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乌龟的故事-小乌龟晒太阳
小乌龟晒太阳
一只小乌龟趴在地上晒太阳,晒晒背,背暖烘烘的,真舒服。
再晒晒肚皮吧。小乌龟翻过身去,可是晒过肚皮后,却翻不过身来了。
“谁来帮帮我呀?”小乌龟喊起来。
小猫走过来了,听不懂小乌龟的话,以为小乌龟在玩有趣的游戏呢,小猫趴下身子,学乌龟的样子玩,小猫玩累了爬起来就离开了。
小狗走过来也听不懂小乌龟的话,以为乌龟在做新的体操,他躺下来学着乌龟的样子蹬腿,玩了一阵子,腿酸了,他爬起来拍拍尘土走了。
小山羊过来了,他正赶着去吃青草,就说:“小乌龟,下一次我再和你玩。”小山羊头也不会地走了。
小乌龟急了,小猫、小狗、小山羊来过后又都走了,天很快就要黑了呀,小乌龟想,这下全得靠自己了。
他使出全身的力气,一二三,哈!!!翻过来了!
小乌龟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聪明的小乌龟
一只狐狸,肚子饿得咕咕叫,它东奔西跑地找东西吃,看见一只青蛙正在捉害虫,心里想,先拿这只青蛙当点心,填填肚子也好。
狐狸一步一步轻轻地跑过去,再跑上两步就要抓到青蛙了,可是,青蛙正在捉害虫,一点儿也不知道。
这事儿让乌龟看见了,他急忙伸长脖子,一口咬住狐狸的尾巴。
“哎哟,哎哟,谁咬我的尾巴?”狐狸叫了起来。
乌龟回答了吗?没有。它张嘴说话,不是就放了狐狸吗?乌龟不说话,一个劲儿地咬住狐狸的尾巴不放。
青蛙听见背后狐狸在叫,就连蹦带跳地跑到池塘边,“扑通”一声跳到水里去了。
狐狸没吃到青蛙,气坏了,回过头来一看:“啊,原来是一只乌龟,我没吃到青蛙,就吃乌龟也行。”
乌龟可聪明了,把头一缩,缩到硬壳里去了。狐狸没咬着它的头,就去咬它的腿,乌龟又把四条腿一缩,缩到硬壳里去。狐狸没咬着它的腿,一看,还有条小尾巴呢,就去咬它的小尾巴,乌龟再把小尾巴一缩,也缩到小硬壳里去了。
狐狸实在饿慌了,就去咬乌龟的硬壳壳,“格崩,格崩”,咬得牙齿都发酸了,还是咬不动。
狐狸说:“乌龟,乌龟,我要把你扔到天上去,`啪嗒一下摔死你。”
乌龟说:“谢谢你,谢谢你,你扔吧,我正想到天上去玩玩呢!”
狐狸说:“乌龟,乌龟,我要把你扔到火盆里去,`呼啦一下烧死你。”
乌龟说:“谢谢你,谢谢你,你扔吧,我身上发冷,正想找个火盆来烤烤火呢!”
狐狸说:“乌龟,乌龟,我要把你扔到池塘里去,‘扑通’一下淹死你。”
乌龟听到狐狸这么一说,“哇”地一声哭了:“狐狸,狐狸,你行行好,千万别把我扔到池塘里去,我最怕水,掉在水里就没命了!”
狐狸才不理它呢,抓起它的硬壳壳,走到池塘旁边,“扑通”一声,把乌龟扔到水里去了。
乌龟下了水,就伸出四条腿来,划呀,划呀,一直划到青蛙身边。两个好朋友,一边笑,一边说:“狐狸,狐狸,你还想吃我们吗?说呀,说呀!”
狐狸气昏了,身子一纵,向青蛙和乌龟扑去,“扑通”一声,掉到池塘里去了。青蛙和乌龟看见水面上冒了一阵子气泡,再没看见狐狸露出水面来。
小乌龟的两个半愿望
从前,有一只绿色的小乌龟。他住在河边的一片草地里。他的家门口有一块大石头,只要天睛,他总喜欢爬到石头上晒晒太阳,然后观看别的动物做游戏。
有一天,当小乌龟正坐在大石头上时,一只小羚羊跑过来了,一会儿,一只狐狸也跑过来。原来,狐狸和羚羊正在捉迷藏,羚羊跑,狐狸追,瞧他们玩很多开心啊!
