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
在第一个“世界艾滋病日”,即1988年12月1日这一天,世界各国的政党领袖、精神领袖、医生、摇滚乐歌星、足球运动员和普通男女,纷纷表明了自己的看法。
并且在世界各国都有行动来支持这项伟大的事业。
在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严肃地告诫说,艾滋病不仅损害个别人的躯体,而且损害着整个人类。
他要求把艾滋病患者视作兄弟姐妹,因为他们的不幸需要人们的同情和支持。
在法国,卫生部长埃文宣布,政府将把第二年预防艾滋病的宣传费用增加3倍。
法国总统密特朗的夫人说,同艾滋病作斗争需要“全世界的共同努力”才能奏效。
在伦敦,政府宣布拨出250万英镑(450万美元)用来做广告和在电视上进行宣传。
在丹麦的奥胡斯,市政当局雇用的圣诞老人在街上向孩子们发放糖果,向成年人发放避孕套。
在意大利,当局在罗马举行通宵达旦的晚会,晚会结束时,免费向与会者赠送香槟酒和避孕套。
在澳大利亚,当局向人们展示了一床特大的被子,上面绣着这个国家501名艾滋病患者的名字。
在非洲,南非的卫生部长说,大约有2万南非人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科特迪瓦的卫生部长劝告国民“在性生活方面要检点”,并宣布拨出专款用于防治艾滋病。
卢旺达当局开设了一个艾滋病信息和咨询中心。
在亚洲,印度尼西亚机场向将要飞离雅加达的公民发放小册子,告诫他们到国外要注意艾滋病的危险。
韩国当局则直截了当地告诉人们:“如果你患上艾滋病,这是自己的过错。”
在日内瓦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总部,24小时不停地举办电视、广播、展览、报告、讨论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总干事中岛宏发表专题讲话,呼吁全人类采取统一行动与艾滋病作斗争。
在联合国,连任的秘书长德奎利亚尔说,联合国正致力于防治艾滋病的斗争,“在现阶段,预防艾滋病的办法是通过教育,让人们了解这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