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吉他关于暑假的作文
有趣的暑假一眨眼就过去了,那些暑假趣事就像那激情。奔放的吉他声一样,令我难忘。
那一天,我闲着无聊,突然想起妈妈给我新买的吉他,我就心血来潮,拿着吉他,看着乐谱,可是怎么弹都弹不出乐谱上的音。当时我就火了,心想:我就不相信我弹不出这个音。然后,我就看前面的,我看了两遍后,还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弹。然后,我就不看那本书,我就把电脑里的QQ音乐打开,跟着我就忘我境界的弹
我觉得比看书上弹得好多了。后来,我弹得越来越好,就像在优美的音韵里,自由地漫游着。
丁桥镇中心小学6年级 陈海娟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
我和我的吉他
喜欢上吉他是在小学四五年级,而真正开始学吉他是在初中。
一开始是想学架子鼓的,沉迷于它那富有节奏感的音律,激昂顿挫的鼓点,忘却尘世的激情……但由于实际因素,我选择了同样有爆发力的吉他。
我的性格是很安静的那种,自己也很迷惑为什么会喜欢上这带点野性玩意儿。阿亚说:“因为你的内心渴望爆发。”我歪了歪头,是这样吗?
老师是个留着长头发,个子高高的,脸上有点点雀斑的小伙子。呵呵,和我的想象完全一样呐。抱着我崭新的它,开始了第一课。作文
老师很风趣,很会逗我们开心。所以,除了因手指肚伤痕累累而委屈之外,其他的都好说啦。
我去的比较晚,但学得挺快。这当然是同学们说的(不过我也这么认为)。也许,是我把对架子鼓的“思念”投入到了吉他上。作文
说到架子鼓,呵呵,我真的好幸福哦。每天上学都能听到一段单纯的鼓点,我就会久久地愣在那里。所以,我回来得很早很早,伴着鼓声开始一天的练习。更所以,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弹得相当熟练。而在这时,我才发现,对架子鼓的只是热情,对于吉他,是真的感情。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背着吉他,偷偷的爬上房顶,盘腿而坐,沐浴在淡淡的月光下,用琴声诉说着我的情感,我想让明月作证,从此我要好好地对待它,真真正正的爱它。
我不后悔那晚的誓言。
于是,一个抱着枫叶色吉他的女孩,常常依在阳台上,看流云残阳,任凉风拂过刘海,用纤长的手指在六弦兼滑动,弹奏出一个个飘向天空的音符。
阿亚说:“你仍旧是安静的。”
我歪了歪头,是这样吗?
我不会去考级,因为我不想我的音乐受限制。我只要它快乐,我快乐,就足够了。
如今,面临着明年的中考,我已许久没有触摸琴弦了。拂去附着的薄薄的一层灰尘,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它一直在旁边默默的支持我,而我却因忙碌忘却了它。紧紧抱着,泪如雨下。
我知道,我的未来很长。
我知道,吉他将陪伴我。
我知道,我和我的吉他会一路走下去。好远,好远……
有滋有味的吉他课
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七点到八点半,我都会去上吉他课。
今天晚上,像往常一样,我还去上吉他课。在哪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我到哪里的时候,是六点五十。这时候,已经来了不少人了!就剩一个座位了,我只能做到那里去,可是老师也在那里做,无奈,只能和老师看一本书了!七点开始上课,刚开始还是老规矩,先检查上节课的作业,三首歌!“在他乡、丁香花、突然的自我。”一个一个检查过之后,就开始正式上课了,教我们了《在他乡》后面的一个新和弦“F”,还要横按,相当难按!但是我还弹出声音来了,老师坐在我旁边,说:哟,不赖啊,F可以按响了!后来老师让我们学了《送别》,是我们下学期学的语文第二课《城南旧事》里面的歌曲,: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到了八点,老师看外面就要下雨了,说:我看外面风有点大,估计要下雨了,我们在从头复习一遍,再练一会,就可以走了!然后我们从头复习了:“《小草》、《四季歌》、《在他乡》、《丁香花》、《突然地自我》,最后老师还教我们了一首新歌曲《灰色空间》!
今天晚上过的真有意思!
