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等的话题作文:我们都是平等的
我们站在上帝面前,是平等的——因为我们是平等的!(简爱)——题记
如果你生在一个不平等的社会,这个社会重男轻女(如果你是一个女孩的话),你会怎么样?如果你寄住的那家人家对你很不好,你会怎么样?如果你在学校受到不平等的对待,你会怎么样?是反抗还是屈服?她——简爱,选择了反抗,追求了平等!
简爱是夏洛蒂的书《简爱》中的一个人物,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书中主要讲了:女主人公简爱从小失去了父母,寄住在舅母家,因受其虐待而萌发反抗意识,进入劳渥德学校。毕业后来到桑菲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与主人罗切斯特互相产生了爱慕之情。后罗切斯特双目失明,简爱与他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这本书看完后,我的脑海中就盘旋着“我们都是平等的”这个观念,这也是简爱所追求的,她敢于与恶俗势力反抗。社会上虽然有贫富之分,有地位之差别,但是人人都是平等的。贫富贵贱并不能决定什么。就像那些乞丐,虽然他们沦落到这个地步,没有工作,没有工资,当然他们也没有钱,他们只是以乞讨为生,虽然他们会遭受人们的嘲笑,厌恶甚至漠视,但是,他们和我们没什么两样,只是命运或者先天让他们变成这样,我们和他们终究是平等的。再比如说小贩和国家主席,尽管地位不同,但是他们是平等的。
就像简爱说的那样,在上帝面前,没有什么贫富贵贱,有的,只是一视同仁的平等!这就是《简爱》要告诉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