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等的话题作文:时间是平等的
我们学习过名家朱自清的这么一篇文章――《匆匆》。我想:的确,时间如水、如箭、如轻烟。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在这如水、如箭、如轻烟的日子里过得充实。因为――时间是平等的。
有的人放学回家后,吃过饭,便三五成群东走西逛,说一些无聊的话,做一些无理取闹的事。时间便从他们的脚尖划过,从他们的嘴边伶伶俐俐地溜过,更从那做过无理取闹的事后的嬉戏声中飞过。时间竟如此地走了,走了……第二天他们便早早地来到学校,你可千万别以为他们开始发奋读书,待看完后再做定夺也不迟。他们小心翼翼地打开书包,拿着作业本跑向别人的桌前,拿起了别人的作业本……考试后,他们看着自己那低分的成绩,不禁愁了起来。就这样,他们不尊重时间,时间有尊重他们的理由吗?
与之相反的是:有的人却在放学回家后,把时间当做粮食般爱惜,父母般尊重。虽然他们家庭作业做完了,但是他们依旧不玩耍,又找题做,找书看。此时,时间仿佛慢了许多,许多……第二天他们便高高兴兴地随着时间的节拍,早早来到学校。什么?你以为他们是来抄作业的?不!你看“一、《卜算子・咏梅》……”他们正在珍惜时光,好好地读书呢!那读书声听着似乎格外的清爽,格外洪亮……考试后,他们看着那高分的成绩,不禁笑了起来。就这样,他们尊重时间,时间有不尊重他们的理由吗?
匆匆与否,不在乎别的,而在乎我们是否尊重时间,珍惜时间,因为――时间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