平顶山建东小学四
我想要一把吉他
“Never say goodbye,you open thedoor……”一首婉转,优雅的曲子,它就是单单的吉他伴奏,听着这稳稳地节奏,让我想起……
为了能拥有一把我喜欢的吉他,我跟妈妈是无休止的吵架,没有为什么,我就是需要一把吉他,有的人说我是为了显帅,而我却不这么认为。看着电视剧里,电影里,演唱会中,人们抱着吉他唱歌,都让我如痴如醉,甚至我觉得能拥有一把自己心爱的吉他,是人生的一大幸福。
而我为什么却一直得不到它呢?我想你一定也很想知道,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这个跟上面无休止的吵架有关,因为一把好的吉他需要六七百块钱,妈妈不舍得买,所以每次大考都要求考到名左右,才给我买,这使我感到无限的的压力压在了我身上。所以我必须好好学,好好考试,拿到名次,拿到吉他,可是连续几次大考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至今还没有得到它,这次的考试也就是我最后唯一的希望。
只有一把吉他才能把我从苦恼中解救出来,只有一把吉他才会成为我诉说的对象,只有一把吉他,才能让我感到什么才是真正的自由。当我在学习中遇到苦恼时,没有知心的敌人来帮助我;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委屈的时候,没有人能成为我诉说的对象;当我感到有压力时,没有人能使我变得轻松,自由。只有吉他。作文
我现在都能想像得到我抱着吉他边唱边弹而且脸上也露出了我发自内心的高兴的微笑的样子,我想这就是给我的最美的礼物。
我需要吉他,需要它,而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得到它,拥有它,让它成为解开我心灵的一把锁。也请你祝福我……作文
不变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
谁站在岁末的尾巴上无声无息地苍老,我站在原地,凝视眼前偶尔掠过的剪影,才发现不变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和你的音乐情怀。――题记
你从选秀之都“成都”静静地走来,一路上轻吟浅唱。你有最销魂迷离的歌声,你有最清澈明亮的双眸,你有最干净爽朗的笑容。纵然台下有掌声、有欢呼,但是你的眼里只有一把吉他,轻叩琴弦,你找到心灵最大的慰籍。
在最初水一般平静的生活里,你渴望音乐。但由于家境不富裕,失去了和同龄孩子一样学各种乐器的机会,但你只是浅浅一笑。音乐似乎只是隔岸的守望,被万千繁星环绕,你只是静静地等待。终于,爷爷张盛丰老人发现了你对音乐的天赋,从此你抓住了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吉他。
,在甘肃。你听说西安在举办“快乐男生”,那一次你向妈妈撒了谎,说同学没有伙食费了,想借100元钱渡过难关。你的心里既激动又愧疚,拿着钱,便踏上了去西安的列车。或许生命只是一场玩笑,因与报名年龄差了两个月,你被拒之门外。除去来回的车票钱,身上的钱已所剩无几。你只得向邻座的老人借了半瓶水,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列车前的风景从眼前掠过,抱着那把吉他,你的心格外踏实:音乐梦想只是下一个站口。作文
,在北京。离心中的象牙塔多远,你就会背着那把吉他走多远。从西安二十强到快男全国五强,从一个阳光的邻家男孩到万众瞩目的“快男五强”,你从来不曾改变。将淡淡的青春伤痕留在人们的心中,但却不是你的初衷。你总是希望把最曼妙的音乐带给人们,你总是喜欢安安静静地抱着一把吉他唱歌。
青山碧,暮色合,你经千年的等待,苦苦寻觅到属于自己的音乐天堂。从《朋友》到《烟火》,时光流转,不变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和对音乐的那份挚爱。难道你真是人间的天使,吉他是你的宿命?在多少次被风吹起的刹那,眼前掠过你背着吉他安然唱歌的身影,淡淡诉说着什么是永恒和亘古不变的执着。作文
褪去所有镁光灯的照射,你仍就是原来的那个你。我愿意一直站在原地,听你淡淡地唱着你执着追梦的故事。年华悄无声息地苍老,而你的音乐情怀从未改变。
通州育才中学初三:周洲
我爱吉他
自从去年我真正看到了哥儿们玩吉它,我就深深地被吉它这乐器吸引住了,看着他们弹得出神入化,动听至极,我更想练就吉它,爸爸发现了我这一兴趣,便给我买回了一把吉它。那时,我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练吉它之中,寻求最高境界。
初始,我先是练习指法--就是练好每只手指所管理的弦。教导我的表哥写出了指法谱给我,让我耐心地练熟它,提升速度,我当然是全心投入吉它的训练呢!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刻苦训练,指法练习基本完成了,速度快得仿佛让人听不出弹的弦啊!接着,我要学习按和弦。哥哥教我看书本,在书中抽出和弦谱来练习,他又郑重地对我说:“要想练好和弦,一定要吃得苦,不怕疼,不少吉它爱好者就是被痛吓倒半途而废了,所以必须克服困难!”此后,我就专心致志地学习和弦这一课了。
“走到半途”,我越学越辛苦,手指上似乎轻轻触动琴弦也像刀割似的,我真想过放弃吉它,但我总放不下吉它,好像它对我说:“别放弃啊!你要坚持下去,不要给别人看扁啊!”我想:“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也要做到,既然上天不许我放弃,我就要学下去!”于是,我又专心地学起来,克服一切痛楚,以惊人的毅力,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