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心中的作文八:为了心中的那池碧水
记忆的深处有这样一幅画面:一个人老心未老的老人牵着一只狗,身边是一个活蹦乱跳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的女孩,两人一狗开开心心地向小路的尽头――那个池塘走去……
来到池塘边,火虽然没有那清澈见底般洁净,却也能称得上干净,水色带着些碧绿,在走近看,还会发现有许多极小的鱼在水中悠闲地游动着。只见他们刚停下脚步,老人突然一把把身旁的狗推入水中,突发状况让狗有些措手不及,下水后一愣才反应过来,用狗爬式游泳游到岸边,好不容易上了岸,还没松口气,又被笑眯眯的老人推了一把,大狗显然没有料到老人还会动手,有被推下了水,再在水中游了一会儿后又来到岸边,这次它学乖了,警惕地看着老人,老人开始没什么动作,但一到大狗放松后又是一把,可怜的大狗再次被老主人推下了水……推下游上,推下游上,这样经历了几次后,当大狗再次上岸时,老人满意地看着大狗点了点头,呵呵笑道,差不多了应该干净了!而一旁的小女孩目睹着全过程,早已由最初的目瞪口呆变成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记忆里小时候最开心的事――给狗洗澡,不用说那个小女孩就是幼时的我了,而那个老人就是记忆里总是笑眯眯地,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顽皮、贪吃的外公。那个池塘里留下了我和外公许多开心的回忆,但如今却面目全非了。
依旧是小径的尽头,可时间变了,池塘也变了。原来的那一池碧水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池塘里只剩下一片黑色,再走近些,你甚至可以闻到淡淡的臭味,鱼早已死光了,池水也没有一丝波澜,只是一片寂静,只有丢石块进去荡起一丝水波,你才知道原来里面还有水。
童年的逝去我伤心亦无奈,因为我明白时间不等人的道理,但那承载着我儿时的记忆的那片碧水也失去了踪迹,我愤怒、悲哀,我决定,开始做一个保护环境的人,也鼓动周围的人做一个保护环境的人。虽然知道这样是挽救不了那片已变黑了的碧水,但这样做却可以留住更多人心中的那池碧水。为了心中的那片碧水,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环境,保护承载着童年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