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第一站是内蒙古农科院,我们带着雀跃的心情,迈着矫健的步伐,细细的观摩完农科院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枝,都是那么栩栩骄生,生意盎然,显现出生命的活力和大自然的魅力。一片片的玉米地株株生长茁壮,向日葵林更是繁茂高大,土豆丛生长的密密麻麻,如今想起还是那样历历在目,万类霜天竟自由的感觉油然而生。几乎好半天时间,我们与树木花草为伴,沉浸在大自然旖旎的风光之中,久久不愿前行。在万般不舍中,终于,我们悻悻的离开了农科院。
其次,在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车程之后,我们来到了呼市交通设计研究院。在院内相关部门通知的带领与陪同下,我们参观了各种各样的交通设计和交通疏导的研究。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但在这些工作人员的手中,却是道路无处不在,交通自由自在。翻着一张张涂改的莫可名状的交通设计图,听着解说人员口中出现的一个个陌生的名词,我们若有所悟的领略了前辈们研究的精神与风范,在他们的背后,是一座座危楼高高耸起的现代化城市,是一幕幕歌舞升平、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但有谁能体会得到,她们的神笔在无数个灯火通明的夜晚无尽的消磨苦思的场景呢?
然后,我们又接着来到了呼市锅炉厂,生产锅炉在南方地区虽说少见,但在酷暑严寒的北方地区,锅炉对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看着锅炉厂里生产流水线上整齐划一,结构严整、生机勃勃的生产景象,不有的是我们联想起社会的不断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明天的生活会更加的美好。我们始终坚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因此生产过程的把关,技术上的突破无疑是我们工作和生产过程中应注意的重点。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操作过程,都不能疏忽。过程控制和技术操作的严密性越来越重要,使得管理者或生产商对技术人员的工作要求越来越高。
最后一站,我们怀着收获的心情来到了呼市公主府公园。在与美丽的景色相伴的同时,我们队今天的所见所闻进行系统的回顾与理性的思考。夏日的午后,艳阳普照,大地蒸腾,万物似在燃烧,又似在剧烈的颤抖,我们的心情从欢呼变得沉闷,又渐渐的转为轻松。今天是不同寻常的一天,今天更是难以忘怀的一天,今天有过无数精彩的瞬间,有过很多难以企及的心灵感触。公园里的秀丽与优雅,万千花朵竞相开放,树木丛生,生灵峥嵘有致,使人的心情无比的轻松自由,思绪空前的清晰开阔,静待半晌,我们登上了归途的木筏,各奔住所而去,就此为这次美好而神圣浩大的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我们感触良多。在丰收的喜悦之后,面面对着眼前尚且存在的一幕幕场景,开始做这次活动报告。展现自我,认识自我,提高自我,超越自我,紧密的围绕着“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这一伟大的主题,我们又一次深入而又真切的培养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历造了为社会做出贡献,为明天铺好道路的指标。放眼明天,一切经在自己的掌握,学习还在继续,实践也在慢慢的趋于真实化,三下乡活动,仅是我们锻炼自己的平台,我们不能只拘泥于这些表面的程序性工作,更应该切合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把握好眼前的机会,多实践,才不负党和人民以及社会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