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羊血顶儿》读书心得
书,是我的好朋友。书,能帮我打开知识的大门,通往知识的殿堂;书,能给我提供一个老师,教给我知识;书,是一叶扁舟,能带我遨游知识的海洋。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今天,我和往常一样,捧起我的电子书,看我昨天才买的动物小说——《疯羊血顶儿》,它那动人的情节,吸引着我,让我欲罢不能。这本书的作者是沈石溪,他是一个著名的动物小说大王。
这本书主要讲了血顶儿是一只盘羊,刚刚出生就遭到一只黑母狼的攻击,把它的母亲给杀死了,它的母亲死的时候还把一片红色的血洒在了它的额头上。之后,它一直觉得有一片光晕在他额头上,就把它的角每日每夜插在了电击石的中间,改变了它们从古至今的盘羊的角的形状,变成了禾杈状,作为衡量奥古斯盘群羊中的一只公羊是否出色,主要就是看头上那对角是是否盘得圆润,盘得花哨。
可以说在奥古斯盘羊群里,无论是头羊还是草羊,都把自己头上那对巨大的盘成圆形的角视为荣幸和骄傲。谁也没想过要去改变形状。可血顶儿却把自己本应该盘成花结的羊角打磨成禾杈状。它所做的一切都是要为母亲报仇。
历经种种磨难,血顶儿报着自我牺牲的态度跳进了有毒的荆棘丛中,只为了把黑母狼消灭。明明胜利就在眼前了,但是由于其余羊群的背信弃义,血顶儿最后居然被黑母狼咬死!
如果不是羊群的自私,血顶儿就不会死,甚至可以把黑母狼置于死地,这让我学到了做人不能背弃信义,要信守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