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块石头的命运读了《西游记》和《红楼梦》所想到的800字
中国古典四大名着中有两本是写石头的故事:一本是<<西游记>>,另一本是<<红楼梦>>。这两个故事都很神奇,但在我这里,还有更神奇的故事。
在很久以前,女娲补天后剩下一块大石头。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它被劈成两半。时间久了,沧海桑田,两块石头越来越远,一块定居在花果山,另一块留在了大荒山。
大荒山的那一块时时哀叹命运无常,人生不公,恨自己有才华却无处施展,担心自己得不到重任。
花果山的那一块则不然,虽然未被用来补天,那去尝试另一种命运又如何?在天上动弹不得,还不如在人间逍遥自在的好。想到这些,它开始每日吸收天真地秀,日精月华,努力让自己不再是石形。
终于有一天,在花果山出现一只石猴,占山为王享尽清福。可它没有满足于现状,它担心自己不能长生不老,于是四处访仙学道。学成后去地府勾销了生死簿,达成心愿。猴子得意忘形,自封为齐天大圣,甚至大闹天宫。哪知天外有天,它被压在五行山下,开始了五百年的思考……
春去秋来,斗转星移,猴子开始了他新的生活。他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护送唐僧取得真经,功成正果,他自己也成为斗战胜佛。这块石头就是孙悟空。
第二块石头请求一僧一道将它变形后,投胎到贾府。他虽然不愁吃穿用度,也无需奋斗,整天无所事事,却经常郁郁寡欢。后来,他虽然在科举考试里考中,却最终离开金陵,归彼大荒。它就是贾宝玉。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没有。
茫茫中,两块石头又相遇了。贾宝玉问孙悟空:“为何都是石头,你成了佛而我却只能留在原处独自悲愁?”孙悟空答道:“当你在抱怨时,我在努力获得生命。虽然只变成一只普通的小猴子,但我有自己的思想。我经历过时间对自己的洗礼,我自己犯过错也自己去改正。我充分体会到生活的酸甜苦辣。我竭尽全力才把唐僧护送到西天,靠的都是自己的努力。而你变成人是靠那一僧一道,在贾府里也没有经历太大的挫折。表面上你很幸福,但你的内心是空虚的。它没有经过风吹雨打,自然不会强大。自己不去努力,却只会不停地抱怨生活。不去思考和努力的人生是单薄的,只有心灵的圆满才是我们最好的归宿。”
贾宝玉听了,一语不发,只是呆呆的站着……
最幸运的归宿读了《永远的布谷鸟?十二只小狗的命运》有感600字
这个假期,我读了《永远的布谷鸟》这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十二只小狗的命运”这个故事。
这篇文章语言和构思都十分轻巧,充满了明亮的味道。文章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姆林先生家的狗生了十二只小狗,他需要把它们送掉。在街头,许多不同的人一个接一个地来到姆林先生面前来要小狗。其中有农民、魔术师、消防队员、女警察、杂货店老板等人。傍晚时,还有最后一只小狗没送出去,一个孩子突然走过来,希望姆林先生将小狗送给他。姆林先生问孩子要这只小狗做什么,孩子说:“我要和它一起吃,一起睡,做他的好朋友!”姆林先生送出了所有的小狗,不过,他认为只有最后一只小狗才拥有最幸运的归宿。
在这个故事里,十二只小狗都应该有一个不错的归宿,它们会过上不一样的生活,却会同样快乐。然而,在它们中间,最后一只小狗却是最幸福的,因为他是被当作一位真正的朋友走进了那个孩子的生活。这只小狗不像其他小狗那样仅仅找到一个不错的主人,它还找到了一个朋友,一个好朋友,一个它一生的朋友。
文章用干净朴实的语言叙述了一个简单的故事,正是这种简洁明了的感觉,将我们深深地打动了。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饲养宠物时有没有想过:它是我的朋友,而不是仅仅让我高兴的小动物。虽然每个人都知道应该爱护它们,把它们当作朋友来对待,可又有几个人真正的做到?因此,我们要努力让我们身边的小动物像那最后一只小狗一样幸福,拥有最好的朋友。
每个小动物就像上帝派来的天使一样陪伴在我们的身边,做我们的朋友。我们有我们的生活、父母、朋友、理想、娱乐和财富,而我们的宠物,我们最真诚的朋友,它只有我们。虽然它们的命运都各不相同,但我们要努力给它们一个最幸运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