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老师教了我们〈秋天的怀念〉这篇感人至深的课文,之后我颇有感受。
课文讲的是一位重病缠身的母亲,她不把自己的病当一回事,而且无微不至地照顾儿子,并教双腿瘫痪的儿子要热爱生活,做生活的强者。读到这里,我不禁为之一颤,我己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在家还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子生活。有时还责怪对我无微不至的母亲,这是多大的心理打击呀!
课文中曾有这样一句话“别人告诉我,她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我那个生病的儿子,还有那个未成年的女儿.......’”读到这里,让我想到一个故事。
是这样的,有一个人,身上有四个背包,有金钱、美女、亲情、诚信。他要过一条河,便叫了个撑船的上了那条船,当驶到河中心时,船夫对他说“由于你的背包太重的关系,要把两样东西扔到水里,否则船会沉的。”他想了想,把诚信和亲情扔下了河。几年后,他有了儿子,由于没有亲情,他把儿子赶出了家门,可是到了老年,没有人服侍他了,最后饿死在街头。
亲情是美好的,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并且他将为你奉献出他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