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顶儿是只刚出生的小盘羊,它一出生就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它和它的妈妈被一只凶残的母狼盯上了。当它的妈妈为了保护它和母狼周旋搏斗时,被吓傻了的它却迟迟迈不开蹄子逃跑。终于,它的妈妈被母狼咬住了脖子,情急之下,它的妈妈用自我牺牲的方式,忍着撕裂脖颈的剧痛,将脖颈动脉的一腔热血喷溅在它的额头上,成功的唤醒了它的求生意志,妈妈惨死在它面前,它侥幸逃脱了。这是一个母亲在生死关头对孩子最后的爱的表达,它额头的那滩鲜血是妈妈对它的爱的印记。因为受了血的洗礼,它因此得名“血顶儿”。
后来这只小盘羊来到另外一个羊群,它开始慢慢长大,没事儿的时候,它天天将角抵在岩石上磨砺,强行将盘羊的那对弯角磨成了尖锐的直角,尽管它遭到了许多羊的嘲笑,可它毫不在乎,羊群里的羊们不会懂得它为母报仇的那份执着,它因此被同伴唤作“疯羊”。最终,懦弱的小盘羊变成了一只强壮勇敢的公盘羊。
若干年后,命运再次让它遇到了狼。不过,这次是三只小狼,面对三只小狼的肆意挑衅,出于愤怒它用尖利的角杀死了那三只小狼。小狼被杀后,母狼闻声赶来,四目相对的那一刻,“血顶儿”呆住了。原来这只母狼就是杀死它母亲的那只母狼,它们的眼中燃烧着各自的愤怒,它们之间展开了一场殊死的搏斗。怀着复仇之心,血顶儿__越勇,母狼最终被打得落荒而逃。但从此,母狼开始了对羊群的疯狂报复。
它们再次相逢,是在一块岩壁上。它仿佛又看到了母亲在自己面前的惨死,它发疯般将母狼堵在一个岩洞里,只要母狼稍一出来,它就大声吼叫,用角猛抵,这气势把母狼一次又一次逼了回去。遗憾的是,一个深夜,羊群因为胆怯,在它熟睡的时候弃他而去。狡猾的母狼,发现了这一情况后,偷偷的溜出岩洞,悄悄靠近了熟睡中的血顶儿,将尖利的牙齿刺进了血顶儿的脖颈,它被母狼残忍地咬死了。
看完这篇文章,我被“血顶儿”为母报仇的勇敢和那份执着的信念深深感动,为了替母亲报仇,它无惧成为别人眼中的疯羊;为了种群的安危,它勇敢无畏,和凶残的母狼搏斗。最终,它用自己的方式为母亲报了仇,虽然结局惨烈,但我相信,它的在天之灵也可以安息了吧!在同情“血顶儿”的同时,我憎恶懦弱自私的羊群首领,因为它的抛弃背叛,“血顶儿”才会惨死,如果它们和“血顶儿”齐心协力,说不定它们会打败并消灭母狼,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