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中的作文六:为了心中的阳光
人生的高度,不是取决于身高的多少,而是在于人生价值的体现;心中的阳光,不是取决于阳光的照耀,而是在于心灵阳光的释放。
曾经的阴影
小时候,我的个子就不高。自打上学起,每次站队我总是在前排,每次回望后面的同学,我多么渴望能和他们一样高大。每次上体育课,阳光明媚时,我发现,我根本就没有自己的影子。后面的同学太高大,他们的影子笼罩了矮小的我,淹没了我的影子。我没有阳光的照耀,灰蒙蒙的。这样的我,就算站在第一排,也总会被人遗忘,我一直是这样的。
有一天,阳光又是那么明媚。我抱着新买的玩具赛车,加入了操场上班上同学的行列。我的新车把他们的甩在了后面!突然,一个高大的影子伸向了我的赛车:“这车不错啊,是我的啦!”我立马冲上去:“是我的,还给我!”他一把将我推在了地上,我只能望着他搬弄着我的赛车。他是那么高大,挡住了阳光;我,矮小的我,更加的矮小了。心,已更加灰蒙蒙。
阳光的释放
我一直期待着自己能变得高大,拥有被阳光照耀的权利,有我自己的影子。我等待着。
初中后,我迷上了篮球。有一次看NBA,我发现了“巨人林”中有一个矮小的后卫非常灵活,跳投突破样样得心应手。我惊讶,
那个1。8米的后卫在2米以上的巨人丛林中竟如此灵巧,他丝毫不畏惧那些高出他两个头的人。突然间,我意识到,我也可以这样,用自己的优势去弥补身高的不足。
从此,学习之余,我开始苦练篮球。如今,我也成为了我们班一名优秀的控球后卫。在阳光下,我在那些高我一头的人群中穿梭自如。这样的感觉,真好。
阳光,照亮了我心中盘踞多年的阴影。现在,我的个子也长高了,但对于此,我已经没有那么在意了,因为,我的心窗,已经洋溢这明媚的阳光。
告别心中阴影,活出自己的价值,阳光自然就会把你照耀。
现在,我可以大声地说――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镜,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上天赐予我灰蒙的心灵,我却用它来追寻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