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植物的作文:荷花
当我起床准备开门时,就听见了清晨在敲门,在小声说:“快起床啊!新的一天在等你呢!……”
走路上,路旁葱葱郁郁的花草树木,蝉儿在唱着歌儿,好像在夸赞自己的季节。踏进公园的大门,一阵清香扑鼻而来,顺着香味我来到了荷花池。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
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翠色欲滴的荷叶,像是放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遮的严严实实的。荷叶茎的上侧是很嫩的绿叶,那荷叶有的像一把把张开的绿伞,有的像一个个大圆盘。“大圆盘”上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在滚来滚去。荷叶都这么美丽,更别说是“冰清玉洁”的荷花了!
葱葱郁郁的荷叶中冒出了许多仙女般的荷花。有的荷花全都展开了,有的只展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还是含苞欲放。有的低着头,像一个个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昂首挺胸,像是一个傲气的小公主;有的懒懒的靠在荷叶上,像是刚睡醒的小宝宝……这么多的荷花真是千姿百态啊!一阵风吹来,翠绿的荷叶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穿着雪白衣裳在湖上翩翩起舞的仙女,那么清秀、雅洁、沁人心脾。
我在也抵挡不住荷花的“诱惑”了,忍不住想要摘一朵。我伸出手,刚想摘……
一位爷爷走过来说:“小朋友,这可不行啊!”我恋恋不舍地缩回了手,说:“为什么?”
“荷花虽然很美,但是它们是大家的。大家都要来欣赏,不能摘掉。”
我又问:“我摘一朵也没不会影响大家欣赏。而且荷花又没什么用!”
“可不能这么说。”爷爷耐心的给我讲了起来,“荷花相传是王母娘娘身边的一个美貌侍女——玉姬的化身。当初玉姬看见人间双双对对,男耕女织,十分羡慕,因此动了凡心,在河神女儿的陪伴下偷出天宫,来到杭州的西子湖畔。西湖秀丽的风光使玉姬流连忘返,忘情地在湖中嬉戏,到天亮也舍不得离开。王母娘娘知道后莲花宝座将玉姬打入湖中,并让她“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从此,天宫中少了一位美貌的侍女,而人间多了一种玉肌水灵的鲜花。”
我惊讶的说:“原来荷花的来历是这样的,我都不知道!”
爷爷笑着说:“呵呵,不止这些,荷花还能食药两用呢!荷叶能清暑解热;莲梗能通气宽胸;莲瓣能治暑热烦渴;莲子能健脾止泻;莲心能清火安神;莲房能消淤止血;藕节还有解酒毒的功用。还能做成奶油炸荷花、莲子汤等美食。你还想摘荷花吗?”
我摸着头,不好意思地说:“嘻嘻,荷花还有这么多作用啊!”
回去后,我上网、查阅书籍对荷花又有了更多的了解。荷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