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喜欢女生作文1200字
不久前(其实应是一年前),我看到一张照片,据主人所说,那是艺术照;画面上有个女生,真的很漂亮。她穿着蓝色围裙,身上流露出一种飘逸的气质,淡雅,清恬;而与此同时,在这幅艺术照的旁边,还附有她的素颜照,一幅极富农村女孩的照片,质朴,纯粹。两相对比,截然相反,震撼力非常之强,甚至让我不得不惊讶——此竟出自同一人所照!
其实,我很想知道,这个世界上,是否所有的男生都喜欢漂亮的女生?同样,是否所有的女生都喜欢帅气的男生?我觉得,以我的经历告诉我,在我旁边的好看的女生的确非常之受欢迎,有好多人都十分喜欢讨好这样的女生!当然,或许我也很庸俗,我对自己认为好看的女生,也总是非常有好感,至少在初次见面时。难道是我喜欢的女生很普通吗?每次游走在湖大的公路上,我总能见到几个让我为之心动的女生,而且每次都不一样。虽然也许这不是一种爱情,但至少也是一种好感吧,又或许,人们真的就是喜欢自己自己觉得好看的女生。其实,“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只猪”呢?但是,古人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也许,这就是人之天性吧。况且,“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无疑是成了我们追逐帅气或者漂亮的男生女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口。
只是,如今已是21世纪,面貌漂亮也变得相当容易!或者走进美容院,手术刀一动,一切就解决了;又或者在哪家照相管,上一点胭脂,画一会眉,就又诞生了个所谓的美女!如果做不到这两样,你也可以自己在家照照镜子,涂涂唇,似乎也能成就!这样就是现代女性漂亮的主要来源。她们动用现代美容技术,武装自己;她们已不再忧愁于天生极其平凡的一张脸,她们完全有能力改造自己,让自己拥有美丽!
可是,我们这个社会真的需要这样的美丽吗?
诚然,古朴自然的美丽,在我们这个时代,已渐行渐远,难以寻觅。而浮夸修饰之美却早已浸透我们的生活,它像海啸肆虐一般,钻进每个可以钻的洞口,咆啸着!而自然之美就像漂浮于海面的小木板一样,任其激荡,最终难免被其吞噬,甚至粉身碎骨!
但是,很多人追逐外表的漂亮还不够,她们有时往往为了自身的所谓的利益,出卖自己的良心!她们的外表虽然改装美丽了,可灵魂却堕入了地狱的深渊!此可谓得不偿失。
不过,与此相反,我们的社会还是存在着这么一群人,她们虽然没有出众的外表,但是也能赢得人们的好感和信任;她们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她们考虑的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集体的、大众的、社会的利益;她们付出不求回报,因为她们就是在享受付出本身带来的快乐;她们伟岸,高大,真诚,努力,助人为乐,没有什么心机,身上散发着一种独特的美丽!这是那些虽外表漂亮之人所没有的,因为那些人永远也不懂,也无法明白的!而这,难道不就是漂亮?难道我们不更应该尊重这样的人?又难道我们的眼里仅留下那些外表美丽的人?不!我们决不能这样!我们的社会应该是一个文明的社会,我们怎能因外表去判断一个人?我们需要的是内心的真善美,而不是外在的!
然而,或许因为这个社会是现实的,也可能因为人类都有自身的劣根性,这就如鲁迅所说,国民的劣根性,只是暗藏劣根性的又何止国民!我们对漂亮的人还是毕恭毕敬,小心翼翼,深怕他们不高兴;我们还是喜欢漂亮的人,更愿意和他们聊天;我们会对世人进行比较,总是优先选出漂亮的人!古语云:“红颜祸水。”难道人们不知道这个道理?商纣王为讨好妲己,而剜其叔比干之心;周幽王为夺褒氏一笑,而峰火戏诸侯;唐玄宗为与杨玉环比翼双飞,而致安史之乱,等等。一个个鲜活的历史古训都告诉着我们,红颜祸水。一次次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史实都在诉说着,祸国殃民!
也许有人要抗议,要说:“我喜欢她,只是因为一种感觉,不是她美丽的外貌,而是她本身所特有的气质!”可是,我们看到,气质?气质是什么?感觉又是什么?设想,如果她的面容不再那般,那么,人们所谓的气质还存在吗?有这么一个词语——一见钟情。这个世上哪有什么一见钟情!只是世人图于对方的外表罢了。但是,我们仍然乐此不疲,依旧诉说着气质,气质,气质!真的是气质吗?还是另有图谋?我说,不能因为看着漂亮就喜欢一个女生,即使喜欢上一个女生,也要好好斟酌,自己是否只是喜欢她的外表。这样,我们才能拥有真实的爱情。
真实的爱情,应褪去美丽的渲染。你扪心自问:你是这样喜欢他或她吗?
可是,我能实现自己的追求吗?在只追不求的日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