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吉他作文
学吉他
去年我在我家旁边的一个琴行看到我的哥们儿在学吉他。开始我连吉他都不知道是什么,去年我在电视上看到美国电声乐高手在弹吉他,我才知道是什么。一看到朋友在学吉他,我也跟爸爸说我要去学,爸爸一声不吭就答应了!兴奋得连觉都睡不着了。
爸爸先带我去琴行挑吉他,那里的吉他琳琅满目、目不暇接,觉得两只眼睛都不够用了!我仔细的挑选着,忽然我的目光注意到了一个的蓝色的名为“starsun”的吉他。我抱起来弹了两下,觉得声音还不错,“就要这款了!”我跟爸爸说。选好了吉他,就开始上课了。
“首先,要学好吉他,就要先认识吉他。”老师一边说一边指着一个金属做的小条条,“这是琴枕。”紧接着,老师又指着类似钢丝的东西,对着我们说:“这是琴弦,又称品丝。”“这是琴桥。”“这是……”
初始,我先是练习指法就是练好每只手指所管理的弦。教导我的表哥写出了指法谱给我,让我耐心地练熟它,提升速度,我当然是全心投入吉它的训练呢!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刻苦训练,指法练习基本完成了,速度快得仿佛让人听不出弹的弦啊!接着,我要学习按和弦。哥哥教我看书本,在书中抽出和弦谱来练习,他又郑重地对我说:“要想练好和弦,一定要吃得苦,不怕疼,不少吉它爱好者就是被痛吓倒半途而废了,所以必须克服困难!”此后,我就专心致志地学习和弦这一课了。作文
一轮艰辛的日子过去,接着就要自己去提高了。此后,我和吉它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我深爱的吉它,多谢你,是你让我懂得了在漫漫人生路上,虽然困难重重,但只要敢于尝试,敢于挑战,必定成为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