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首感人的乐章,那是大树对养育它的土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扬,描绘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有人说,感恩是鞋,穿上它,我们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健步如飞。而我觉得,感恩更像是生命中的那一朵朵不谢的花。因为感恩,所以我们的世界变得五颜六色。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回报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蚕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爱的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为子女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里,享受父母的爱。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都能让他们感到欣慰。我记得央视曾播过的一个公益广告:一个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多少人。很多人为其流泪,不止为了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对母亲的感恩。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师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双手,那双手是路标,于是我们在彷徨中坚定,在思索中清醒。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广阔无垠的天空,是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了我们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外在的行为。因为有老师的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
在水中放入一块小小的明矾,能让所有的渣慢慢沉淀;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育一种叫感恩的树苗,那些浮躁不安的思绪也一定会慢慢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