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上,我又一次聚精会神地读了《秋天的怀念》这篇课文,读后,我深有感触。
这片课文叙述的是史铁生双腿瘫痪后他的母亲与当时的他生活的几件小事。自从史铁生双腿瘫痪以后,变得、暴怒无常。而重病缠身的母亲,一向都开导他、安慰他,还期望与他到北海公园看花。但史铁生一向没有点头。这一次,母亲央求般地要求要与史铁生去北海公园。史铁生答应了,但他的母亲却等不但那一天。他的母亲永远离他而去了,而他母亲到断气那一刻,还惦念着史铁生。
多动人多催人泪下的伟大母爱故事!仔细一想,世界上的母亲哪有不爱儿女的呢?母亲们不辞劳苦地养育自我的儿女成人,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却不是图报酬,有时甚至连一句感激的话都得不到,但她们什么时候抱怨过?她们还不只是一心期望自我的儿女成才?每个母亲都爱自我的孩子,无论他们多任性放肆,母亲们总会容忍他们、包容他们、体谅他们。尽管有时儿女们犯了错、母亲责骂他们,还不一样是为他们好吗?母亲们就像一把把不闻不问的雨伞,永远为儿女们打开着,为他们挡风挡雨;母亲们宁愿自我受风雨摧残,也不愿意让儿女受到一丝伤害。母亲们对儿女说的任何一句话都是善意的,期望给儿女们指出一条光明的路。母亲们但愿永远陪伴儿女共度时光,但她们从不自私,从不把儿女硬留在自我身边,而是永远在儿女的身边当“守护神”。
啊!伟大的母亲!请允许我说一段话,用这段话赞美你们,歌颂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