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花能有多少色彩,一个人能有怎样的对白,尘封的心灵,又有多少无奈,只是因为,缭绕心头的那份悲哀……
经常在午夜的时候,我的耳边还轻响着忧郁的校园民谣,在那些不紧不慢的歌声中,青春伤逝了……
在我干枯的心头,好久没有受到雨水的滋润了。天边是可怕的赤裸,没有一片轻云的遮盖,没有一丝远雨的凉意。
我漫步在那条窄窄的石子路上,夕阳像守财奴一样,正收起它最后的金子。不远处的那棵高大的白杨树正在“哗啦哗啦”的掉叶子。
不知怎的,忽然想起了老师对我说的那番话:“在这初中三年,你就是得学,像机器人一样,没日没夜地学,不要和我提什么追求!”顿时,我的心凉了。
我完全可以做一个让老师赞不绝口的乖乖女,只要我学会服从,学会放弃。
然而我不!
当我初涉风雨的时候,那猝不及防的考验是我的追求变得那样的不堪一击,这才让我尝到了在狂风暴雨中的飘零滋味,让我学会了坚持。
在枫叶飘落梦的地方,我要将所有悲伤遗忘,心灵的放逐似乎已不那么重要,只希望我能追求自己的青春年少!
泪眼看不清道路,雨后该“放晴”了。我拭干眼角的泪水,打碎记忆的瓶壶,在嘴角扯出一个不屑的笑。
没有人可以阻挡我的追求,更没有人可以改变我的追求。我驱散内心所有的阴霾,去接纳无垠的阳光。
岁月的沧桑把所有的稚嫩涂成一片斑驳。如同深秋的枯叶一样片片飘落。我踏着夕阳继续前进在石子路上,为的是寻觅差点遗失的梦的追求。
把泪水看成流星,把拥挤当作温暖,把苍白看成水晶,把真实当作梦境,就靠这一点点坚持,对阻拦我追求的事物闭上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