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命运400字
有个牧人将刚挤的鲜奶放在墙下,墙上有三只小青蛙打闹时不小心全部掉了进去,就这样,三只小青蛙游也游不动,跳也跳不起来。
第一只青蛙叹气道:“难怪早上眼皮就在跳,好端端的就跳进了牛奶桶里,我的命真苦啊!”然后它就漂在奶桶里一动不动,等待死亡的降临。
第二只青蛙试着挣扎了几下,感觉一切都是徒劳,绝望地说:“今天死定了,我还不如死个痛快!长痛不如短痛!”于是,他一头钻进牛奶深处,淹死了。
第三只青蛙什么也没说,只是拼命蹬后腿
第一只青蛙说:“算了吧,没用的这么深的牛奶桶,再怎么蹬也跳不出去啊!”
“也许能找到一些垫脚的东西呢!”第三只青蛙说。
但是桶里只有滑滑的牛奶,更本没有什么可以支撑的东西,小青蛙一脚踏空,两脚踏空……时间一分钟一分钟过去,小青蛙几乎想放弃了,但是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支持着它一次又一次往后蹬。它感到牛奶越来越稠,自己越来越难以游动……
然而,奇迹出现了,它们下面的牛奶硬了起来――原来牛奶在第三只青蛙的拼命地搅拌下,变成了奶油块儿。待到等死的小青蛙发现这一点,它兴奋地叫了起来。
两只小青蛙奋力一跳,终于都跳出了奶桶。而它们的另一个同伴,却没能跳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