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帮助别人为话题的作文:帮助他人的快乐
帮助他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至今还流传着,一直流传到我们这一代。为什么要帮助他们呢?因为这可以使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进入了初中,学习压力更大了,同学们都在学习上明争暗斗,却因此而忘却了我们中华人民品德——帮助他人。去问别人问题他们总是很不情愿的样子。然而,他们却来问我,这说明,他们信任我,每当他们知道了知识点后,不留下别人,却给我留下了一句“谢谢”。这句话虽然只是两个生活中常常说的话,但这也能够使我欣喜。就因为我爱帮助他人所以总得到了同学的信任。这也打造了我爱帮助他们的个性。
每到下课总会有一两个人来我这儿,不论文科还是理科都有来问的。每当看到别人欢喜的样子我总会感到一种特别快乐的感觉。到了午休的时候,同学都抢我旁边的位子,所以每天我的周围都挤满了人。他们都是来问问题的,来讨论题目的,这也使午休多了几份喧闹,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快乐。难免有时会被老师分开。所以下课是来讨论的最佳时机。一道问题经过讨论成更懂了,快乐。子曰:诲人不倦。
我不仅在学习上帮助他人我还在美术课上帮助他人。同学在上美术课的时候不是忘带毛笔就是忘带纸,所以一到星期一就有3、4只毛笔被借走,20来张纸被拿去。他们借到了工具都不再怕老师来责怪了。每当上美术课他们都向我投来感谢的眼神。
我帮助他人,我快乐!这是我的个性。我因此而感到天天生活都十分充实。快乐是那么简单的事,让我们都去帮助他们,让大家都快乐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