小乌龟想:“要是我能象他们一样奔跑,那该有多好。可是,我背上的甲壳太重了,压得我跑也跑不动。”
小乌龟看到前面的几棵树上,一只猴子跳过来跳过去。一会儿爬到这裸树上,一会儿跳到那棵树上,那么轻松自如。
小乌龟想:“要是我能象那只猴子一样,该有多好啊!我也爬到树上,不是看得更远吗?”可是乌龟不会爬树。
在树上跳来跳去的猴子,把一只小鸟吓了一跳,小鸟飞了,从树上飞向天空,又从天空飞到大石头上,小鸟对小乌龟说:“那猴子多讨厌,一会儿也不安静,不停的跳,把我吵死了。”
小乌龟想:“要是我能象小鸟一样,该有多好啊!我也能飞,能在天空中自由翱翔。”可是乌龟怎么能飞呢?
正在这时,一只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过来了。“小乌龟,你在想什么呀?”小白兔问。
小乌龟一看,原来是只小白兔。可这只小白免太特别了,他从来没见过。白兔的眼里闪着金光。手里还拿着一只金色的棒子,象乐队的指挥一样,白色的皮毛也金光闪闪,耀得人眼睛都睁不开。
“我是一只神兔。我能满足人们的愿望。”小白兔说。
“真的?”小乌龟被小白兔的话吸引了。
“不过,我每天只选择一个动物,也只满足他的两个半愿望。”小白兔说。
“你能选中我吗?”小乌龟问。
“当然。我今天就是选中了你,才来到你的身旁的。”小白兔说。
“那太好了!”小乌龟连忙说:“我希望我背上没有甲壳。”
“这好办。”只见小白兔象魔术师一样,把手中的金棒在小乌龟的背上挥舞了两下,小乌龟背上的甲壳果真不见了。
小乌龟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他从大石头上跳下来,练习着跑了跑,还真行,比以前跑得快了许多。他想:“我马上就可以和狐狸和羚羊比赛跑步了。”
突然,小乌龟又看见天空飞翔的小鸟,于是,他对小白兔说:“我还想能飞。”
小白兔又将金棒在他身上挥舞了两下,嘿!小乌龟立即长出了一对翅膀。你瞧,他有多高兴啊,他向天空中飞去,他在空中追逐小鸟,他飞呀飞呀!地上的树在动,天上的云在跑,再看看小白兔,只有一丁点小。
整整一天。小乌龟在地上跑呀跑。在空中飞呀飞。当然,他也象猴子一样爬到一棵树上。
夜幕降临了。小乌龟也累了。
可是当他回到家里时,发现狐狸已经把他的家占领了。
原来,狐狸在报复他,在白天的比赛中,一只小乌龟居然比孤狸跑得快。
草地的家没有了,小乌龟被赶到河里,河水真冷啊,但没了甲壳,小乌龟又不敢爬到岸上来,他要凭甲壳保护自己呀。
天越来越黑。黑得什么也看不见。小乌龟浑身哆嗦,他开始想念他的甲壳了。要是甲壳还在背上,既不会这么冷,还能爬到岸上去。
“神兔!神兔!”小乌龟想起了小白兔。他知道,只有求他帮忙了。
小白兔站在河边,他对小乌龟说:“你只剩下半个愿望了,如果你希望重新长出甲壳来,也只能长出半个甲壳了。”
小乌龟一听,就哭起来了。背上只能有半个甲壳,那怎么行呢?他后悔了,后悔自己多傻,怎么会想到又要跑得快又要能飞呢?他说:“神兔,我求求你,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得到一个完整的甲壳,恢复我原来的面目。”
小白兔说:“我只能给你半个愿望了。但是你动脑筋想想,还是可以得到一个完整的甲壳的。”
小乌龟在水中游来游去,他想啊想,想了整整一夜。
终于,小乌龟想出了用半个愿望能得到整个甲壳的主意。
你们猜,小乌龟的半个愿望是什么?
太阳升起来了。神兔来到小乌龟身旁,小乌龟对小白兔说:“我希望要两个甲壳跟我的旧甲壳一模一样。”小乌龟果真实现了他最后半个愿望,得到了一个漂亮的甲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