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对话作文
(一)
一年一度的文具大赛开始了,今年根据文具们对人们的贡献,要评选出冠军、亚军和季军,会场上人山人海,真是热闹啊!
主持人还是由文具盒老爷爷担任。评委是丁丁、美美和明明。参加比赛的有尺子哥哥、橡皮姐姐、铅笔弟弟、毛笔爷爷,还有钢笔叔叔。参加会议的嘉宾有圆珠笔大哥、三角板阿姨、卷笔刀大叔和改字液妹妹。本次比赛由参加比赛的选手演讲,说说自己对人类的贡献,再由评委打分,嘉宾投票。
文具盒老爷爷说:“现在一个一个上台来演讲吧!”话音还没用落,钢笔叔叔急忙跑上了台,抢着说:“我对人类的贡献不小哦!虽然只有一两百年的历史,现在人类都喜欢我,我的粉丝有几十亿人。大家说说看,难道我的贡献不大吗?”大家鼓起了掌声。
尺子哥哥走上台骄傲的说:“我的贡献虽然没用钢笔叔叔的大,但学生们画线段,做题的时候却离不开我,我为人类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你们说对不对啊!”橡皮姐姐走上台说:“小朋友们写错了字,可以用我纠正错误。”铅笔弟弟谦虚地说:“我是小朋友们的好朋友,小朋友刚开始写字的时候用我练字,写错了有橡皮姐姐帮忙,比起大家我的贡献比较小。”
这时,毛笔爷爷扶着拐杖,慢慢的走上台,清了清嗓子说:“我已经有几千岁了,古代人们用我写字,我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几千年过去了,人们一直在使用我,尤其是书法家们对我爱不释手。要说贡献,可不值得一提,我们本来就是为人类服务的,希望大家做好自己的工作。”毛笔爷爷一说完,会场里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几位选手发言完毕,评委打分,嘉宾们投票,结果出来了。文具盒爷爷宣布结果,本年度的冠军是毛笔爷爷,因为他不为名利,德高望重。亚军是铅笔弟弟,因为他是一个虚心懂事的好孩子。其他三位是季军,各有各的贡献。这时,钢笔叔叔和尺子哥哥低下了头,他们都认识到自己错误,都说自己不应该骄傲自满。文具盒爷爷说:“大家都有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今年的文具评选大会有收获更有意义,真是热闹啊!
(二)
文具盒公公家里吵吵闹闹,吵个不停的就是那些学习用品。
看他们的眼睛瞪得多大,听它们的嗓门提的多高。铅笔拄着拐杖,橡皮瞪大眼睛,调皮的钢笔急得大声喊。
首先发言的是铅笔,它神奇地说:“要不是有我来写字,怎能写出这样美妙的文章?”
橡皮不服气地说:“如果没有我来擦掉你写错的字,就不会有这么多优美的歌谣。所以,我的功劳最大!”
水彩笔和记号笔一起反驳橡皮:“你能擦掉我们画出的画吗?要不是我们,也不会有这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文具盒公公把意见发表:“孩子们,你们个个都很重要,如果你们少一个,我们的生活就不会这样美好。”
小朋友,你听了文具盒公公家里的争吵,心里想的啥?能不能让我知道?
(三)
有一天,钢笔爷爷干完了活便躺在铅笔盒里休息,一会就进入了梦乡。忽然他被一阵乒乓的打斗声和激烈的争吵声惊醒,原来,铅笔、橡皮、转笔刀扭打成一团,钢笔爷爷急忙把他们分开,问到:“你们为什么打呀?”铅笔、橡皮、转笔刀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在比谁的本领大。”铅笔说:“所有的文字都是我写出来的,要论本领大当属我。”橡皮不服气地说:“要不是我及时地给你修改错误,你能写那么好的字吗?”转笔刀急了:“铅笔断了的时候,不是我用牙一点点地咬出来的吗?我为了让你能写字,把我的牙勒得好疼啊。”(.)三个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又争起来。这时,钢笔爷爷说:“那我给你们想个法子以辨输赢吧!”只见他一拍脑门,眼珠一转,便想出一个既巧妙又公正的法子来,便兴奋地说:“你们每人写一篇作文,字迹要工整,卷面要整洁,限时5分钟。预备——开始!”钢笔爷爷一声令下,他们便开始“奋笔写书”了。
铅笔想:这样的事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但由于兴奋,第二个字就写错了,急得他直在原地打转转;橡皮只能擦不能写,不仅把纸弄得皱巴巴,还把纸擦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洞;转笔刀嘛,他只能用铅笔末撒字,不一会,末用完了,他们只好用牙刻,把纸弄得破烂不堪。
三个人看着自已的“杰作”,傻了。这时,钢笔爷爷又说:“现在你们一起合作写一篇,试一试。”铅笔开始写起来;写错了,橡皮急忙去擦;铅笔头断了,转笔刀赶快来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完成了一篇整洁的作文来。钢笔爷爷笑了,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团结就是力量啊。”他们三个意识到了自已的错误,羞愧地低下了头。