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帮助别人为话题的作文:帮助他人是一种美
帮助别人是一种高尚的美,而一个大集体就是用这种美构成的。一个集体如果拥有这样的美,那它一定是一个强大的集体。
帮助过我的人很多,我的朋友也很多。不过真正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我度过难关的人却少得可怜。而张帆就是其中的一个。
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一直不好。有一次,数学单元测验我考的不好,我认为自己不好,我认为自己永远都是差生,再也好不起来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偷偷地难过起来。我突然想起一年级时我考100分的高兴劲。张帆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轻轻地走了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不要难过了,一次考不好没关系嘛!只要努力,争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绩!”“你说的倒容易,可我考那么差,怎么向爸爸妈妈交待呢?”听了她的话,我好像从迷雾中找到了一丝灯光。她胸有成竹地说:“你不要怕!我们全班同学都考得不怎么好,何况你一个?”“可事实上,我却考得那么差。我对妈妈说过,我要考名牌大学呢!”我有些沮丧地说。但我已不那么难过,而且灯光离我越来越近。“你离考大学早着哪!你不要为了这次小考就把你的自信心给扔了。你要知道,要明白,自信心联系着一个人的一生。如果一个人有了自信西,那他的事业将非常成功;相反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自信心,那他将会跟着岁月慢慢毁灭。……”她越说越激昂,好像在演讲。
张帆,你的话我懂了。我知道了,知道了自信心对一个人来讲是多么多么的重要。我以后不会再为了一次没考好,而把那可贵的自信心扔到了“垃圾桶”,我会永远珍藏着这珍贵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