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甲、乙两人同行,在路上遇见了挫折,挫折说:“带上我一齐走吧!”甲一脚把它踢开,“滚开,你会给我带来厄运的!”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乙扶起挫折,与它结伴再行。数年之后,甲生活的一帆风顺,事业一马平川,没有挫折嘛!而乙呢,经历过数百次的挫折,过着平凡的生活,事业也因挫折平凡无奇。最终,有一天,爆发了经济危机,甲乙两人的事业、家庭、生活都化为乌有。甲应对命运,绝望、消极,饱受着失败的折磨。而乙则处之泰然,因为挫折铸就了乙坚韧的品格。应对失败,更多是再次拼搏的力量。然而祸不单行,一场洪水,又将未经挫折的甲带向了浩淼的大海,而经历过挫折,拥有强健体魄的乙则从九死一生的灾难中活了下来。
由此看来,生活需要挫折。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得到了很多,但也失去了很多。溺爱,陌生而熟悉的字眼,我们大都在它的呵护下长大。温室里的花朵,难道看不出野花那经历过风雪,浸透过血泪的淡淡的清香,要比自已所谓的“香”更清,更纯,更幽远吗得到了幸福,却失去了挫折,从表面上看,失去的不多呀可没有挫折,哪来的磨练没有挫折,哪来的经验没有挫折,哪来的创造本事、思考本事、生存本事
不错,挫折往往伴随着伤害与失败。谁不期望成功,谁不期望坚强,对它们强烈的欲望,引导人们绕开了挫折,绕开了人生最主要的锻炼!失败,我们付出了汗水,得到了经验;伤害,尽管换来了撕心裂肺的痛,不也换来了坚韧的品格与强健的体魄吗
人们往往向往不经挫折的成功,但那成功是何等的脆弱,何等的不堪一击。与失败打个擦边球,他就支离破碎,与失败稍稍一碰,倾刻间灰飞烟灭。这种成功,摒弃有何不可
“吃一堑,长一智”,从古到今,惟有经过“百炼”,方可“成钢”,惟有挫折,才能铸就钢般的成功!端正你对挫折的态度,改变你对挫折的看法,消除你对挫折的憎恶,向着成功,向着生活,高喊吧:
生活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