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命运的作文:命运在哪里600字
最近,我看到了一篇小故事,名叫《命运在哪里》,这故事既有趣又有哲理,一下子吸引了我。
一人总觉得自己的命运不好,于是他来到一位禅师面前诉苦“禅师,人真的有命运吗?”“有的!”禅师回答。“但是我的命运在哪里?”禅师只叫他把手张开,指着他手心的纹路,告诉他哪根是爱情线,哪根是事业线,哪根是生命线……禅师让他把手握起来,问道:“你的那些纹路在哪里?”那人迷惑地说:“在我手里啊?”“那命运呢?”那人恍然大悟,原来,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彻悟之后,那人决心改变自己的命运。在过程中,他遇到了很多的挫折和困难。每当这时,他就会想起禅师的话,暗暗地把手握起来,每当把手握起来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己找到了动力和信心。
看完了这篇小故事,我不禁觉得这禅师真聪明!我们自己的命运不是掌握在别人的手中的,而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老天爷对我们是公平的,虽然我们人人出身都不同,但是,人人却能依靠自己的努力里去改变现状,改变命运!即使自己现状并不好也不用唉声叹气,因为,命运是掌握在我们手中,只有我们不停地努力奋斗才可能会改变命运!所以,我们就不应该自暴自弃,相比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人,比我们更不幸的人还多着呢!国外有海轮?凯勒,国内有张海迪,身边处处都有比我们不幸的人,但他们却仍然坚强地活下去不止,还获得了成功,那我们为什么还要自暴自弃呢?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曾说过“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只要努力改变命运,人人都有希望。
我们已经无法改变昨日,所以昨日无论发生了什么已经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今朝。只有我们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才能改变得了自己的命运!自身出身不好,自身先天体质不好,自身寿命不长等等这些因素虽然我们决定不了,但是我们依然能够用双手改变自己,让自己有成功的希望!
因此,与其说老天爷不公平,天天自暴自弃、怨天尤人干这些无用之事,还不如努力奋斗,争取机会,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这样我们还有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