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雾霭般笼罩着地球;犹如伞叶般保护着绿色;犹如滤网般阻碍着紫外线……在距离地球表面15―25公里的高空,因受太阳紫外线照射的缘故,形成了包围在地球外围空间的臭氧层,它奉献着,默默地付出着,送给了世界勃勃的生机,但人类却毫不领情,渐渐地破坏了臭氧层。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人们那沉睡着的保护地球、保护臭氧层的意识终于被唤醒,都在为维护绿色而努力。
逐渐扩大的臭氧悲剧――我们每个人都清楚地知道如果让紫外线入侵,生命将越来越危险,要是没有了阳光,又怎么会有万物蓬勃向上的景象?然而臭氧层在这一方面作出了无比巨大的贡献,让人类能在它的屏障下,安享幸福。但由于人们大量使用氟利昂冰箱,它也总有坏的一天,当它真正报废的时候,液态的氟利昂就会汽化,然后逐渐升向空中,进入大气层后会破坏臭氧层,就会形成臭氧空洞。而且,很不幸的,南极上空的臭氧洞已经扩大到美国大陆的三倍左右,与此同时北极地区也正在失去臭氧层的覆盖。可是事实上,没有真实的洞,这种“洞”其实是一个严重消耗臭氧的地区,它使得冰川消融,气温失调,北极熊也难以觅食。
共同建筑“绿色长城”――是什么导致了它的发生?是我们随手丢弃的纸屑,是工厂排出的废水,是充溢在空气中的黑烟,这一点点堆积成了一大堆,破坏我们自己家园的罪魁祸首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啊,难道我们不该做点什么来挽救这一切吗?是的,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全世界的人们一起拉起手来,一定可以填补地球母亲的伤口,让她越来越美!
聆听着那些呜咽,细看着那些悲剧,快来停止这痛苦的蔓延,保护臭氧层,停止对地球的破坏吧!
全球共携手,一齐来“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