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300字
忽地,在这个平凡的小镇里,从一个平凡的人家里传来不平凡的钢琴声。弹琴的是个十四岁少年寄温。他的性格非常暴戾,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大发雷霆。无奈的父母先后离去。他依旧是无所谓的样子。
平常的一天,寄温照样在家里的钢琴前与音乐交流。漫不经心地往右一瞥,竟看到了身旁站着一个女孩。他讶异,她是谁?女孩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说自己是刚搬来的邻居,因为大门开着所以进来看看。寄温点点头,手指继续在琴键上飞舞。奇怪的是,他对女孩从未发过火。又一天,楼下吵吵嚷嚷的环境无法让他继续弹奏。他探出窗户,发现她正被一群男孩嘲笑、辱骂。寄温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疯了般地冲下楼,他其中的一位男孩打得头破血流。
寄温被小镇上的人扭送到监狱。他每天面对着白色的墙壁与空落落的房间,心生厌倦。在一个夜晚,他用一块锋利的碎石在手腕上拉出一条血线……
从此以后,小镇上再也没有琴声,再也没有寄温的身影。他只留下了一段不平凡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