事
骄傲的乌龟
美丽的大森林里,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动物生活在那里。有可爱的小兔,顽皮的小狗等等,还有一只骄傲的乌龟。
小乌龟觉得自己的壳最硬,怎么都不怕。有一天它说:“我的壳硬得不得了,不管谁站在上面都都没问题的,不信来站一下,我是决对不会觉得重的!于是小兔站在它的背上去了,可是小乌龟一点也不觉得重,接着,小狗。小猫,小松鼠……都上去了,小乌龟也不觉得重。这时大象伯伯来了,它问小狗是怎么回事,与是小狗就一五一十的对大象伯伯说了。大象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对小乌龟说:“那你肯定驮不了我”!小乌龟不信偏要试一试,小动物们都劝小乌龟不要去驮大象,小猴子说:“你肯定是想找死,你驮不了大象的。”可小乌龟非常自信,偏要大象踩上去试试。大象一只脚刚刚踩在小乌龟身上的时候,自不量力的小乌龟就这样被大
长颈鹿和乌龟的故事
长颈鹿长的太高了,它很难交到朋友。
有一次,长颈鹿想跟小野猪交朋友。可小野猪跟长颈鹿说话,总是仰着头大声喊,人家以为小野猪是在跟天说话,都说小野猪不正常。
结果,长颈鹿跟小野猪没有交成朋友。 小乌龟长的太矮了,它也很难交到朋友。 一次,小乌龟跟牛大哥交朋友。可牛大哥跟小乌龟说话,总是低着头咕噜,人家以为牛大哥是自己在跟自己说话,都说它老了。 结果,小乌龟跟牛大哥也没有交成朋友。 一天,长颈鹿在路上走,突然被一朵云缠住了脑袋,怎么甩也甩不开。 长颈鹿就跑起来,跑啊跑啊,突然,一脚踢着了正在路上爬的小乌龟,当即就把小乌龟给踢飞了起来。 就这样,长颈鹿和小乌龟认识了,他们很想成为好朋友。可是,一个这么高,一个这么矮,怎么相处呢?小乌龟说:“我会想个办法,让你不用低头,也知道我小乌龟就在你身边。 小乌龟在身上绑了一个氢气球,气球上画上小乌龟的笑脸,长颈鹿看到气球,就好像看见了小乌龟。 长颈鹿好高兴,它也说:“我也有个办法,让你不用抬头,也知道我长颈鹿就在你的旁边。“ 长颈鹿在脚上挂了一个小铃铛,一走路,铃铛就会响,小乌龟就能知道长颈鹿在旁边。 这真是一个好办法。长颈鹿和小乌龟,他们就是这样成了一对一高一矮的好朋友。 这个故事让宝宝认识高和矮;同时让宝宝意识到交上一个好朋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是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和互相迁就。
忧伤的小乌龟
话说唐小僧师徒四人为弘扬其先祖遗风,再次西游。这天,他们也来到了通天河地界,只见黑泼万顷,河面上荡漾着或红或绿或青的不知啥东西。孙小空双眼一睁,大叫:“哇塞!这河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酷毙!害俺老孙差点认不出来。话未说完,冷不防起一阵风,“呸!呸!呸!”小空慌乱地捂着嘴连退几步,小戒忙抡起铁耙闪到小空身后:“猴哥,妖怪!”沙小能连忙窜到小僧身旁摆开架势。小空见状,喝道:何妨妖怪,胆敢兴风作浪。可识得俺孙这金箍棒?”良久,未见动静,只有一股腥味缭乱。
小空自言自语道:”这妖怪放的屁怎么这么难闻。人都说猴尿够骚,咱看犹未及这个屁的几万分之一。害俺老孙差点英雄失色,一世英明差点不保!看来这厮不能小觑。”
正对峙着,远处传来声音:“圣僧,别慌,我来也!”大家凝神一看,一只乌龟晃头晃脑地游来。
小僧高兴地说:“是神龟,它又来驼我们过河了。”
小僧忙上前行个礼,念声佛。“圣僧,这儿没有妖怪……”
“啥,没妖怪,咋透着邪乎?”小空一下打断乌龟的话,“小圣,别急,听我慢慢道来。”乌龟惨然一笑,“当年驮大圣他们过河的不是我,而是我爷爷,它老人家本想颐养天年,含饴弄孙,可人妒英才,死与非命,我父亲现在瘫痪在床,好多的兄弟姐妹也不同程度地中毒,我们一族正面临着灭门之灾呀!”
“是哪厮如此厉害?”小空怒目一瞪“小圣啊,你们请看,这通天河以前是浩瀚无边,碧波万顷,我们和鱼虾姐妹们在下面是何等的快活自在!可是,现在呢?人类在上游岸上建了3个化工厂,一直不停地往河里排除废气污油,还乱仍卫生纸、塑料袋之类的,弄得河乌烟瘴气,害我们失掉了亲人,失掉了安居乐业的生活,害我们从此痛苦不堪。你们刚才所闻到的就是河里飘出来的恶臭。
“阿弥陀佛”小僧一声长号。“圣僧,小龟我今天把你们驮过河,只求你们帮我请教以下佛祖。怎样才能使通天河回到原来的样子,让我们找回快乐。好吗?
小僧师徒默然,他们谁也没想到环境污染胜过妖魔,人祸甚于天灾。
“师傅,让他们快乐幸福,不正是我们求真经的目的吗?”小空呼道,又掉头对小龟说:“放心吧!我们不会像我爷爷他们那样健忘,何况保护环境,造福苍生,正是我们孜孜以求的。你别太忧伤。
小乌龟把唐小僧师徒驮过岸,目送他们开始新的征程,孙小圣回头一望,隐约还看到忧伤的小乌龟眼里满是企盼,满是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