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红丝带飘动在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看到飘动的红丝带,我们的心头不禁涌起一丝丝沉痛。从1981世界报告首例艾滋病至今,短短34年之间,艾滋病已经蔓延到全球各个角落。据监测报告,我国报告的艾滋病感染者近50万人。xx市2002年报告首例艾滋病病例,目前,我市艾滋病疫情呈现出三个特点:首先,今年新增艾滋病报告病例数字呈平稳下降趋势,今年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男性感染人数超过女性。其次,经性传播仍是我市艾滋病传播的首要途径,感染者人群以50岁以上男性为主,依旧存在男男同性传播。第三,疫情分布较广,全市除个别乡镇外均有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报告。这些艾滋病感染者本来跟你我一样,有欢乐生活,有幸福的家庭,有对自己和子女未来的憧憬。但现在他们要遭受艾滋病的折磨,同时还要承受因歧视而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
看到飘动的红丝带,我们的心情也一阵阵激动。艾滋病是全球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国家对防治艾滋病给予了高度重视,颁布实施了《艾滋病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出台了“四免一关怀”政策,江西省实施了艾滋病救治“三免一补助”政策。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法规政策体系,形成了布局合理、遍布城乡、功能完善的艾滋病防治服务网络。
值得关注的是,艾滋病已经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由于艾滋病对人们健康的严重影响,“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再次被确定为今年的主题。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我们发出倡议: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抗击艾滋病的工作,为“零”艾滋目标和人类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从我做起,提高防范意识。艾滋病关系我们每一位同胞,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做起,积极学习防治艾滋病知识,掌握预防艾滋病的一般常识和基本技能,树立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使每个人都远离艾滋病的威胁。
二、积极宣传,营造健康环境。防治艾滋病是我们每个人神圣的义务,要积极参与配合各种宣传活动,向不了解艾滋病的人们宣传艾滋病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为社会营造一个预防艾滋病的健康环境。
三、关爱他人,共同抗击艾滋。人人需要关怀,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更需要理解和关爱,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艾滋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我们要消除歧视,伸出援助之手,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用爱心换真心,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激励他们战胜病魔,笑对人生,让生命重新绽放灿烂的光辉。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社会的发展和民族的兴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使命。预防艾滋病、抵御艾滋病,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用我们的智慧、爱心和真诚,让和谐社会的阳光更加灿烂、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