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在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虽然可能会给我们问的生活带来些不便与忧伤,但你只要合理的去认识、应对它,就会给你打来意想不到的启示与欢喜。
记得那是一个普通的夜晚,我正在屋子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上窜下跳,因为有三道三元一次方程我不会解。这三道题可难坏了我:给同学打电话吧,太晚了,不好意思;问父母吧,又怕遭到父母的责问。
“到底怎样办呀!”我埋怨道“哼,我不写了”我随手把手边的政治书拿起来,蹦到床上,随便翻了一页。
这页是直面挫折一课,顾名思义告诉我们有挫折要勇敢的去应对它。“是啊,靠天靠地不如靠自我,既然作业必须得做,那还不如用进取欢乐的态度去应对他呢。”
于是我静下心来,打开数学书,一页一页的翻,一页一页的查。最终在我的努力下,把三道题都解了出来。
是呀!生活就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石头,而挫折就像是雕刻家的小刀,把平常的石头一点一点的雕刻成最美的雕像,让生活变得更加完美。
生活中的挫折同时有像是一把双刃剑,你进取地去应对就会让你在生活中披荆斩棘;相反,若你失落的去看待它,就会为你带来伤害。所以,只要乐观的去看待挫折,它就会像指路灯一样,让你到生活不再迷茫。所以生活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