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席慕容
时间凝固成金点,然后拉成长线,连接一年又一年的细小缝隙。有时候我也不得不承认,席慕容的确把青春看得非常地透彻。站在时光的十字路口,回望过去的种种单纯与美好,悲凉而欣慰。
花开花落,风卷云舒。青春如同流沙般从指缝溜走,过去的倔强与轻狂,原来如此荒诞不羁。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爱情是扔出了就收不回的x注,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
三下乡回来之后,我觉得自己突然间长大了不少。三下乡的点点滴滴仿佛是一场场梦,梦中我们走过一个充满光芒的世界,而醒来,我们终究重回原地。但我不会为离别而哭泣,只为曾经而微笑。直到现在我才真正懂得:花开花落总有时,何必珍藏一地落花,只是我经过了一棵热闹非凡的树,看见一树繁花,开满了青春的回忆。
三下乡,我们哭过,笑过,经历过,感受过,收获过。三下乡这一本相册,记录了所有青春中最珍贵的场景。在最美的时候,永远地定格。张开双臂,闭上双眼,静静地拥抱青春,这最永恒的年华。三下乡伴随着我们走过无知,走过幼稚,走过放荡,走过不羁,走过酸甜苦辣,走过崎岖坎坷,又渐渐走向成熟。在青春的旅途中,总想踮起脚尖,触摸那束最耀眼的光芒,因为我知道,那束遥不可及,却又近在咫尺的光芒是属于自己的最神圣的梦想。多少次抬头遥望灿烂的星空,总坚信自己一定会是那最耀眼的一颗。
我深深体会到大学生“三下乡” 使大学生能够将自己在校所学的先进科学的生活观念在广大农村传播,紧密结合他们所学专业技术知识,在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
流年,不会因梦境而驻足;缘分,不会因强求而眷顾。不该说的话,可能沉淀一切的错;不该吟的歌,可能透析一切的悲楚,成长的代价得自己付出, 却不该用泪水去陪伴失意。
时间,从指缝间匆匆流逝。曾经天真幼稚的我们如今年少轻狂。不知淡忘了多少时光,就这样匆匆的成长了。
青春,梦一般的青春。促使我们肆无忌惮地疯狂,在我们的世界里疯狂。花季中我们,最耀眼的我们。充满了活力与激情,也许我们已不再像从前一样天真,无知。但我们依旧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