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吉他作文
学吉他的乐趣
这个暑假,我真是够辛苦的,学完了英语,还要去学吉他。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比较喜欢吉他,把它当成一种娱乐,当成一种爱好,因为,人嘛,多一样Arts要好一点,因为有时在无聊或是心情不好的时候,耶可以弹两首曲子来解解闷,所以说学吉它也是有好处的。
刚去的第一天,吉他老师叫我保持吉它那个手型不变,一直把手型保持了很久。我觉得怎么这么无聊啊,一点都没有意思,就这样一天就学完了。到了第二天终于开始学调了,老师一边教,我教一边跟着学,不多久教弹会了右手的空铉调子,现在老师在教我指法了,就是用左手来按的,刚开始,弹第一首歌,日本的,左手指法教要慢慢去找品味,找半天才找到一个,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很不愉快,老师说刚学,是这样。我回到家,就练了起来,练久了,就好多了,练了大约七八天,左手的手指吃不消了,很痛,全部手指的指头都红透了,皮也掉了,但是我还是继续坚持下去,虽然尝到了一点‘小苦头’,但是,我已从中找到了乐趣,只要手指一不痛了,就开始练,最后渐渐习惯了,也就不痛了,并且还弹得有模有样呢。所谓熟能生巧,皇天不负有心人,只要你认认真真去做就一定做得好,不止学习的时候要认真,下来自己在家也要练,也要练会,连熟悉,练连贯。虽然现在手指头吃点苦,但是学会以后,别提多高兴了,就算自己弹给自己听,也很让人精神舒畅。学吉它就像学习一样,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啊!吉它是多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