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是什么300字
命运是万事万物已经为宇宙规律所完全预定了的从生到灭的轨迹。古语:命由天定,运由己生。表示‘命’是与生俱来的,而‘运’呢?则是一个人一生的行程。这句话也阐述了,自己把握的只能是运,就是自己的路怎样去走,而与生俱来的天分和条件则是不可变更的,合二为一就是命运。
命运到底是否可以由人来掌握呢?其实答案是可以,但是这个答案并不完全。因为虽然我们可以来掌握自己的道路,改变自己的心态,影响自己甚至自己身边的人的命运,但是别人同样影响着你,也就是在命运的洪流中随波逐流。本质上我们改变不了什么,可是我们又确确实实改变了,改变的不过是海中那点点的浪花而已,稍纵即逝。
不过不要失去信心,我们也许改变不了命运,不过我们可以去选择,选择我们喜欢的,选择适合我们的,选择那些无论可不可以选择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要你自己想改变命运,那么就没有人能主导你的命运,只有你自己可以,关键是你肯不肯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