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努力的作文
好好努力
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都缺不了“努力”这两个字。努力学习才能取得成功;努力奔跑才会取得第一的胜利;努力地歌唱才会取得掌声。
尽管自己一直都在努力着,憧憬着,但却要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现实与理想似乎总是有着那么一段暂时还无法跨越的距离。许多人努力的目标是中考的时候考上一高,高考的时候考个好大学。生活总是在不停的上演着不同版本不同内容的剧情,让我们品尝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或喜,或悲。意外却总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悄然的上演,总让人措手不及,偶尔会让人彷徨,使人迷茫。谁也无法预料明天将会发生什么,那么惟独能够做的,而且能够做好的就是每天都去好好的努力,不管有无收获。
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总会在某一个固定的时间睡觉,吃饭,穿梭于固定的场所,这就是我现在所有的生活。生活虽然简单而枯燥,但让我学会了坚持,让我知道了我应该要不断的去努力,为自己,更为生活,痛并快乐着。
生活中还是会有些抱怨,偶尔爱发点小牢骚,总是会不厌其烦的找人侃大山,重复的聊着一堆要一堆的琐事。在流淌着青春与汗水的岁月里,理想虽然被现实无情的摧残着,但始终要坚信生活还是美好的。
困难与希望并存,努力的踮起双脚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我们都在努力
独自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托着薄而沉甸甸的本子,我无声地静默,已与身边的喧闹隔绝。心中笼罩着一团久久化不开的浓云。
乱七八糟地演算着数学题。回想上一堂数学课,老师列出三个例题,我没有做对一个。当老师问到时,我缓缓地举起手,头在那一刻“轰”地低下去,几乎埋到了脖根,脸上滚谈滚烫的,直到现在还留有余热。举起手的那一刻,我似乎听到了低低地嘲笑和议论,越来越大。我不太明白,人一犯错就是错?秋风灌进窗,退却脸上犹有的滚烫,我不禁放下手中的笔,放眼窗外。
诗有“自古逢秋悲寂寥”,的确是这样。秋,带来的总是叶落花残,“只有一枝梧叶,不知多少秋声。”那些单薄的身影在瑟瑟秋风中是那样的孤独无力。一阵风刮来,卷起层层落叶,向远方翻腾,那金黄的浪像沸腾的血液,期待永久的奔腾。落叶在秋风中舞得更欢了,旋转飘飞,那般壮美。风还是停下了,落叶缓缓地晃荡在空中,左右漂浮不定,似乎迷失了方向,最终静静地躺下,躺在离树根很近很近的地方,大概“秋叶之静美”就是这样的一幅画面吧!曾经,阳光灼人的夏天,叶也有着生机盎然的绿,而现在,他们所呈现的黄,也在展示着不羁的,来自灵魂深处的力量。再次抬头看向窗外时,一枝苍翠欲滴的竹闯入我的眼帘,像顽皮的孩童,精力充沛。墨绿的叶片中,隐约夹着点点嫩绿,吸引着我的眼球,刺激着我的视觉,他傲然立在秋风中,尽管只有一枝,却是那么的苍劲有力,借着秋风仿佛在启迪着我思考,此刻我已不觉秋是悲凉的。
秋天,萧瑟中依然有着希望,那只翠竹在心中荡漾出感动的柔波。我拿起笔,重新仔细审题演算,很快得出了正确结果,发现原来竟是因为粗心导致错误,当然,这三题也是初见题型,不免思路不畅。想到这里,心头不禁豁然开朗,那一团浓云被萌生的信念驱赶得无影无踪。
飘零的秋叶,在努力地活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她们的生命依旧延伸;那一枝翠竹也在努力地活着,即使在悲凉枯败中,也在迸发着生命的热情,展示着生命的绿色;我也在努力地活着,草稿纸上不停地演算,角落里仔细地反思。我们都在努力地活着,纵使这个季节有多么地无情,冰冷,我们都试图让生命里的每一分钟精彩。当寒风袭来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昂首挺胸大声说:“我努力,未经我同意,没有人能使我感觉卑微。”
后记:抬起头看看天空,如此湛蓝,万里无云。同在这片蓝天下,在每个生命独特的世界里,Everyoneisnumber one,我们都在努力地活着,我们都很重要,因为每个生命都在谱写自己五彩斑斓的 篇章。
那一次我很努力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棵树,树上结满了记忆的果实,果实酸甜苦辣、五味俱全,但每一颗都让人回味无穷。下面就让我摘取其中的一棵,与你一同分享吧。
俗话说的好,只要有努力就会有收获。那一次,我真的很努力!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报名参加了市第二届英杰杯英语故事比赛。参加比赛的人数极多,而且在比赛中拿过各种大奖的人也很多。当我理清这些思路后,便有了许多压力与疑问。我能比过他们吗?他们中有多少高手?特别是那个比我大三天的汤晓雯,从小到大,我们几乎一遇到比赛就在一起,而且我基本上就是她的手下败将,这一次我能做到临场不乱,战胜这个常胜将军吗?这一连串的问题是我的压力变得更大了。
距比赛还有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了,我参加比赛的故事题目是《白雪公主》。其中老巫婆的表情、说话的语气最难掌握,可是为了实现我的目标,我便每天一做完作业便努力练习,刻苦、虚心求教,终于成功的登上了困难之山的山顶。
比赛的那一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准备好一切,信心满满的向比赛地点出发了。现场早已经人山人海,当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全场沸腾了,观众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每一位选手加油!而我,因为号数靠后,所以也找了一个位置坐下,静静地期待别人的表演了。轮到小雯同学了,这位小公主从容、大方、大气的讲完故事,回答完评委的问题,台下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不出所料,评委给出了目前全场的最高分:97.5分。虽然心里早已经有所准备她会有这样的高分,但我还是有点泄气,我夺冠的希望更渺茫了!时间如流水,一转眼就快轮到我了。我拿着我的通行证缓缓地向后台走去。我的心情是激动地也是紧张的,激动是因为快到我了,紧张是因为我怕出错,怕我所有的努力都会白费,怕我战胜不了那个常胜将军。上台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紧张极了,到了台上,我更紧张了,心几乎都跳到了嗓子眼了。不管了,我什么都不管了,我连续的做了几个深呼吸,不断给自己说:“加油!你一定能行!”我绘声绘色的故事表演,流利的英语回答赢得了台下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当主持人宣布我的成绩:98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握紧拳头激动地喊了一声,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98分的高分一直保持到了最后,我最终战胜了常胜将军,获得了小学组唯一的一个特别奖。
接过奖杯的我,心中无比喜悦!而在那一瞬间,我蓦然明白了:今后的路很长,你不可能永远去做那个第一,但时时刻刻给自己留一个目标,让自己时刻努力,永不言弃,那样才是真正的自己!
那一次,我真的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