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命运的作文:不屈服于命运650字
总有一些人是不幸的,于是就怪自己命运不好,或者听天由命。与他们不同,有人不屈服于命运,勇敢地向前走去,典型的代表是小说《鲁宾逊漂流记》中的鲁宾逊。
我觉得鲁宾逊是一个不幸的人,但是她不屈服于命运。他自幼喜欢航海,但一直没有飞洋过海的机会,命运终于如愿以偿地给了他一次机会。正是这次机会成了他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也得到了一次激烈的暴风雨的洗礼。他以为航海一定很有趣,但那天夜晚,狂风大作,海浪滔天,一个大浪拍在甲板上――船毁了。但鲁宾逊并没有像船员们那样落荒而逃,而是勇敢地选择了直面厄运,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回到了他的祖国――英国。
读完这本令我震撼的书后,我心里油然而生了一个感叹:一个在意外中流落荒岛的人,竟然能自强自立,这真是一个传奇。
人生有命,命运好不好,在于人能不能把好与坏互相转化,成为生活中的强者。只身一人流落荒岛,能成功地活下来,虽然有些匪夷所思,但他给了我们这些没有流落荒岛的人多大的鼓舞啊!
在我看来,海伦凯勒就是真实的生活中的强者,她甚至要比鲁宾逊伟大得多,因为她是真实的。虽然她是残疾人,但她并不是一个废人,在她的一生中,写了很多着作,成了人类历史上宝贵的精神财富。爱迪生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虽然是个聋子,但他是为了试验而失聪。他一生发明了1000多个产品素有“发明之王的”的桂冠。
听天由命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改变自己的不幸的命运应该是最好的决定。鲁宾逊就是典型的例子。
鲁宾逊的成功地改变了不幸的命运,是因为有着明确而美好的目标,因而有了克服困难的精神。鲁宾逊是战胜困难的强者,在困难面前没有后退,而是英勇地搏斗。他的动力来源于坚定的信念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鲁宾逊是在为了家庭,为了生命,为了国家而拼搏,如果没有这些动力,他也会轻生的。
鲁宾逊,一个传奇人物――命运的强者。鲁宾逊,给了我们信心,给了我们无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