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乙类传染病。其传播速度快、病死率高,至今没有根治艾滋病的特效药,也无可用于预防的有效疫苗。我国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感染者,疫情快速上升蔓延。艾滋病疫情总体上呈低流行态势,但在局部地区及特定人群出现高流行,疫情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疫情遍及全国31个省、直辖市,扩展到社会各个阶层!严峻的艾滋病传播态势和强烈的社会反响告诉我们,中国已经到了动员全社会参与艾滋病作斗争的紧要关头!
艾滋病可防不可治。为了有效的抵御艾滋病,真正形成全社会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氛围。包容和关爱艾滋病人,不断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的歧视,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他们的良好氛围,我们向全县发出倡议:捐出一元钱,奉献一份爱心,让我们共同携手用真诚共筑防艾大堤,构建和谐渭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