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晚归
她在夜的黑暗中,让墨的色彩浸住自己。
她轻轻地颤抖着,小心的窥视着不远处的那群孩子们。她害怕,自己会伤害到他们。
那是几个男孩子,聚在一起,在昏黄的灯光下玩玻璃弹珠,不时兴奋的交谈着,即使是黑夜,她也在他们的脸儿上嗅到了阳光的味道。青草肆意散发着清甜的幽香,随风摇曳,亲切地私语,树枝上的花瓣旋转着飘落,与泥土的香醇环抱。
过了一会儿,男孩子们收起玻璃球,相互追逐着,叫喊着,打破了夜的静谧。大概是有些累了,他们停止玩闹,坐在草坪上,胸脯一起一伏地喘着气,不知是谁带头讲了一个笑话,他们笑作一团在草坪上打起了滚儿。
古铜色的挂钟敲出第十一个铿锵有力的钟点。
这时,她飘然而至。
孩子们眨巴着亮亮的眼睛,打量这个一身素白衣着的姐姐。她黑色的刘海遮盖住了她的眼睛,嘴边含着若隐若现的微笑,
姐姐,你也要和我们一起玩吗?有孩子探着小脑袋好奇地问。
她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她淡淡的话滑出唇边。
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好么?
孩子们立刻围坐到她身边,小脸红扑扑的。
姐姐快讲吧,我们都等不及啦。
幽幽地,她开始讲述——
曾经有住在这个社区的老人说,在月圆的夜晚,会有鬼魅身着白衣搜寻那些晚归的孩子,并惩罚在午夜以前还滞留在家外的孩子。
她在讲这些时,声音冰冰的。
那为什么只是晚归的孩子?又有孩子追问道。
因为在家的孩子受到家的保护,有一种神秘的力量保护着他们不受鬼魅的侵犯。
她的发不知什么时候被吹开了,眼眸中的犀利被柔情取代。
那是爱。
而现在……她停顿了一下,抬起头,让银色的月光尽情撒在身上。
今天是满月,而且……
还有5分钟就是午夜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月光的原因,孩子们的小脸惨白惨白的。又不知是谁带头,他们都一翻身撒腿跑了。
虽然阳光离开了她,但她很开心,因为孩子们把真正的阳光感觉留给了自己。她的笑靥中都含着阳光的味道。
于是,她穿过了墙壁,离去。
她就是一个晚归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