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春之色》
哟,是谁在施魔法?光秃秃的大树长出了嫩嫩的叶子;那近似死亡的黄色小草,换上了绿色的衣裳,还生出了一棵棵草宝宝,它们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了小脑袋,东瞅瞅,西瞧瞧,眼睛里充满新奇;花儿开了,五颜六色……这一系列的变化是谁带来的?问小鸟,小鸟叫道:“春,春。”问微风,微风吹道:“春,春。”哦,原来是春姑娘在作法,真是的,为什么不早点通知我,春姑娘这家伙,真不够意思。
看那迎春花,花朵像个黄色的小喇叭,里面坐着一丝丝花蕊,也许这是它们的家吧。旁边是瑞香,花朵一簇一簇的,像一个小百合,十分香,那阵阵浓香,沁人心脾,甚至离的十分远,也闻得到。
河边柳树上生出了尖尖的幼芽,垂下无数条又细又长翠绿欲滴的枝条,好像一个清纯美丽的少女,扭动着细柔轻软的腰肢在那里翩翩起舞。鸟儿们在树上唱着春之歌;好像在让叶子长的更茂盛。一阵微风吹过,千万条柳枝随风飘荡,好像是少女身上的一条条可爱的辫子,那沙沙的声音,好像少女在梳理自己的秀发。柳枝伸进小河里,好似在和小河亲切地握手,又像在欣赏自己那美丽的倒影,河面荡起了一道道波纹,映在水里的青山绿树,一会儿扩大,一会儿缩小,一会聚拢,一会散开,就像调皮的鱼儿在那里游动。
看,桃树伸展着弯弯的枝条,吐出嫩绿的细叶,鼓起含苞的花蕾,开出了白的,红的,粉红色的花朵,好像一个即将出闺的少女,尽量地妆扮自己。草地上,小草绿的泛出光。草儿多种多样,有长的,有短的……蒲公英开了花,一闻,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一种小蓝花开了,客观它很小,只有四个花瓣是蓝色的,花蕊的头上也带点蓝色。
花坛里,花儿们有的大,像绣球,有的小,像星星,花儿五颜六色,有红、粉、白、蓝、黄……远看,红似火,蓝如天,粉像霞,白似雪,黄如金。它们个个争芳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散发出迷人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