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又一场的演绎使你的技术精湛无比,你学会了怎样在台上掩饰自己的错误,比如蓦然间的走神,想起一些事情,又比如触景生情,弥漫出大量的伤感,你把他们毫无痕迹地埋没在你的戏里。
观众换了一批又一批,同样的掌声,同样的欢呼,同样迷离的眼神。你开始渐渐习惯了这种过程。每天不同的人来欣赏你的戏,与你一同完成,你也慢慢适应了与刚刚面熟的观众分离时的那种感觉。
每次的戏终了之后,你总是退到舞台的阴暗处,自言自语的说:看,那个戴眼镜的孩子,从戏的开始就一直挥舞着手臂;看,那个背着旅行包的青年,戏演到高潮的时候他偷偷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这些悄然萌发着的记忆的种子,一粒一粒的被藏在了心底。
下一场戏很快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